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南投】鹿谷小半天
2007/01/07 17:34:30瀏覽3273|回應6|推薦21

太久沒寫blog了,一切都在delay中,a害。快點寫一篇補一下~~

話說1/1當天早上八點多人還賴在床上的我,竟然被我娘給叫起來了。快速的刷牙洗臉完後,慢吞吞的吃早餐看報紙。突然我娘一句:「還不快去換衣服,每次吵著要出門的人都是你,愛玩又愛睡,你是想怎樣……」

喝~~老娘嗆聲,我跟我哥都速速上樓換好衣服,免得遭受第二波攻擊,曾老爹也很識相的把鞋穿好準備出門。不過10分鐘,全家人馬上在車上就序準備出發,問題是~~啊是要去哪裡呀?老娘一聲令下:「就邊開邊玩吧,看到哪兒覺得不錯就下車吧!」

雖然是彰化人,不過要我說出彰化哪兒好玩,這可難倒我了。之前才去過王功漁港跟田尾,所以我們還是往南投出發囉。話說我們這一家都不太會認路,尤其開車的那個人是我們這一家的超級大路痴。你會問為什麼要讓大路痴開,因為我老爹要讓大路痴練習開車啦。什麼…你問大路痴是誰哦,嗚……我終於擺脫封號了,大路痴就是我家的曾大哥啦!哈哈……(這樣說起來,這篇可能不太像遊記了,除了我沒帶相機回家,所以不能看圖說故事。寫的都是我哥的壞話,所以應該說是我們這一家之曾大哥搞笑記事)

因為田中離南投很近,所以一下子就到了竹山,我們往鹿谷的方向開去。就在我、我娘、我爸三個人在聊天的瞬間。我那曾大哥不知道怎麼開的,把車子開進了超窄的市區裡,頓時我們全都傻眼。

我:「這是哪?」

哥:「我也不知道……」

娘:「…………(巴成心裡在想為啥我會生出一個路痴兒子)」

爹:「啊…只好再往前開吧!」

約莫10分鐘後,終於從鹿谷街上轉出來,繼續往溪頭前進。後來看到一個小半天社區,我們就轉進去了。到小半天約莫10~15分鐘的車程,停好了車,我們在社區裡漫步。停車場不遠,剛好有一家新開的咖啡館,有著雅緻的檜木的建築。咖啡座裡已有不少的民眾,不知是不是今天剛開幕,回程的時候,看到已經擠滿了人,還有新聞局的採訪車。

附近還有一大棟還在施工中的民宿。主體建築也是用檜木,庭院跟內部都還沒完工,不過光看建築物就讓人蠻期待的。但走了10分鐘吧,覺得附近怎好像沒什麼,我就叫我哥走快點看看附近有什麼(我娘都說我對我哥很兇,每次都使喚他做什麼做什麼。唉~~我也不願意呀,他那溫吞個性,讓我這個急性子實在是看不下去呀)。結果我哥很高興的來跟我們說:「前面的指標寫離德興瀑布300公尺」。結果等到我走進指標一看,明明就是「德興瀑布3000公尺」啦!吼~~天兵耶。全家都被他騙了。

我們先在小半天社區中逛逛,附近有不少民宿,有一些是比較像一般住家,有一些則是有經過設計的歐式民宿,戶外並有咖啡座;在街上還有一家用竹子搭建的商家,小朋友可在那體驗竹藝DIY,裡面販售一些竹藝品及南投特產等。接下來我們要出發到德興瀑布,雖然老爹萬般不願意(陳老大跟我爹一樣啦,都是那種開車或騎車到了某個地方就覺得是有玩了,然後就可以回家了那種。切~~),但害怕老婆大人發飆的老爹乖乖的開車了。還好往德興瀑布是開車很殺的老爹駕駛的(為什麼說很殺,雖然老爹快60了,偶爾忍不住會開快車,有時候不爽還會跟其他的車尬起來,可是我娘會罵他,所以現在不敢了。有次我們家開車經過中彰,結果老爹被開單。後來罰單寄到家裡之後,老爹睡完午覺看到罰單的第一個反應是「啃~~」,我跟我娘當場笑翻),如果是曾大哥開車,我應該會想跳車了。

往德興瀑布的三公里路程真的是很坎坷,而且路超級窄小,很多地方都沒辦法會車,指標也不甚清楚,老爹一度不想開下去,在我及我娘的堅持下,以及剛好看到指標,老爹只能繼續開了。不過這三公里的路,我覺得應該開了快半小時吧,因為路不平又小,一定要很小心。從停車的附近走到德興瀑布約5分鐘,這一段路是陡坡,如果是腳不方便的老人家可能不適合前往。走到了瀑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聽著淙淙的流水聲,一路上的顛簸也跟著消除了。瀑布底下的石桌已有遊客備好了水及食物,煮起了一鍋湯來。但實際上那邊是禁止煮食的,希望這些遊客會把自己製造的垃圾帶下山去,不要破壞這片美麗的山林。因為路段實在太難開了,銀杏林及小半天瀑布,只有留待下次再去囉!

小半天社區及德興瀑布的介紹:
http://www.hsky.let.tw/index.html
http://lugu.com.tw/halfsky.htm

時間已超過12點,很容易肚子餓的曾老爹有苦難言,本來想說找家餐館吃吃的,但曾老爹看到小半天牌樓那兒的7-11隔壁的路邊攤掛著「美鳳有約」的紅布條,就說吃那家就好。(「美鳳有約」的紅布條的已經掛到太氾濫了啦,老爹竟然不怕踩到地雷)我們點了四份花枝炒麵(一份50元)及排骨酥湯(一份30元),花枝炒麵份量不多,但是生炒花枝很大塊,吃起來新鮮,炒麵的味道也挺夠的,湯就稍嫌油了些,320元就打發我們這一家,如果有人下次經過的,還蠻推薦的哦!

接下我們到內湖國小走走,這個在921震後重建的國小,教室都是用木材打造,看起來很像是日式建築,是示範小學之一。偌大的校區裡,一個年級一班,有餐廳、視廳教室、生態室、老師宿舍…等設備。我第一次看到內湖國小的時候,我還以為是民宿,後來才發現這是國小。到內湖國小的遊客不少,可是請大家不要造成學校的負擔,記得要把垃圾帶回家哦。

因為沒帶相機,想一窺內湖國小之美,可看二馬葉子的blog介紹: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2320753&f_ART_ID=347998

後來開上集鹿大橋。突然……

哥:「集鹿大橋…我知道我知道(很興奮哦,不知道在興奮什麼)。集鹿大橋不就是連接集集到鹿港嗎?」(集集到鹿港~~集集到鹿港~~集集到鹿港)

爹、娘、我:「噗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哩西北七哦…集集到鹿谷啦」

哥強自鎮定(心裡想著:丟臉了,不行要扳回顏面)用很冷靜的聲音說著:「那個名竹大橋呀,就是名間到新竹啦~~」

我:「噗吃~~賣假了啦!剛明明就講錯,一點都不好笑!你是大路痴跟阿呆,最好是集集到鹿港啦,啊不然鹿港在南投哦!哈哈哈哈~~~」

我家曾大哥臉色發青中~~

本來想到集集車站附近逛逛,不過我們這一家轉錯了方向,變成開往名間市區,往集集車站方向的車子又超塞,只好下次回家再去囉!只能坐在車上欣賞集集綠色隧道的風光,綠色隧道兩旁多了不少的咖啡館,騎腳踏車的遊客三三兩兩,不過都騎到路中間來了,請大家注意安全呀!

以上就是我們這一家上周的烏龍遊記,謝謝觀賞,完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637600

 回應文章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1/09 20:46

你說的竹林步道,我們有開車經過。我覺得比溪頭那片孟宗竹林還美哦

e822177

台灣其實還蠻多同名的學校耶!內湖國小我不知在哪,我知道東湖!呵

獅子座森林

其實我一直是搞笑路線的

茶花大哥

南投的路會亂嗎?我覺得還好的樣子,可能是因為不是我開車…哈哈

辣媽 亞薇

我哥真的很天,舉凡什麼忘了帶鑰匙、鑰匙插在摩托車忘了拔、騎車騎到手機飛到不知道哪去了?全家人都拿他沒辦法…冏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兵大哥
2007/01/09 16:31
「德興瀑布300公尺」~~~~幸好沒用走的.不然有人會抓狂.有人會被K.看到後來.不能稱為(鹿谷小半天)應該是(我家的烏龍天兵大哥)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投
2007/01/08 15:51

好久沒去南投了

不過記憶中,南投的路真的很亂

有次要找王田交流道,比對地圖,最後走到員林去

慚愧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獅子座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越來越發現 ---
2007/01/07 23:25

妳 也蠻寶 ( 用字遣詞 ) 的喔^O^ 


___ fullhouse.tw 獅子座森林 ___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湖國小
2007/01/07 23:23
台北市內湖也有一間內湖國小..不過文裡的內湖國小還是較美麗..大地震是禍也是福..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竹林步道..錯過囉!!
2007/01/07 20:09

進去德興瀑布的半途 ,還有一片很美的竹林步道,下次可以再去造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