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192): 心念轉變帶下奇蹟
2015/11/21 03:00:04瀏覽563|回應0|推薦54
在戴爾博士過世以後,他的家人每天都把他講過的話,放在他的臉書上。我和很多人一樣天天都去看他的臉書,唸他所說的激勵人的話。當他還在世的時候,他激勵了成百上萬的人,而且改變他們的生命,其中包括我在內。他也為了很多學校籌集了不少的的基金。更為公共電視台籌集了上百萬的捐款。想到他的一生以及他美好的成就,這一切都要從他心念的轉變開始。

我記得今年六月參加的寫作研討會中,他分享了他的生命的故事。他提到的第一個故事是他如何作出艱難的決定,就是拒絕在聖約翰大學終身教授職位。他原來想要接受學校給他的這個職位。但是當他開車去大學的時候,忽然有一股衝動,要他把車子停在路邊重新再考慮。當他到學校見到院長的時候,他告訴院長說他不接受這個學校給他的終身教授的職位。相反地,他要開始他的寫作生涯。

那些熟悉學術界世界的都知道,能夠拿到終身教授的職位,是教授們夢寐以求的事。當我聽到他的故事,我瞬間明白,這個轉變一定是來自神性,否則沒有人會放棄這個職位同時帶來的承諾:敬重,特權。當然,更包括餐桌上餵養自己的孩子食物。這種轉變使他要面對的是不確定,及沒有保障的未來。而不是確定有保障的未來-這也許是我們這輩子遇到的最可怕的感覺。

四十年後,我敢肯定,他一定高興當年他勇敢作這轉變。他的讀者和學生對他那當下作決定必定感激不盡。雖然他的家人和朋友,可能在那個時候認為他做了瘋狂而且不可思議的決定。但是現在一定也非常感謝他所作的轉變。

在上寫作工作坊時,他還向我們講了他寫的書「誤區」的故事。一天,他出城演講時,發現他的父親被埋葬在當地。他去看望他父親的墳墓,但是心中充滿了對他父親的不滿。因為他父親把他們都拋棄了,而母親沒有辦法照顧他及其他的兄弟,因此他們在孤兒院長大。為此,他對他父親只有恨,他在他父親的墳墓面前只有咒詛沒有愛。當他被感動再一次回到墳墓時,竟然他被愛取代了憤怒。愛充滿他,這愛給他力量去原諒自己的父親,而且去愛他的父親。

由於這種轉變,從仇恨到寬恕的愛,他的生命從此改變,而且越變越變好了。藉著這種轉變帶給他療癒,撫平了他心中的創傷。他能夠繼續往前,並在兩個星期內完成他的書。我相信允許自己去原諒和愛,他能夠與神性連結,並隨後找到靈感來完成他的書。這本書已被翻譯成47種語言,暢銷全世界,已經賣出了八千萬夲。


奇蹟經常發生,藉著我們心念的轉移,也會產生很多奇蹟。每當我們面對不能確定的決定,最好的辦法是跟隨我們的心和我們的靈魂(有時甚至我們的身體也一樣)。因為他們與神性相連結。我們可能不知道什麼是最適合我們,但神性知道- 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學會信任祂,衪的奇蹟總是在那裏等着我們領取。正如我們從韋恩戴爾博士的一生學到的,勇敢的接受心念的轉移,不僅可以改變我們個人的人生,而且也改變了上百萬人的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609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