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177)聲音-6:從鳥傳來的信息
2015/07/18 00:06:58瀏覽669|回應0|推薦49

我通常在清晨起來禱告。一天早上,當我開始祈禱,我聽到許多鳥兒合唱出奇妙的曲子。我聽到不同的鳥聲,他們肯定是不同類的鳥。雖然不同的聲音卻帶出了優美,和諧的樂曲。聽起來相當舒服,感覺充滿了活力,可以滿心愉悦的開始新的一天。

談到鳥的歌聲,我不禁想起了我最喜歡雅尼的一首歌。這首歌叫夜鷹。在紫禁城表演這首歌的時候,他向觀眾解釋,這首歌的靈感來自一隻鳥。他停留在意大利威尼斯期間,每天曰落時這隻鳥便會來到他的窗口唱歌。

每天晚上,這鳥總是很開心,平和的唱她的歌。讓他完全入迷了。他還説,這鳥有好多的詞彙,它用簡潔的節奏和旋律引人入勝。他巴不得能夠與它溝通或者能說出這鳥的語言。

Nightingale-2

  圖片來自www.romanrivervalley.co.uk  

幸運的是,多年以後,有人介紹他中國笛子。他發現這高亢的樂器正好可用它奏出這隻鳥為他唱的歌。美麗的夜鷹的歌曲也因此誕生了

每當我聽雅尼的這首歌曲,我就不期然地想到這一隻鳥唱歌的情景。沒有想到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我的身上。不過發生在我眼前的,不是只有一隻鳥,有許多隻鳥。他們齊聲唱著,唱的非常和諧完美 。從他們第一次出現後,每當我禱告他們就不停的出現.。無論我什麼時候祈禱,是1點,或凌晨2點,4點,在家裡或到東京祣遊期間,他們總是在那裡。對它們的到來讓我感到驚訝,卻帶給我無比的溫馨。然而,我想知道,他們唱什麼?

singing-bird                                  

  圖片來自hotchpotching.wordpress.com

一天早晨禱告時,我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他們到底在唱什麼呢?難道他們試圖傳達特定的信息嗎?突然之間,“聲音”說,“我愛你。” 我高興得不知所措,它也觸動了我內心的深處,感動得眼睛湧入了淚水。從那天起,每次我聽到鳥在唱歌時,提醒了祂的愛。這句話在我悲傷和孤獨的時候,總會給我力量。當我感到沮喪,我只要聽到鳥兒的歌唱,我又能夠在生活中勇敢地往前走。

每次聽到鳥在唱時,“我愛你”這三個字就會不停在我耳際響起。似乎祂的愛充滿我,愛的能量不停的在身上流動,它是如此的豐富,滿溢出來。我禁不住要與世界分享:我也愛你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2609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