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你我的年代 永恆星光在天上閃耀
2012/02/14 00:02:40瀏覽400|回應0|推薦11

 唉~是怎麼了呢?自己還跌在嚕嚕喵去當小天使的哀傷中,接連又傳來Whitney Houston、鳳飛飛兩位中西巨星驟逝的消息,各大新聞台不斷播放著兒時熟悉的音符,記憶也跟著飛轉,回到從前。

 鳳飛飛是媽媽年代的當紅歌手,從小跟著媽媽看三廳愛情電影,看三台綜藝節目,到現在陳媽媽自己在家唱卡拉OK,鳳飛飛的歌都是必選。我愛聽老歌,雖然旋律、歌詞簡單,但就是有fu,每當同事、朋友說我老派,我就要說教一遍,說當年的歌手現場演唱實力一級棒,尤其到現場聽過演唱會,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唱將,歌迷滿滿人海,各種年齡層搖著螢光棒同聲合唱,那是屬於你我的年代,為什麼要顯得自己新潮而去遺忘它?

 鳳飛飛的演唱會就像當年她主持綜藝節目時一樣,服裝、舞台、舞群無一不講究,鳳迷們更是精心準備,現場發放螢光棒,滿臉微笑提醒進場的人,記得跟他們一起享受這場音樂盛宴。有些歌年代久遠並不熟悉,有些歌傳唱多年朗朗上口,同樣擁有的是洶湧的感動。

 在鳳飛飛的歌單中,我最愛的就是"我是一片雲",就像歌詞所寫,"我是一片雲,天空是我家,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陽下。我是一片雲,自在又瀟灑,身隨魂夢飛,它來去無牽掛",多麼令人嚮往的隨意。鳳飛飛就連永遠的告別,都有著這樣的大氣,經典的歌聲繚繞,不朽。

 Whitney Houston則是青春求學時刻的記憶,小時候雖然被媽媽逼著念書、寫作業,還是不忘緊盯電視上的余光音樂雜誌節目,用錄影機錄下MV,每周到唱片行蒐集Billboard榜單,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成了我學英文練翻譯的好幫手。

 Whitney Houston有著Model般的美貌、爆發力十足的高亢清亮歌喉,無意冒犯也沒有種族歧視,但是她真的讓我小時候第一次感得黑人女歌手怎麼能漂亮成這樣。How Will I Know、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讓人忍不住想隨著節奏起舞;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Greatest Love of All、Where Do Broken Hearts Go...又感人肺腑。雖然近年她的負面新聞不斷,但我始終記得學生時期她的美好。

 兩位巨星,離世的訊息一樣令人錯愕,隨之而來的,是塵封的旋律再度被翻起。星光回到天上持續閃耀,或許新聞事件會隨著時間被淡忘,但她們都用一生寫下永恆的紀錄,透過專輯、DVD、Google、YouTube,讓巨星的歌聲與身影永伴你我左右,有回憶,就不會淡漠。

(圖片為摘自網路,金牌大風鳳飛飛年曆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611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