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飄到海王星
2011/11/19 17:26:13瀏覽356|回應0|推薦2

今年因工作出差,飛了巴塞隆納、紐約、香港,但是我想休假,真正的休假,不是那種浪費自己的年假在飛機往返、出差還要寫稿,也不是請假在家睡大覺,我。要。出。國。度。假!!

我有假可請、有錢可花,出國度假這個願望很難嗎?是的,很難,從年初說到現在已經到了100年尾聲,都沒有實現過,甚至現在已經把地點從國外移到台灣,想說至少來個三天不用接手機、不用開電腦、真正能身心都放空的小度假,都做不到,不論我再怎麼強調這對我有多重要,但我的朋友們似乎完全不當回事,或者是說,我可能一直都沒有把我當回事的朋友。

想當初,因為facebook,我跟我的部落格告別了很長一段時間,如今,也是因為facebook,我又回到了這裡。

繼msn之後,facebook讓人際關係變得更親密卻又更遙不可及,見過的、沒見過的都能成為朋友,還有同事、家人和工作上遇到的人,但在我的人生裡,朋友無法這麼膚淺的被定義。現在智慧手機又多了WhatsApp、Line這些免費發訊程式,動動手指連開口都不必,就能跟人保持聯繫,久了,不用打電話、不用見面,感覺似乎每天都知道別人的動態,每天都可以跟別人做互動,但是,你看到他的心了嗎?

我的心,此刻已經飛到了海王星,這個在太陽系中距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有著美麗的海藍色,就像我夢想的愛琴海,就像我心情的Blue。但是在我的facebook上,我只能佯裝無事般討論最近好用的保養品和新買的衣服,喔不,連亂買衣服也不太能說,因為連我老爸和國小的姪女都在facebook名單裡。更別提要是講到什麼心情不好之類的事,一堆認識的、不認識的"名單裡的朋友"回應關切和加油,都讓我覺得十分可笑,現代人的關心,已經簡化成到facebook按個讚,最多花不到3秒鐘。

於是,我回到這裡,我自己的部落格。至少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我可以大聲地說我情緒很down,我的心飄到了海王星;至少不會看到一堆無謂的讚,和根本不了解狀況的回應;至少可以對那些虛擬友誼視而不見,讓我的心和我自己,都繼續待在遙遠的海王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585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