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給我工作,我將全力以赴。
2010/02/25 17:01:26瀏覽1779|回應8|推薦63

今年讓我感到最幸福的一件事,那就是結婚了,結婚讓一個女人或一個男人的人生,變得更加完美。

 

之前,我在清境農場的民宿工作了將近四年(35間房、2~10人房、可容納160~180人,飯店的規模,但山上都管叫民宿),也沒想到一下了山,就碰見了真命天子,只能說,很多事強求不來,該我的,原來時間到了就會變成我的。四年,感覺蠻長的,「能夠在那樣的環境,一待就是四年,真是不容易。」這些話是客人常問我的話,「你那麼年輕,怎麼能夠忍受這裡孤獨的環境,年輕人不是都喜歡熱鬧、逛街……」,而我的回答很簡單,「既來之,則安之。」

也有一部份的人,很羨慕我在這樣的環境工作,群山環繞,喝一口淡淡的花茶,看著遠邊的老鷹翱翔,誰說這不會是說不出的愜意,但是等我說著我的工作內容時,我想可能就沒有這麼多人,這麼羨慕了,這就是我常回答他們的,來玩跟工作是不一樣的。

我早上六點半起床,如果客人多的時候,我甚至六點就要起床了,起床後,我要開門,偶爾會輪到我煮早餐,如果沒有外勞,舅舅也不在的時候(舅舅是山上唯一有職稱的人,他叫『經理』,經常不用理,這只是開玩笑)。開了大廳的門,打掃環境,澆澆花,然後就是服務客人吃早餐,與陪他們聊天的時間。等著客人都吃了差不多了,也退了一些房,我才開始吃著百年不變的早餐,然後收拾一切。

接著,人多的時候我就要幫忙打掃,最自豪的工作就是鋪床,把床單鋪的平整,線、角度、褶痕,鋪好了床自己彷彿在欣賞著藝術品一樣,但這還不是最引以為傲的一部份,最驕傲的應該是一個人一個早上能夠鋪上三四十張床,打掃十幾間的房間。地板是怎麼擦的呢?跪著用木板精油,慢慢的擦,一個下午要擦將近二十間房間,確實很愜意。

打掃好了房間,就是點收床巾、枕套、浴巾的工作,然後開始結帳,我必須將客戶資料打到電腦,然後統整起來。電腦化是我來後才有的工作,有了電腦的輔助,能夠做很多事情,藉由資料的記錄,我們可以做好顧客管理,不定期寄出廣告資訊,或者是寄個生日卡給客人,讓客人下次來清境,還會想到我們這一家。

將前一日的收入結帳與紀錄,把現金再交給經理舅舅點收,然後就要去洗碗了,六日人手不夠,這些都是要做的,洗好了碗,也差不多中午的時間,吃飽了飯,等著下一批客人進房。

平常還有其他的事要忙、打電話確認客人或旅行社訂房事宜、看看奇摩關鍵字廣告的成效、想想新的促銷方案上傳至網路、協調一下外勞或工讀生的工作、整理每個月的內帳與編輯損益表、回覆網路客訴與詢問查看備品所剩的量,詢問經理是否需要叫貨、煮飯、拔草、採花草、種菜。還有一些更重要的工作,如廣告企劃文案內容、調整房價、國際觀光旅展攤位負責人、財務分析等。

以上這些還不是全部,最辛苦的就是剛開始的電腦作業─建資料檔,撰寫工作說明書、工作規範、作業研究(標準化作業撰寫)、清潔考核單等等。這樣的一個工作的經歷,讓我確實發揮了唸企管所學的產、銷、人、發、財都兼具了。

下午客人進來了,Chick in、幫客人提行李帶房、送下午茶,跟客人聊天、準備烤肉場地分配位子,客服時間(客人要頭痛藥啊!問要去哪玩啊!借水果刀啊!馬桶不通啊!電視不能看啊!燈不亮啊!)

 

然後就練成了十八般武藝,我會修馬桶、換燈泡、接電視天線、看水(因為山上採用泉水,要懂得看水路)、煮飯、幫客人升火,還會作帳、編報表、客戶關係管理、賣住宿券,網路行銷等等,更可貴的是跟客人聊天或講價的過程,學習了很多溝通與談判的技巧,也交到了不少死心塌地的客人,每幾個月就想上山來玩。

感恩因為有這個工作的歷練讓我學習這麼多,也讓我得到更多,原來不可能的事,都有可能,原來自己還有一份能耐在。

 

夜深了,大約晚上十一點,如果半夜兩三點沒被路過的客人說要住宿、也沒有吵鬧的客人,今晚我一定能夠一夜好眠,因為夠累了,走在停車場往宿舍的方向,天上的星星很大顆,很多很多,風徐徐的吹著臉龐,人生不就是如此嗎?認真的生活著每一天,每一天都能感到心靈富足且自在,寒蟬睡了,我期待著隔日的黎明,當太陽露白的一剎那,大家都感動的說美,我很榮幸,我可以勝任這份工作,可以為大家服務,且帶給別人快樂且滿意住房感受。

我活在當下,感恩有個人突然地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願意能與我相扶到老,如今來到了高雄,很簡單的,人生的責任,我也要出來工作、賺錢,為自己、為家人、為將來。

請給我工作,我將全力以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38035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會有伯樂賞識妳滴
2010/04/19 12:57

其實我很佩服姿霏妳哦!有多少人讀研究所後會以為身價水漲船高

殊不知身價是要以態度+恆心+耐心+毅力換來的

妳在清境民宿的工作能待到4點,我想一定有妳發揮的舞台讓妳磨練

很高興妳有了好歸宿,更希望能有伯樂賞識這樣有恆心的妳哦



心上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0/04/01 23:07

哈...我也被叫回高雄了

有空的話...改天約出來吧...我請客

畢業旅行麻煩妳許多...都還沒機會跟妳說聲謝謝


我在學習勇敢走這人生路.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恭喜你
2010/03/29 23:50
犀利,祝妳幸福久久喔: )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嗚
2010/03/05 09:15

真的好厲害耶!

什麼都會

我看你可以去當水電工了!

加油嘿~~^^

一定會有一個好工作讓妳發揮所長的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滿滿!
2010/02/28 18:35
前陣子來訪,才為妳找到所愛而開心。真好,已經修成正果了!恭喜!恭喜!
相信,一切都會循序漸進步上軌道的。新的工作展望,也會不遠的。
元宵佳節,祝福犀利幸福滿滿!



正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2/28 00:31

高雄工作不好找 以妳得資歷 可找高雄的飯店or百貨公司 相信以妳的拼勁 應該很快會找到好工作

PS.聽說漢神具蛋福利不錯


很忙又很想坐公車的正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2/27 20:54
很好的經歷。很幸福喔~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局面
2010/02/26 08:45

願 虎年妳能開創新的局面

在沉醉的夫妻之情以外

犀利(silyssee) 於 2010-02-26 09:29 回覆:

謝謝三眼大哥

我會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