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160):愛(1)-真我及假我(下)
2015/01/13 02:15:08瀏覽1202|回應3|推薦93

                         

12-28-10-1

幾年前我碰到了我人生中最困難最痛苦的日子,在一個月內我失掉了二位親人我的父親在台灣過世,而我在美國懷孕在身即將生產,先生又生病,在這裡的朋友,及台灣的家人決定把我父親過世的消息等我生下孩子以後才告訴我,因為怕我承受不住在那時候一向被先生苛護的我,被迫孤單旳一個人在陌生的國家-美國掙扎活下來

當我先生病情越來越惡化,在這舉目無親的地方,我要克服恐懼焦慮的情緒,而且開始學習處理一切事情兒子出生好像出現一線曙光,但希望只維持了十二天,直到先生過世就消失了,從此我就進入不可想像的黑暗期。當我聽到父親的過世的消息,我的情況更糟糕了,我覺得我好像活在黑暗、冰冷的波士頓地下道的車站,太陽躲進雲層了,迎着我的不再是一個陽光温暖的世界。我試著想要用自己的辦法來克服這些困難,想要把我自己從這個暗咚咚裡面拉出來,不至於被這個黑暗吞噬。我的教授還有我的同事看到我的掙扎,不忍又無能為力,只能建議我去找理工學院裏的心理科醫生,幫忙我來面對這些恐懼緊張悲痛的情緒,我接受了他們的建議。

我開始去見一位心理科醫生,見了他幾次以後,他把我們見面的地點改到餐廳。我慢慢的覺得他對我的目的不單純,我去見他是希望藉著他的幫助,讓我能夠走出經歷 失去親人的傷痛,能重新站起來往前走!但他卻把我這病人的預約變成約會。若提到其他的男人想約我出去,我可以感覺到他的嫉妒,而且他把他們批評得一文不值。 他似乎忘記了我是他一個病人,我去見他是為要得到他的支持及鼓勵走出痛苦的陰霾。那時我與理工學院幾個朋友,在週末租了波士頓跳蚤市場的攤位賣中國食物。 他竟然帶著他的太太到那裏,遠遠的看我。如果他太太知道他這種欺騙的行為,簡直不敢想像會帶給她多大的痛苦,對他的孩子造成多大傷害。

Doctors Office After (MB10)
                               santhonydesign.blogspot.com 

雖然他執照高高地懸掛在他辦公室的牆上,但是他表現出來的不良的動機完全脫軌,違反職業道德。對我來說,我是他的一個病人,我理應得到他專業的幫助但是他私心出來了讓他完全變成了只為自己,沒有愛心的"假我"。任何還存在他心中的一絲絲的真愛也被他的私慾窒息了。結果呢?到最後我對他失去敬重,沒有辦法再信任他,當然也就不再去看他了。

非常遺憾的由於他的"自我"(ego)召來他不單純的目的,也讓他無法屨行身為心理醫生的責任。在他的情形,"真我"在這場與"假我"的的爭戰中失敗了,因 此我沒能看到他內心的真正的我。若果他的意圖單純,完全能夠被真愛來帶領,他就能夠在我身上盡到作醫生的職責。但是他被私慾及佔有慾,以及"假我"-控制 住了。

kanji-love-seal-script

Kanji Love In Original Seal Script And Semi-Cursive Script

我們可以通過機蕊的轉動可以看出手錶的真假,我們也可以由行動看出人們的愛是否純潔。很簡單,只要看看他們是否以與他們接觸的人的利益為主,還是把自己私人需要及慾望為先。當我看清楚這位心理科醫生是被自己的慾望引導而非來自心中對病人的真愛,我知道該離開,再繼續往前行進的時候了

當然這種負面的經驗沒有阻止我繼續尋求幫助,我決定再去找一個社會安全工作者幫助我 一位三十四歲的美國女人,一進去她的辦公室,她柔聲的鼓勵我告訴她發生了什麼事。感受到她的真誠,我放下了心防,很自在的向她傾訴...我一邊提及這一個月來失去了二位最親的人… 一邊也不停的哭泣,我原以為她只是讓我發抒心中的哀痛,然後給我一些安慰的話結果沒有聽到她說話,一點聲音都沒有,覺得奇怪,一抬頭只見到她不停的流眼淚,原來她陪我一起哭。
這個女人就在我前面表演的這個愛,好感動,好温暖。她讓我感受到了她的"真我",暖暖的愛不停的流向我,一下子融化了我的苦,擦乾了我的淚水,肩膀上的壓力輕省了。當我離開她辦公室時發覺腳步輕鬆多了,心情也不再沈澱在谷底,自我先生過世後,多久走在街上覺得像是走在地下鐵道陰冷黑暗的感覺消失了,取代它的是感受到陽光的溫暖,被愛的感覺讓人想飛躍,温暖不己的感覺真好!

回顧自己的生活在黑暗與光明的時期發生的種種,我能分辨"真我"和"假我",我深深的領略到,"真我"其實一直都在,只是很多時候被自私的"自我"蓋住了。藉著社會安全工作者給我的真愛,帶給我的極大療癒,她的"真我"(真愛)愛是如此純真,在我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刻把光帶給我,讓我中,一輩子忘記不了她! 一輩子感激她! 真的,我們的本質是愛,我想我們能在這世上作到最偉大的一件事就是與他人分享我們心中的真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20019260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7 19:18

从假錶到假我。可不慎乎!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5-01-18 02:29 回覆:
萬事萬物都會為我們効力,到處都能蒙開啟, 對吧?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3 21:20

走過黑暗困頓的過程

雖然會有點艱難與辛苦

因為有愛的力量支撐

也就不會感到太孤單

祝福您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5-01-18 02:25 回覆:

世上好人還是很多的!

謝謝您的祝福!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3 10:38

每個人來到這世間都會經歷這種種....苦!

黑暗中倘若能遇見光明,真的真的是一種難以言語的幸福!

恭喜您輕輕走過.......因為有位天使的陪伴與呵護!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5-01-13 14:05 回覆:

謝謝妳 !

雖然過得辛苦但一直有天使隨行也常見到奇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