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燃心頭的粉紅耶誕樹
2005/12/20 03:19:30瀏覽1497|回應0|推薦9

我最愛的耶誕節又快到了!

在喜愛的節日當中,耶誕節的排名甚至比生日還前面,因為生日是屬於個人的,雖然總會有一群親朋好友幫忙慶祝,但是那種歡愉的氣氛是自私的,真正的喜悅旁人分享不了。

耶誕節不一樣,滿街閃亮的燈飾、耶誕樹、耶誕老公公和輕快悅耳的耶誕歌曲,堆砌出快樂又靜謐的氣氛,可能收到遠方捎來的耶誕卡或小禮物,在心裡流出一股溫暖,人們見面或連絡少不了來句Merry Christmas;這種日漸壯大的歡樂在耶誕夜到達頂峰,滿街都是成群結伴的笑聲,餐廳或pub裡擠滿了人,卻沒有過年那種刻意營造的客套。

我從小就愛耶誕節,喜歡那種扮家家酒似的自主與熱鬧,精心替耶誕樹穿上各種小裝飾、繞上一閃一閃的小燈泡、然後在樹頂掛一顆大星星,家裡的屋頂也被各色彩帶,然後播放幾曲應景的耶誕歌曲,甚至還規定全家人要一起出動買禮物,到耶誕節當天來個surprise!到現在,我還是很愛玩送禮物的遊戲,不是為了趁機賺一筆,金錢的額度不是重點,而是享受挑禮物和拆禮物時的那種樂趣。

今年的耶誕前夕,因為某些無法預期的因素,讓原本穩定的生活變了調,因為沉重的心境,即使看到四處閃耀的耶誕燈飾也總覺得提不起勁,2005耶誕,勢必將成為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個。但是眼看著它的腳步越來越近,我始終敵不過這種媚惑,更不願意每一個耶誕節蒙上任何低迷的色彩,就從今天起,我決定重新點燃心頭的粉紅耶誕樹,讓自己的情緒放個小假,不論接下來的2006會是怎樣的一年,先讓我好好過了耶誕節在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12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