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我們一起的清境
2013/12/06 11:27:31瀏覽802|回應3|推薦26

在清境的民宿有五六年之久,那一段時光讓我無法忘懷。

92年的暑假,研究所剛畢業的我,接受了阿姨的請託,來這幫忙一陣子,沒想到一做就是五六年。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都獻給了最美的風景,如果人生重來一次,我還是想要這麼走一遭。

清晨六點,十二月天,我用著冰凍的山泉水洗著福壽山來的高山高麗菜,我和舅舅與舅媽正在準備客人的早餐,那一是個說話會吐著煙的早上,天空微亮,山頭上抹著靄靄的白雪,映著晨光發出了金色的光茫。

在櫃台前服務著客人,招呼著客人用早餐,看看還有那間客人未用餐,趕緊打電話叫人起床用膳。地瓜粥要熱熱的哈才好吃,看著客人意猶未盡再續碗,這等傳統又自然又好吃的東西,的確勝過了很多速食。

客人到櫃台前繳交鑰匙,我跟他們提供一些旅遊資訊,說下次有空再來玩,他們說有時間會再來玩的,他們很滿意我的服務,我很高興可以跟客人像朋友般的相處,甚至真的成為了朋友,情同家人。

沒有客人的平常日,一早我會到清境農場裡的步道走走,沿路拍些照片,我享受著清新的空氣,走在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衫林道,這般的愜意只有在清境曾經感受過。偶爾在國民賓館的後的茶園中,發現了一些驚奇,晨光從厚厚的雲層中放射下來,讓我覺得那道光就像是要通往天堂的路,美得讓人有有這樣的錯覺。

透過網誌我也結交了不少愛好攝影或者是清境美景的朋友,偶爾他們會來找我,平日沒人的日子,有你們這些貼心的朋友陪伴,帶給我在清靜中的生活上大大的驚喜,也是蠻快樂的。來的朋友都有吃過我煮的飯吧!我的手藝還行嗎?

清境的美,一直是我的最愛,至今教我戀戀不忘,我連結婚照都選擇在清境拍。第一胎懷孕還上去過一次,為了照顧小寶寶就沒時間上去了。偶爾會打電話回山上關心狀況好不好,得到的答案好像都不太好。因為民宿一家一家的蓋,越蓋越豪華頂級,我們十年的舊木屋早已經不能跟現在的美麗城堡相比了,現今如果營收能打平就要偷笑了。我也知道現在真的很難經營,因為太多的民宿都太豪華太美了,我們家的沒有液晶螢幕,沒有獨立筒雙人king size的床,沒有spa,只有超美一百八十度無敵霹靂中央山脈美景讓你新賞,還有有機香草茶讓你喝到飽。

看見台灣,點名了清境,這幾年我也看到清境真的變很多,她變得富麗堂皇,胭脂裹粉,不像我十年前見到她那一股的清新自然,我說她變了,她真的變了,她不像是之前很多人是為退休生活享受一份安逸生活而來,更多的是靠攏了財團,要賺更多更多的錢而來。當人們的貪念越重,想要更多時,對這大地的奪取也就越多,到最後大地的反撲就是教我們要還的時候。

我知道我家也不及格,因為合格的只有四家,我不知道她還能夠存在多久,但對她的那份情感依舊,那一的一花一草一樹,曾經陪伴著我的孤寂。去到那邊的朋友,我們在那一起的歡笑聲與香草茶的香氣,一直都在,一直都在我的心中,我不會忘記。

感謝在山上時舅舅與舅媽對我的照顧,以及一起奮鬥過的員工,還有你們這些因為網誌去山上找我玩的好朋友,還有一些一直回來的好朋友、客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978099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02:23

有緣在美女陪伴下,於犀利的清境民宿,享受過無敵山景及香甜地瓜粥呢~

奈何過度的開發,令喜愛親近大自然的Reed倒盡胃口!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犀利(silyssee) 於 2014-03-21 02:35 回覆:
是啊~謝謝您也曾經在我最孤單的時候,上山來看我。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7 13:09

藍天如帳

綠茵如床

徜徉自然

幸福啊 !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7 09:12

回憶中有甜蜜 卻也有沉重的呼籲與吶喊!!

清境 恐不能再現清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