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說給總統聽
2014/04/26 02:04:41瀏覽1268|回應0|推薦7

一種人完全聽不進去別人說什麼,他只管自己要什麼,他是那種不管外面槍淋彈雨,著鋼盔往前衝,就像阿甘正傳裡的阿甘。那我會試著體諒他與同情他,畢竟他的腦袋真的跟我們不一樣,他沒有社會關係與同理心這一塊。可是如果有一個上位者,他是個正常人,而且還是一個高學歷的人;竟枉顧民意,聽不進與自己想法不一樣的聲音,不能與民所苦,那我會說,這樣的人,沒救了。


我支持非核家園,因為這才是生命得以延續的基本,我們有著最先進的太陽能發電技術,我們的綠能產業、光電產業技術上都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為何政府不能學習一些先進國家的做法?除了可以扶植我們自己的產業,更能夠增加內需,在一二十年前,也許核能是最佳的能源,可以是現在呢?很多東西都已經日趨成熟了,也許對馬總統來說,或某些人來說,是個危機,但想想這也許就是一個大好的轉機。核四所能供應的發電量大概僅佔所有發電量的6%~7%,廢了核四,就沒有辦法補這缺口了嗎?想想看補助家庭或企業使用LED電燈泡,淘汰舊型設備改採用節能設備,在廣大的西半部平原與農民契作發展太陽能,總60%的供電主要是工業用電,那麼也可以獎勵企業輔導轉型為綠色工廠,如像台積電。

總統說,沒辦法,近三仟億都花下去了,不能就這樣廢掉了。是啊!三仟億真的很多,可是如果要在了錢與命當中選擇一個,我相信大家都會選擇命。1980年台電提出興建核四計畫後,歷經八屆總統任期、兩次政黨輪替,至今已三十多年了。這當中停停建建,修修補補,這樣的東西真的會安全嗎?就算總統說要安檢過了才要放燃料棒,但是人民不見得信任它是安全的。福島核災才過沒多久,雖然總統一直強調日本還是又選擇了核能發電,可是也要看看他們的條件跟我們的條件,他們地大,出事了可以往別的地方跑,我們地小啊!還有遺毒呢?核廢料是個無解的問題,五十年後,一百年後,兩百年後,我們不能享受了核四的好而把這些遺毒卻留給了後代子孫吧!這是個很自私的做法,畢竟人民生命與財產的安全才是國家存續與否的重點要素。

總統您沒有買股票,可是你也不能在盤中放話,你不知道在交易時間中亂放話會影響股市波動,被你一放話,股市市值就掉了蓋兩座核能電廠的錢,你不知道我們這些小股民會傷心嗎?台灣的股市若不是有我們這些蠢蛋在這裡死撐,以這幾年這樣的政經情勢,應該跌到下地獄去了。

總統您與蘇主席會面時,老是提到過去張院長,過去民進黨,人家日本怎樣,請問您可以不要再看過去了,重要的是現在與未來。請您用您的智慧好好解決核四爭議,您希望未來會有一個很好的歷史定位,人民給您很多次機會了,這一次也許是最後一次了!

人民的怒吼,人民的心聲,請您聽的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1281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