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冥想
2006/11/21 03:58:04瀏覽1483|回應0|推薦11

今晚的瑜伽課教室,依舊持續迴盪著一波波的海浪聲,閉眼冥想仰躺在沙灘上,天是藍的,沙是白的;一陣微涼的海風吹過,深深地呼吸,把大地的能量一股腦吸進肚子裡,然後把所有的痛楚煩惱,全部全部都吐光光。

每每隨著這樣的冥想,微笑也會悄悄地爬上我的臉龐,這個境界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嗎?我甚至還能看到海空上日月星辰的變化,聽到偶然路過的海鳥快樂的打著招呼,遠方的美人魚輕輕彈奏著脫俗卻悅耳的樂章

人家說上瑜伽有助睡眠,可我每次下了課,都深陷在這樣的冥想情境中,久久無法自拔。我想著,台灣這樣一個小島,到海邊應該不是件難事,為何我總是只能透過冥想,去接觸我最愛的海?我想著,究竟是什麼樣的忙碌,可以霸佔每分每秒應該分配給自己的時間?一個忙字、一個懶字,就把所有的夢想打了回票。思緒是混亂的,即使隨著太陽公公趕上班打卡的進度倉皇入眠,第二天睜開眼,又是瞎忙的一天。

從金山、巴里島、夏威夷到希臘,靠著冥想,我實踐追逐海浪的夢。也就是因為這種虛擬實踐的成就,讓我遲遲不捨就此入眠;畢竟,入睡後的夢太難掌握了啊!

但是瑜伽老師是現實的,他說,習慣晚睡的人就是全身的筋都繃得緊緊的,彎不下腰、凹不了腿,所以啊沒事就早點睡,半夜耗在這幹麻呢?

我無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55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