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貿(模擬現在在立法院那些學生父母的心情)
2014/03/21 02:45:10瀏覽1271|回應0|推薦8

給兒子的話:


我知道你不聽我的勸說,還是執意要去立法院。去抗議沒關係,但是要注意安全,沒辦法,從你還沒生出來前就一直擔心到你長大,還是會擔心,這就是為人父母永遠的課業。那你的課業呢?該做好的還是要做好,你也知道父母賺錢的辛苦.我們為了成為你背後最有力的後盾.所以明天照常準時要上班。因為如果你這學期又被當了而或者是打工的工作沒了,至少還能回家吃飯。

這個社會是現實的,等你出社會後又是父母時,你就會體認父母的難處。不希望你去立法院抗議,真的是擔心你的安危,還有要你好好讀書,提升自己的競爭力,那也是無可奈何。因為不可能叫大陸人都不來。就算不跟大陸人競爭,還是要跟別的國家的2人競爭。如果你想生存,有時真的不得不,就像是明天一早你媽我還是得準時上班。因為要成為你強而有力的後盾,現實的經濟問題讓爸媽來扛。如果讓爸媽晚個十幾年生,也同樣遇到這般如此不公不義之事,我想我也會跟你一樣挺身而出,因為這就是熱血年輕人該做的事。

事件總有落幕的一天,還是得回到實質審查的部份,而你們還是要回到學校做你們本質該做的事。學運,公民運動是改變社會的一種力量,但是要改變這個社會還是有其他的方式。你可以想辦法成為最有權的人,或者是最有影響力的人。史懷者.甘地.曼德拉.居里夫人.達文希.證嚴法師.....溫柔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同樣也是改善這社會的一股強大的力量。所以到哪都不要荒廢學習,也別忘記了初衷( 為何要戰?為誰而戰?)


PS.明天時間到了,有空給我打個電話,報個平安!
                                                                                         愛你的媽留


(模擬現在在立法院那些學生父母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1186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