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也是一種美
2006/01/21 02:44:02瀏覽1205|回應0|推薦9

 

好久好久,沒有在早上九點這種時間醒來...而且還覺得睡得挺飽!

存心想賴床,硬是賴到十點半,因為一通電話,我決定起床。

打了幾通電話聯絡公事,我突然發起呆來,腦海中浮現的是小時候家裡的院子。

大大的紅色的木頭門上,有著白色條紋與信箱口;不算太高的水泥圍牆上,一排玻璃酒瓶碎片維護著屋內的安全。可能是春天,院子裡的杜鵑開的正好,魚池裏的魚兒們群聚地游著,旁邊放著替隨時上門的貓咪填飽肚子的餐碟,也因為這個餐碟,魚兒們才能開心的繼續游下去。沿著花叢過來,有一隻小小的木馬,和滿滿一搖籃車的玩具;搖籃車旁邊,是一個漂亮的洋娃娃,和一朵盛開的紅色塑膠玫瑰花(買尬!原來我從小就愛這套)。

這幅早已被我遺忘的圖像,在這個意外清醒的早晨,如此清晰的浮現。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只是覺得想起來真好!仔細想想,我們是最有資格懷舊的一群,因為我的童年和現代有著清楚的界線,沒有太多的汽車、電視、電玩、高樓大廈干擾,圍牆外面甚至是寧靜的,頂多傳來烤蕃薯、把晡或是修理紗門的叫賣聲,小朋友可以放心的在家門外的馬路奔跑玩耍,或是爬上爸爸的汽車引擎蓋曬太陽,除了路邊的貓咪沒人理你。

枯燥嗎?或許。但是卻隱約飄散著一股淡淡的美。外面的空氣冷冷陰陰的,我的心情卻隨著思緒,彷彿又爬上了爸爸的汽車引擎蓋,被陽光烤的暖烘烘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156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