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社桃李河畔 悠閒午餐時光
2007/04/18 17:00:54瀏覽4516|回應3|推薦14

清明節假期連放了5天半,我娘就想說利用其中一天出去玩,不然每天都在家凌虐電視也不是辦法,之前就叫我上網找找資料看要去哪兒玩。因為我們全家出遊是不過夜的,所以也不能找太遠的地方。彰化、雲林、南投都是比較常去的地方,那這次就去遠一點的台中新社吧。上網查新社的景觀咖啡館及農園,發現有家桃李河畔的評價還不錯,就決定是這個地點啦!本來還蠻想去薰衣草森林新社店的,但因為薰衣草森林的路況好像更不好走,我娘說就留待下次再去啦!

當天(4/7)我們家在早晨八點半左右出門,從員林交流道上中山高速公路,一路上車流還蠻多的,所以車速並不快,之後轉國道四號往石岡走,到終點再繼續往東勢。接下來進入東勢的時候就開始鬼打牆了,因為我們一家都是路痴。光要進去新社,我們在車上就先爭論了一番,後來老爹決定去問加油站的員工。到新社之後,路上的指標紛亂,讓人不知該往何處走。後來想到新社的電線桿有用顏色標明,只記得好像是先到達櫻花林之後,再沿著紫色的電線桿走。

一路上的車不多,而且還開進兩旁是香菇竂的窄小馬路,我們一直強烈懷疑走錯路,不過柳暗花明又一村,開到大馬路上時又看見往櫻花林的指標了。開過櫻花林之後,我們開錯路了,開到了咖啡色電線桿的路,只好又往回開。開回了紫色路線之後,又開了好久,沿途往桃李河畔的指標不多,有段路甚至沒有,結果我爹覺得開錯路又轉回頭,剛好我又看到桃李河畔指標還要往下再開,於是我們又再度折回。冏~~真是整死人了。終於開到了中和國小,再開了10分鐘,終於到桃李河畔了,到達時間已將近11點了。新社鄉的指標真的是待加強,老媽都說都坐車坐到腰痠了。

一走進桃李河畔,有個服務人員就很親切的招呼我們,請我們先到後方的園區步道走走,之後再看要不要用餐。園區種植了許多樹木,有桃樹、李樹、蕨類植物、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花花草草。園區的步道有三種路線,分別是步行15分鐘、半小時、1小時的路線。因為曾老爹平日上班都很早就吃中飯了,加上開錯路的疲倦,肚子應該餓了,我們家就走半小時的路線。園區步道都用石頭再重舖過,還蠻好走的,不過我娘太久沒爬山了,所以邊走邊休息呀!


(瞧~~我爸很認真的在研究這棵芭蕉?!是芭焦嗎?冏~~)


(有這麼餓嗎?這3個人已經開始研究菜單了~~。)

桃李河畔的餐點種類不多,我們四個人都點了不一樣的餐:
曾老爹點了:燒烤鄉村雞腿排(肉很嫩,還蠻好吃的)
張小姐點了:新社傳奇養生牛肉鍋(今日最推薦,湯頭超讚)
曾老哥點了:灰姑娘羊肩排(我不愛羊肉)
我點了:芬多精野菇蔬菜焗烤(我下次還是別點焗烤了,吃一半就吃不下了)

(冏~~問我誰是張小姐哦?就我娘咩)

價格為300~500不等,總共好像吃了1580元。除了鍋類,都有麵包、沙拉、酥皮濃湯、果凍、飲料。鍋類則附白飯、果凍、飲料。我只記得拍前菜,開始吃主餐後就忘了幫大家點的餐拍照了。我光吃了雜糧麵包、沙拉、湯之後,就覺得半飽了,所以後來的主餐,我哥有幫我吃一點,不過還是沒吃完,全家四個人都吃到摸著圓滾滾的肚子,半躺在椅子上。

以景觀咖啡館來說,這樣的用餐價位也不便宜,但他們的服務真的蠻好的,送餐很有禮貌。我們吃飽後到繼續到庭園區走走,消化一下胃裡的食物,順便再欣賞新社的田野風光。臨走之際,又在停車場附近遇到男老板,老板還問我們有沒去走步道,說歡迎我們下次再來。

嗯~~有些店家真的會因為名氣大了之後,服務態度就變差了。不過新社桃李河畔的服務真的讓人去了會再想去,也有聽到其他的客人說已經來了3、4次了,因為店家真的讓人感覺很親切,而且庭園景觀都讓人蠻能放鬆的,是讓人會一去再去的好地方。下次如果有機會到新社,不妨到桃李河畔走走喲~~

更多照片:96.04.07新社

桃李河畔資訊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98-1號
.電話:(04)2593-1588
.網址:http://peach-river.com.tw/
.入園費用:免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903196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20 17:35
下次去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喔!!
2007/04/19 11:00
我老爸都不帶我去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歸原野
2007/04/18 20:20

最近流行回歸原野風,難得假日就是要出去走走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