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5.10.15 鶯歌老街隨意行
2006/10/16 23:10:48瀏覽1068|回應7|推薦35

上周雖然只放一天假,周日本來想在家睡一天覺,想想覺得可惜,便問我家老大要不要出去晃晃,沒想到他也爽快的答應了。原想去基隆的,不過怕騎車騎太久,就想說去鶯歌晃晃好了。

不過我們只對中永和跟信義區略熟一些,對鶯歌的印象也就是樹林隔壁而已,因為坐火車一定會經過的咩!哈哈~~~~。我們先騎到了板橋,想說要問問老大住板橋的同學,不巧那個學長在汐止的新家。

我們兩個就在路旁開始研究起地圖,旁邊是一家房屋仲介公司。突然有位先生從裡面走出來,看到我們看地圖,就問我們要去哪裡?我們原先是以為他只是跟我們講怎麼走到樹林,沒想到這位好人先生,竟然要帶我們走到鶯歌跟樹林的交界。原本老大還很擔心,這位先生會不會有啥心機,沒想我們真的是多慮了,這位先生真的是大好人,感動吶!

到了交界之後,還跟我們說到了一邊是山、一邊是海的地方,就是鶯歌了,然後瀟灑的騎走了。我們兩個邊騎邊聊,後來等一個紅綠燈,好人先生突然又騎到我們身邊說:「直直騎就到了。」然後又很快的騎走,冏rz。好人先生突然騎到旁邊講話,實在會被嚇到耶!快騎到鶯歌老街的時候,我們要待轉,突然好人先生又從身邊騎過去,還回頭看了我們一眼!這這這…真是太神奇了,好人先生未免也太神出鬼沒了,不過這也是奇遇呀,真有趣!好人先生,謝謝你囉,幫我們帶路到鶯歌!

假日的鶯歌老街人潮還不少,可能是因為也有辦活動的關係,連機車停車位都不太好找咧!在天橋上往下看,好像有活動,聚集的人潮還不少,當然要快步往下走走囉!

原來現正舉辦鶯歌國際陶瓷嘉年華(http://www.ceramics.tpc.gov.tw/2006festival/),便有一系列的活動在老街、陶博館及鶯歌車站舉行。到達老街時正在舉行親子踩街活動,有小朋友在舞龍舞獅,相當有趣。看著小朋友開心的臉龐,心情也跟著飛場起來。往前過去一點,還有幾個可愛的小女生準備表演笛藝,大家就看看照片吧!

看完表演後,開始在老街漫步,隨意逛逛店家。鶯歌老街跟我去過的幾條老街相較起來都大的多,並不會有人擠人的感覺,逛起來還蠻舒服的。不過老大嘴饞想吃東西,便買了一盒手工麻薯,一盒竟然要50塊。覺得有點貴,小時候我對面鄰居賣的手工麻薯,10元三大顆咧。後來老大又想吃大餅,因為他沒吃過,所以他又想買了,甜的三片100塊。我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好像6片50塊,不過那是11、12年前在彰化地區的價錢啦!這物價漲的真快,不過我覺得台灣觀光地方的食物,好像都賣得太貴了,分明是坑觀光客的錢吧!

我們走進蠻知名的台華窯(http://thp.maxfortune.com.tw/max/front/bin/home.phtml)逛,不過裡面不能拍照,只能拍拍門口的照片。裡面有陶、銅…等藝術品,都相當有質感,不過都買不起,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去他們的網站逛逛。

整個鶯歌老街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多是一些擺飾品及精製杯盤、花瓶等,當然大部分的東西對我來說買不起,而且不是那麼實用,但很有收藏價值,窮人如我看看就好呀,不過許多店家的設計及裝潢也蠻賞心悅目的。但是整體老街的建築感覺好像不怎麼老,只是都是用紅磚而已,少了那麼一些古味呢。以下也是一些照片,看看囉!

我們往回走到靠近入口時,聽到還蠻清亮的歌聲,便好奇的往前觀看,原來是街頭藝人在表演,唱歌還不錯聽,聲音蠻高吭的,應該是個有實力的年輕藝人,他的表演也獲得現場觀眾的熱烈迴響。這個年輕的表演藝人,是還在淡大研究所念書的學生。只要100塊便可以買他的CD一張,裡面有五首歌。我們就買了一張,還請他簽名。既上次在中和四號公園,買了印安人音樂之後,第二次買街頭藝人的CD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他的個人blog,聽聽他的歌聲。

阿杰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ingForFree

聽完之後,又往前面的美食市集走去,我才念著怎沒花枝丸吃,沒想到眼尖的老大就看到了。3顆一串,一串10元,便宜又好吃。現在寫著又想吃了,真是俗擱大碗又美味呀,是今日最推薦美食。哈哈

吃飽喝足,當然是打道回府了。我們決定從三峽那邊回去,回味一下他以前回部隊的騎車路線,我這時看到了陶博館,但這個愛吃鬼出遊的原則就是「有吃到美食就等於有玩到」,竟然不肯停車進去逛!吼~~~~,氣死我,不過騎車的是他,我也只好認了,下次再拗他出來玩!

從三峽往新店的山路,車子真的少多了,在初秋感覺也還蠻舒服,一路上騎騎聊聊,愉快的結束了今天短暫的旅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494167

 回應文章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方特色
2006/10/21 10:44
社區營造加上地方特色...成就不同風貌的鶯歌感恩這幾天來的鼓勵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星期去
2006/10/18 22:31

好豐富的旅程喔!

物價是漲了

生活品質也變高了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街看起來像西門町
2006/10/18 10:54

鶯歌老街可以和三峽老街串連

一直想去鶯歌由來那塊時頭,都沒時間去

記得二十幾年前

鶯歌附近沿著馬路

倒了一堆失敗的瓷器

這種景象,比較像鶯歌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鶯歌壽司
2006/10/17 11:36
冏…我們原本是要去吃鶯歌壽司的耶,沒想到後來完全忘了這件事。要不是小手寫到鶯歌壽司,才想起我們本來是為壽司要去鶯歌的!呃~~~~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ㄚ~我也去ㄌ~
2006/10/17 11:10

但是是10/9去ㄉ~ 但是沒有逛過癮跟買過癮~下次再去買ㄍ夠

你拍ㄉ這間~我還蠻喜歡他們家ㄉ東西ㄋ(也拍ㄌ到此一遊ㄉ照片)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過
2006/10/17 06:55
好詭異...我竟然還沒去過鶯歌呢!  現在規劃這麼好了啊?? 唉,錯過好地方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吃鬼
2006/10/16 23:56

好一陣子沒去鶯歌了。雖然坐火車回家都會經過......

愛吃鬼,有沒有去吃鶯歌壽司啊?
不過我向來都只有外帶,人實在太多了。

我也喜歡吃花枝丸,每次看到都忍不住買來吃,灑胡椒鹽最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