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是卡奴ㄟ...歐買尬!!!!!
2006/04/11 01:49:07瀏覽2137|回應1|推薦10

自從擁有生平第一張信用卡至今,算算少說也有十幾年了,循環利息這種東西我在熟悉也不過,每個月按時繳最低應繳金額(或是視當月經濟狀況再多繳一些),也不覺得有什麼影響,錢照花日子照過,反正阿Q的認為,總有一天會還清的!但是最近被新聞這麼一炒,我才驚覺~~~我也是卡奴ㄟ歐買尬!!!!!!!本來幾乎從來不會受金錢影響的心情頓時也DOWN了起來…..

從小就存不住錢的壞習慣,我推託給個性使然,既然認清自己,就換條路走,反正就算背負卡債,至少不要影響個人信用,付點利息錢給銀行也理所當然;而且我這種大小錢都花完全無法克制的毛病,所幸乾脆就讓信用卡始終維持只有小部分額度可花還安全點,要是繳清了又不剪卡,那可就太危險了!

有人會忍不住想問:那為何不剪卡呢?矮由~~~總有時候想買這買那的,每次都用現金實在太麻煩了啦!而且信用卡還有一堆折扣優惠分期什麼的,出國的時候也比較方便…..我相信很多人的理由都跟我差不多吧!

但是「卡奴」這個名詞,是真的讓我沉重了起來.倒不是因為覺得這個身分有損名譽,而是銀行最近對於管制消費和繳款似乎越來越嚴格,讓我這種平常雖然愛花錢、但至少還嚴守本分按時繳款的人也覺得綁手綁腳了起來,甚至因為想多繳一些錢搞得每月手頭大緊,甚至下了我生平少數幾次有的決定—存錢和省錢,天啊~~~我真是變了,原本不食人間煙火的小公主,居然也開始操煩起柴米油鹽醬醋茶了. 

停止了最愛的鋼琴課,推掉了原本答應的瑜珈課,我開始找出我置物櫃的鑰匙,因為今後每天上班都不買飲料要泡茶喝;開始替悠遊卡儲值,並且上網查捷運和公車末班車時刻表,因為我必須在每天晚晚下班的狀況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回家;開始研究家裡的冰箱究竟有多少存糧,因為我每天都要等到回家後免費填飽五臟廟;甚至開始研究我這些年來究竟買了多少東西,有什麼可以拿出來當二手貨賣掉的補貼一下…唉!!!一輩子都沒覺得這麼窮過,日子已經這麼苦了,怎好像會越來越苦呢?

希望這次的決定可以維持久一點,如果真的能堅持到把卡債還清,說不定以後的日子會好過點,搞不好還可以趁機減減肥…真是苦中作樂的想法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234312

 回應文章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5/02 02:56

說"卡奴" 聽起來茲事體大

"只繳最低消費金額的朋友" 真的要當心

利息太大 幾乎就是高利貸

利滾利 很快就累積了可觀的"應繳金額"

還不起的時候就出洋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