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170):零極限和我-平靜(下)
2015/04/08 07:41:27瀏覽728|回應0|推薦80

IMG_7494

      蘭花(塔巴巴拉第七十屆的蘭花展)

當我唸這封信的時候,我為我那個時候找到內心的平靜而感動。靜靜地坐在這裡,我忍不住哭了,我問自己,我當時的平靜在哪裡呢?你可能會想經歷了這麼多年,我應該得到更多內心的"平靜"。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以前的平靜去哪裡了?這個平靜不是應該出現在這當下,而且一直都在直到永遠遠遠的嗎?!

心中迫切的想找回以前我得到了心內的平靜,我花了兩個鐘頭開車到去看塔巴巴拉第七十屆的蘭花展覽。希望在這個安靜又美麗環境中找回"平靜"。但是很遺憾的,雖然很享受蘭花的美,可是我還是沒能找到"平靜"!

我硬是不死心,又聖馬力諾市的亨廷頓圖書館,觀賞一叢玫瑰花還有紫羅蘭。他們實在是美不勝收,漂亮而且優雅的美吸引了的數百名的觀眾包括我在內,但是在這裡我還是沒有找到我想要找的內心的"平靜"!

IMG_0001

                    玫瑰花(亨廷頓圖書館)

這樣找不到,那様也行不通,我決定開始反省了。我想我知道為什麼失去了這個"平靜"的原因。因為最近一直沉浸在非常低能量的思維裡面-擔心朋友的病,難過一些朋友被裁員,而且也害怕我自己工作量越來越少。就是這些充滿了擔心、害怕的思維把我內心的"平靜"侵蝕了。我知道我必須採取行動,把內心的平靜找回來,因此我開始禁食,並且開始為我自己、為我的家人為我的朋友為我的鄰居還有我周遭的人禱告。我以為我拼命地去做,我一定可以把平靜找回來。但是事與願違,徒勞無功,我還是沒有找到這內心的"平靜"

有一天我走向後院,我看到在無花果樹,葡萄,茶花上面長出好多新芽,花苞。這些新芽,花苞就好像單純無辜的嬰兒,剛從母親的子宮裡面如李後春笱筍般湧現出來,它們充滿了無限的希望還有平靜。因為他們就像我們一樣,當他們進入這個世界的時候,他們已經裝備好了,只要一些水還有陽光還有對於外面的勢力的一點抵禦能力,他們就確實可以開花結果或長大成巨樹
photo-22

                         芽(番石榴

photo 2                                                              
                          花苞 (蘭花)
這些新芽並沒有讓擔心及恐懼充滿了-他們只是單純的信任宇宙,然後自然的成長。我相信這些樹木和花朵從沒有必須生長多大好的打算,而是專注於在生活的每一個新的時刻的成長,無聲旳享受生命"平靜"的過程忽然之間我覺得生命的美,就在我裡面開始開花了。

這些花果樹讓看到了-我內心擁有一切,我需要做的就是安安靜靜地信任宇宙就沒事了!因此在這裡我想跟你們分享的是我認為最美麗的生命真理-"平靜"一直與我們的同在沒有必要去外面尋找,因為它一直在那裡,在我們裏面,因為從我們開始呼吸前,它就在那裡,在我們裏面。

有了這種開啟,我終於感覺到了我失去已久的內心的"平靜"。而這個平靜屬於我的平靜,我並不需要去尋找,我也不需要拼命地去做一些事情來得着它。 當我允許自己被憂慮或恐懼佔有時,我覺察不到它。它從來沒有離開過,它一直在我們裏面,因為"平靜" 屬於我的, 不止現在當下在,經常都在,並直到永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2184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