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5.8.27 二子坪健行
2006/08/28 16:28:00瀏覽1169|回應4|推薦14
●騎車路線:永和->仰德大道->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二子坪停車場

●健行路線:二子坪停車場->二子坪步道->二子坪遊憩區(藍色字此段1.7公里)->向天池->向天山(880公尺)->面天山(977公尺)->二子坪遊憩區(紅色字此段1.1公里)->二子坪步道->二子坪停車場

●建議攜帶物品:水、雨傘、點心

8月上旬就和同學約好了要到二子坪健行,原本是約26號,因為26號要幫同事代班只得再延到27號。這星期唯一可以休息的一天,就只能用來爬山,不能補眠啦,如果爽約,可能會被打死!

先分別和同學們約在在泰北高中及文化附近的麥當勞會面後,大家便往二子坪停車場騎去。往竹子湖方向騎去,可是愈騎愈怪。後來也問了到陽明山健行的夫婦,才知道我們騎錯路了,應該是要從陽金公路旁的巴拉卡前往才是。等我們到了之後,已經遲到快20分鐘了,對準時到達的同學們真是不好意思呀!不過,往二子坪的指標會不會太不明顯了,根本就沒看到呀!

首先從二子坪步道往二子坪遊憩前進,才八點半就有許多健行的人潮了,跟我想像中的健行落差蠻大的,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很擁擠的感覺。而且一路走來平緩,就跟平常散步的路一樣,沒什麼挑戰性,一路上就邊哈拉,輕鬆的走到了二子坪遊憩區。大家就在這休息一下,拿出相機亂拍。


(二子坪遊憩區)


(二子坪遊憩區)


(野薑花)


(生態池的蓮花)


(生態池的蓮花)


(同學被我偷拍了)


(我家老大跟他的狗一樣不喜歡拍照,還拿起運動飲料擋,我看分明是想當運動飲料的代言人吧!)


(還沒把鏡頭拉近,我就被老大拖走了)


(看到一隻黃金獵犬,結果只拍到狗屁屁)


(往向天池、向天山、面天山的步道)

休息一會兒之後,便開始往前進囉。從這裡開始,覺得遊人有減少了一些,此時的坡度有略為增加,但走來還輕鬆。走到了往向天池(0.7公里)及面天山(1.1公里)的路口後,我們先是猶豫了一下到底要從那邊爬去,後來決定先往向天池。殊不知,先甘後苦的路途開始啦。前行沒多久,便是一層層的石階,起先大家不以為意,還能說說笑笑,可是石階愈走愈陡,我們這些肉腳也開始喘了。更慘的是原先看到路標剩0.5公里,下一個路標竟然變成0.6公里,我忍不住哀嚎了起來,是誰說要爬山的呀,真是要命。只能走走停停,終於走到了向天湖,有兩位同學便去向天湖那看看,我們其他的人全都待在原地不想動了。此時,我流汗就像下雨一樣,只能想著,等走到了向天山,應該就可以下山了吧!這時候,天空也飄了細細的雨,那時的我並沒有想到前方的路還是一樣的崎嶇難行,現在想想,應該是天空在為我哭泣呀!哈哈~~~~~~

休息之後,同學說要繼續往面天山爬,我們也一直以為等一下就到面天山了。沒想到,更苦的路在等著我們,前方的路更加的陡峭,爬沒幾步路就覺得喘到不行。我已經在旁邊喘了,一個看來熟門熟路的先生對著我們說:「加油呀,就快要到了呀!」。此時,我家老大就說,他也快受不了,他要趕快衝到山上,要好好的休息,於是他就丟下我,自己往前衝衝衝了。接下來的路程,就是不斷的休息->邊爬邊喘->休息->邊爬邊喘~~~~~~。終於,我們走到了向天山,這這這,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但是沒想到等我們爬山上向天頭的山頭,只能遠遠跟面天山相望,到二子坪的路程還是遙遙無期呀!QQ……。此時的我,已經顧不得形象了,賴在地上亂叫不想走了。等著我們的,是往面天山的深V的步道,光看到就想哭了。大家也開始胡言亂語了,說想要找龍貓公車來搭,我說要叫直升機來載。大家休息了一會兒,請其他的遊客拍我們拍了狼狽不堪的合照後,我們還是認命的往前走了。不走,還是下不山呀。


(從向天山要走往面天山)

天空佈滿了霧氣,朦朧一現的面天山頭很快又被遮住了。還是一樣的邊走邊喘息,只要一休息,就很想賴著不走。不過,我家老大又逼著我前進了。每次休息的時間,都只有一下子而已。還好這段路看起來雖然長又陡峭,但實際上走來比想像中短多了。不一會兒就到了面天山的山頂,此時也下起了不小的雨,於是我們便快點到觀景台下躲雨。剛好遇到山友在煮泡麵,真想叫他們分我一碗吃哩。不一會兒,同學們全員到齊,大家全都進來躲雨了。後來又遇到剛剛幫我們拍照的遊客,他們還好心的施捨我們豆干吃,人真好呢!

休息了約15分鐘吧,雨有略小了一點,大家決定要下山了。從面天山走來的山友告訴我們,若我們從原路走回會比較久,從面天山到二子坪比較近,但是路很滑。他建議我們從面天山下山,但是一定要小心。大家可能都累了,而且也想要快點休息,所以我們決定從面天山這條路往二子坪。

我們方從面天山往下沒多久,遇到的山友都叫我們要小心,說路上很滑,可能因為近日天氣不好,所以路上特別的潮溼。嗯…真的是很滑,有好幾次,大家都差點摔倒,一路上聽到大家在打滑的聲音。大家也提醒對方,走路要小步一點,小心別滑倒了,這走來真是讓人膽顫心驚。約走到三分之二路程的時候,有位同學滑倒了,不過她有用手撐著,所以沒有大礙。暫停一下,確認她沒事之後,又繼續往前。沒想到沒幾步,就換我在同一個地方滑倒了!摔最慘的是我,我的屁屁撞到石階了,還好只有皮肉痛而已。(應該是屁屁肉太多,所以不會傷到骨頭,只是現在屁屁有塊黑青。不過我略有感覺右手臂好像也撞到以前受傷的地方,在打這篇文的同時,有種隱隱作痛的感覺,如果狀況沒比較好,我想我可能要去看醫生了。)

約10-15分鐘後,走到往面天山與向天池的路口了,有種苦難快要結束的感覺。想說應該再走一下下就到二子坪遊憩區了,只是怎覺得這段路走來有點長,而且有段還是緩上坡,體力已快用盡的我們,感覺就是勉強拖著身體往前進而已。等走到遊憩區時,應該也有20分鐘了吧!大夥又在那休息了一下,可能是太疲憊的關係,大家都不想再把相機拿出來拍照了!接下來要往停車場走,怎覺得這段路走來很漫長,到中段的時候,還起霧,我跟老大說:「是鬼打牆了哦,又起霧,這段路怎麼好像走也走不完……。」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終於走到了停車場。

之後,就是解決民生問題了。本來說好大家要去竹子湖吃飯,在巴拉卡公路上時,老大又跟我說:「ㄟ…其實從這裡到金山很近耶,如果要往金山再騎一下下就到了,可以去吃鴨肉說。」我就冷冷的對著他說:「啊,不然你是想吃鴨肉哦!」。老大只有悶悶的對著我說:「那有呀,我只是說很近而已呀」-""-

不過我們是騎最後啦,所以只有跟著同學們走。咦,怎麼已經過了要往竹子湖的路,還一直往前騎咧,不過我們還是跟著走啦。後來騎到半路,前面的同學們都停下來了,原來他們騎昏頭了,忘了竹子湖要怎麼走,所以現在才想說要吃啥!因為也不知道山下有啥好吃的,我們就決定吃附近的店就好。停好車,原本想吃簡餐的,不過店裡半個人也沒有,所以我們就到隔壁的「野菜屋」吃中飯。

野菜屋的拉麵最便宜的是80元的野菜拉麵,我點的是牛肉野菜拉麵(140元)。還不錯吃,但是有點鹹而且點有貴,不過吃完還蠻飽的啦。老大說龍鬚菜也算拉麵嗎,我也覺得有點怪,龍鬚菜還蠻常吃的咧,裡面我最少吃的就是沒晒過的金針了。吃飽喝足後,大家便要踏上歸途了,沒想到才剛踏出門口,竟然就下起了大雨。不過眼看雨好像沒變小的趨勢,我家老大就說那還是衝回永和好了。沒想到,我們還沒下到仰德大道,又沒雨了。因為昨天車不多,所以我們也快的就到了重慶南路,不過此時看到前方一整片黑,還有閃電,心裡期望在到家前可千萬別再下大啦,還好是到永和後才開始大雨了,終於結束了超級累人的行程呀!

後記:很久沒和同學相約爬山了,記得上次去七星山也沒這麼累,可是七星山比較涼,而且可休息的涼亭比較多,所以會覺得走來輕鬆許多。大家都嚷著兩個月內不要爬山了,太累了。如果還要約爬山,主辦人要先去探路,太難走的,大家就不去爬了,哈哈哈!!!這次大家都累到了呀~~~~~~~~~~~~

二子坪遊憩區介紹:http://www.ymsnp.gov.tw/web/travel7j.aspx
二子坪道路圖:http://www.ymsnp.gov.tw/web/ezp4a.aspx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420841

 回應文章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6/08/31 14:47
雖然還算寫的詳細,不過太拖泥帶水,純粹是自己留念用,但感覺大家不嫌棄呀!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詳細唷:
2006/08/31 11:17

真是篇超棒的旅遊手札…看了這篇文,讓想去健行的人完全了解這路程及路況…

真的太精彩嘍!!

而且還拍了那麼棒的相片分享…真好看!^^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6/08/30 17:04
就是那個台東人啦!
不過沒人叫他呆呆咧,因為他兇兇的,又大我一屆,我的同學們都叫他「學長」啦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呆呆
2006/08/28 19:12
這就是傳說中的"呆呆"嗎這步道因緣既會來走過,那時春夏交際,這裡天氣還是有點天冷又下大雨,所以來走這要準備雨具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