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愛粉味
2005/10/07 00:02:04瀏覽1135|回應0|推薦7

粉紅,是這兩年浪漫風潮下的流行領袖,也是最能展現女性柔美特質的元素,但是我愛粉紅可不是受潮流影響。記得在小學上美勞課,打開好幾層數十色的彩色筆,第一個挑的永遠是粉紅色,白色的圖畫紙上不管主題是什麼,都會被我染上些許粉紅;當時最愛畫的漫畫般大眼娃娃,也總是穿著粉色調宮廷式蓬蓬裙,頭上帶著同色的緞帶蝴蝶結。

等到自己開始賺錢、踏上SHOPPING的不歸路後,能夠刺激我購買慾望的一定都有粉紅色,當然像是HELLO KITTY、MOMO熊、瑪莉貓等粉紅教主也都成為我的最愛。有人認為總是穿著粉紅色或是愛用粉紅色的東西是裝可愛,更有人認為到達某個年紀後似乎就該跟粉紅SAY GOODBYE,我不禁得說大家想太多囉!就算粉紅是夢幻的,偶爾做做夢又何妨?

之前在雜誌社工作,每月截稿後我一定會在桌上插上一瓶香檳玫瑰,作為對自己的鼓勵與獎賞,基於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心態,後來連另外兩個編輯同事我也會送他們一人一束,所以當時只要看到我們桌上花開了,就知道編輯部截稿了;進了報社之後,每天都有截稿壓力,桌上的花總是來不及換,所以這份閒情雅緻也被我收起來,把粉紅色注意力轉移到其他用品上,舉凡手機、iPod mini、記事本、文具、化妝包全部都是,被粉紅色包圍的感覺,真是很讚!

還好我的工作屬性向來對於服裝款式與顏色並沒有太大的限制,因此也讓我能盡情發揮粉紅創意,粉紅顏色的服裝和彩妝會讓自己氣色變好,柔柔淡淡的色調似乎也能讓週遭的人心情變輕鬆,甚至有些男生都能體會這份粉紅心情,報社的電腦工程師大哥炳哥,還有陽光運動男孩型的同事正庭,就是把粉紅色穿得健康又好看的男性代表。

玩遍粉紅的我,向來對在頭髮上弄點粉色頗感興趣,趁著換季變換造型,在設計師的鼓勵下,我終於在我鍾愛的浪漫大捲長髮上染上幾撮小桃紅,這下可好,粉紅色真的與我形影不離了,說我中毒太深也好,說我搞怪也罷,反正我這輩子注定要愛粉味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7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