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好,他對我不好
2006/08/21 22:30:15瀏覽158|回應0|推薦6

辦公室裏,坐在碧明旁邊的奕琳接到一個電話,掛下後,急忙打開抽屜,拿出皮包,邊收東西,邊對她說:「碧明,我有急事要先走,麻煩你幫我寫假單,跟主任說一聲。」

「好,你去吧!」

她跑了出去,又馬上跑回來,說:「對了,對了,我十點要值外面的班,麻煩你請主任先找一個人幫我代班。」

「好,好,我先幫你值,不用擔心,你趕快走吧!」她馬上跑掉了。

晚上奕琳打電話給碧明,說:「我公公中風,已經在急診室處理過了,情況不知道怎麼樣?我們不能離開,你明天再幫我休一天假,有事的話,先幫我接一下。」

「好的,工作你不用掛心,我會弄的。你今晚要住醫院嗎?」

「大概我先生住吧!我晚一點會回去。」

「我明天幫你請假,若有需要再請的話,你再打電話給我。你自己也要保重啊!」

「好的。謝謝你了。」

第三天,奕琳就來上班了,碧明問:「你公公還好嗎?今天不用請假了?」

「情況還不穩定,在加護病房,我們不用照顧,但需要家屬在旁邊等著,萬一有狀況的話,要做決定,我們就輪流留在那裏。今天我先生請假,明天輪到我。這時候才覺得獨子好可憐,總共只有我們兩個人,輪來輪去,永遠只有我和他。」

「你不是有個小姑嗎?」

「小姑還在唸書,什麼都不會,不用算她了。」

「你婆婆也還不很老,身體還好,難道她不能輪嗎?」

「唉呀!不用提她了。前天發作時,是她打電話給我的,我和我先生分頭急急忙忙趕回去,趕緊打119叫救護車。到了醫院,又做檢查,又辦住院的,兩個人忙得昏了頭,又害怕,又緊張,你知道這位老太太在做什麼嗎?她沒跟去醫院,在家裏馬上將我公公的土地、房屋所有權狀,還有身分證、存褶、印鑑等收拾妥當,存在她自己身邊。」

「什麼?她收拾這些東西幹什麼?怕誰搶呢?」這真是天方夜譚。

「她是後母,我先生不是她生的,那個小姑才是。她成天就怕財產全部被我先生拿去,所以護住我公公的財產是她最主要的任務。」

「你先生平時對她很好,就是你公公走了,你們不可能不管她。」

「誰曉得。」

「印鑑等不趕快跟她拿回來。」

「會的,今天我先生回家時會跟她說要辦手續,要身分證和印鑑。」

「她沒到醫院嗎?」

「沒有。沒去也好,她也不能做什麼事,還要有人招呼她。在家裏,我小孩放學回來,還可以幫忙看。」

「喔!」

這真是奇聞一椿──有這樣的婆婆。

過了幾天,奕琳也漸漸不請假了,原來白天請看護,晚上她先生自己看,她要帶孩子,只要偶而帶孩子去探望就好了。

碧明很好奇她家那位老太太,忍不住問她:「你婆婆去醫院看過了嗎?」

「我公公醒來之後想見她,我們請她去醫院一趟,三請四請的老是不願意,說要煮飯給小姑吃。唸大學的人了,她不會自己去外面吃飯嗎?騙人沒有女兒,喔!不,我女兒還小,騙人沒當過女兒。小姑如果上午沒課,都是吃過午飯才出門的,寵得她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我先生車子開到門口,請她去她都不願意。好不容易去了一次,面無表情的坐在病床邊,好像椅子有刺似的,不到三分鐘,就說要回家。我先生請她等一下,等他爸爸睡著之後再送她回去,他爸早睡,睡著再走開一下,比較安心。她就一直吵一直吵,逼得我先生只好託隔壁的看護幫忙看一下,並再三交待,只能躺著,不可以下來,不可以做任何事情,等他回來。你說這種人是不是找麻煩?」

「有些人看起來挺無情的,但先生就是對她好,上天真不公平。」

「我先生對我也很好。他叫我辭職,我公公出院之後,回家照顧他,我先跟你說,等一下我跟主任說。」

「什麼?你這消息比聽到你公公中風還令我震驚。你可要想好,雖然你是約聘,不是正式的,但這工作也不好找,你要整天窩在家裏看著病人,和你婆婆大眼瞪小眼嗎?」

「我先生叫我辭職的,要我照顧他爸。」

「是啊!他是大孝子,第一個想到的是叫太太辭職回家照顧,他就安心了,就盡了孝子的責任了,他一點都不為你的立場著想。病是會好的,等病好之後,你要再找工作能找得到嗎?」

「他說只好犠牲我了。」

「他說得可輕鬆。有工作是做人基本的尊嚴,你在家情緒會好嗎?情緒不好,大家都不快樂,對病情也不會有幫助。你現在需要的是資訊,我看你已經在問其他有經驗的同事,這病要如何照顧?也在查書,查資料,這要上班才有資訊來源。你婆婆可以看半天,還有小姑,或請人幫忙半天,晚上再由你們夫妻照顧,你下午也可以請假回去看。撐過一陣子就好了,何必辭職呢?你真的要慎重考慮。」碧明急著跟她解釋,請她不要輕易辭職。

「好啦!我再跟我先生說說看。」

「除了你先生的意思之外,你也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不一定非聽他的不可,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事情,別人無法為你承受,除了辭職之外,還是有別的辦法可想的。」

後來奕琳沒有辭職,只是每天早上五點起床,依中風病人的食譜,做她公公的早餐和午餐,一盤一盤用保鮮膜包得好好的,她婆婆只要放進微波爐裏微波就好了。

對於她先生對她辭職的要求,碧明一直不能釋懷。他為了盡他的孝道,為什麼可以憑著對太太好的魔咒來讓太太心甘情願的為他辭職,為他家辭職呢?他自己為什麼不辭職?

碧明還有點幸災樂禍:「還好,我先生對我不好,所以公公生病時不敢叫我辭職,我也不可能為他家人辭職。因為依我這麼『好心』的人來看,如果他對我好,又對我提出要求的話,我很難拒絕,如此就要為他『賣身』一輩子。還好,他對我不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tzuwu&aid=40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