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弟弟的一封信
2010/09/10 18:10:30瀏覽674|回應2|推薦30

給親愛的弟弟:

 

    有很多話想說,可是又不想責備你,可是很多行為上的問題,真的覺得有必要好好跟你溝通一下,因為你老是要讓爸媽煩惱,老是要讓姐姐我煩惱,有時候姐姐會很不開心,因為我一直跟你叮嚀告誡的話,你似乎都沒有聽進去,這樣會讓我覺得非常的失望,你希望我對你很失望嗎?你不希望這樣吧!姐姐真的很期待可以慢慢看著你改變,你變好,這樣我們都會覺得很欣慰的。

 

    自從上次鄭小姐她說的那番話之後,我們真的覺得你太不懂事了,你真很容易受騙上當,你不懂得什麼叫愛情,你只是被利用當成了情慾發洩的工具。聽她說她喜歡那些色情的事情,我們聽了,都知道這一個女生不太正常,她只是想找男人上床罷了,跟她說,如果要進來我們家,也許要工作,要照顧你,要照顧爸媽,她就說不出話了,她真的也不是有心要跟你交往,她只是想找一個性伴侶,這樣的女生真的不適合再跟她在一起了,你千萬不要再去找他,因為最後被騙被人利用的還是你,希望你學聰明些,認識更好的女孩子,而不是一定要找她。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世上有太多的好人值得我們去學習,千萬不要跟不好的人在一起,因為那只會讓你向下沉淪。

 

    你是一個無法克制自己的人,你還沒學會好好控制自己的行為,就拿吃東西來說,明明媽媽告誡說要留下來拜拜的東西,你還是會把他吃掉,叫你在工廠吃飽了就不要再跑來煮東西吃,你還是跑回家煎蛋吃,還有上次回去,我說桌上的餅乾不能吃,你還是忍不住就偷吃了,你知不知道,這是一種會犯法的動機,小偷就是忍不住,看到大賣場的東西,所以會去偷竊,你如果不能學會好好克制自己的行為,將來你在外面也是會無法克制,那麼你就有可能犯法,就會被抓去關,你偷吃了我的東西,你是我弟,所以我沒有去報警告你,但是如果我這麼做,你一樣會被抓去關,你曉得嗎?慾望的東西很可怕的,請你學會控制自己的慾望,不能做的事就不要做,不能吃就不要吃,你都已經是三十歲的人了,希望你的心智成熟一點,不要再做那些丟人顯眼的事了。很多事請你當下自己想清楚,我能這麼做嗎?想偷吃的時候自己克制一下,我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了,不會再像一個小孩子一樣,做出一直偷吃東西的事。

 

    去教會後,你學到了什麼?除了一直想找女朋友外,你到底在教會裡面有沒有學到做人真正該學的事,你有本著善良的心,你有做些孝順父母友愛兄弟之事嗎?你的行為有真的變好嗎?脾氣真的變好了?還是只會跟父母頂嘴?甚至辱罵父母?你有好好聽進去姐姐與姐夫跟你說的話嗎?你有慢慢在改變,變好嗎?我們真的好期待看到你變好,變得懂事,但是為什麼每次一回去?你總是要讓我再一次好好的跟你叮嚀這些事呢?真的很努力想要讓你變好,可是姐姐講再多話,如果你自己不想改變,那也是沒有用的。你對於家庭的付出有多少?我請問你?你懂得什麼叫做付出嗎?爸媽辛苦的把你養育成人長大,這就是一種付出,而現在父母老了,就是輪到你付出的時候了,小時候是誰煮飯給你吃,幫你洗衣服,種菜種稻給你吃?是爸媽!現在應該換你要孝順他們了,很多事應該要換你這個可以擔當責任已經長大的你來做了。假日應該多陪伴父母到郊外走走,或者去田裡做事,或者是去外公家,這些都好,不要老是教會教會,是教會對你的付出多呢?還是父母養育你的恩情比較大?請你分清楚好嗎?當然是父母恩情大於天,你看姐姐雖然嫁人了,有時間一定回家陪父母,這是一定要的,因為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孝順他們了,就算父母都活到一百歲,我們能夠在他們身邊的日子也不多,所以能夠在父母身邊,盡量能夠多多在父母身邊,千萬不要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等到你真的懂得要孝順父母的時候,父母都已經死了,到時候你哭著說後悔說自己的不懂事,那都來不及了。所以有時間多多陪陪父母吧!教會的活動不要什麼都一定要去參加。有時候,像我跟二姐有時間回去的時候,也希望多一點時間跟你團聚,希望你也能夠留些時間給我們。

 

你希望看見姐姐對你失望而落淚嗎?我相信你也不想要這樣吧!我很希望如果有一天回去,是看見你變好了,變得乾淨了,變得更懂得體貼父母、孝順父母,還有就是懂得控制自己的行為與慾望,不會做不好的事,可以懂得分辨人的好與壞,真的很希望你會這麼做,那這樣我就能夠大聲的稱讚你,弟弟你很棒,你做的很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4401381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18 16:03

誰說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

怎麼樣還是會擔心自己親愛的家人阿~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心憐惜
2010/09/13 17:48

愛的感召 句句真誠

願一切可幫助妳的 也都幫助弟弟

犀利(silyssee) 於 2010-09-15 11:01 回覆:

我的力量很小,因為我很努力,但是對他的改變,還是有限。

磨著耐心,我還是會努力下去,誰叫他是我最親愛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