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遊貓空 不浪漫午茶時光
2007/05/28 14:45:59瀏覽1985|回應4|推薦16
夏至未到,端午未過,這幾日卻熱得像盛夏,這悶熱的高溫真讓人吃不消,連待在室內都像在烤人乾一樣。沒電視可看,只有無聊的上網,於是就吵著「熊乾」要出門。大概是王建民昨天比賽輸了,熊乾先生心情不好不想理我,我連提出了好幾個提案他都不肯答應,基隆廟口(太遠了,不要)、大溪(不要)、三峽(有什麼好玩的)、不然陽明山(不說話......)……。

盧功超強的我,可會認輸咧?!

於是熊乾先生說:「我不想往南走,我想往北走。」

我:「往北?!」

熊乾:「我想去深坑吃肉粽」

我:「冏~~好呀好呀」
(當然要說好呀,他肯出門,一切好商量吶~~)

說完要出門之後,熊乾又賴了好久才肯出門,已經賴到我的耐性磨光,懶貓又快要抓狂成猛獅的時候,他終於肯起身了......冏

坐上摩托車,我們出發囉!我們從秀朗橋往木柵直騎,今天車流還不少,不過有人就是會邊騎車邊看辣妹,算了,既然載我出來玩,這次就不跟他計較,哈哈~~。騎到要往深坑的左邊路口時,我就熊乾先生說,不然我們去貓空好了,於是我們就直行前進啦!

午後的貓空,車流比想像中少,也許是大家較喜歡在夜晚來到貓空。熊乾桑放慢了車速,我們悠閒騎車漫步在這一片綠林裡,前幾次來貓空,都是在夜晚時分,第一次我們看到了白日的貓空,總覺得比夜裡美多了。不過上次來貓空,是跟熊乾桑的表哥一起吃飯,免付錢的晚餐總是特別好吃呢!
(打完了這一段,看到上面的白日,總覺得看成了「白目」,大概是太常用來罵人了,哈哈)

我們沒有目的的騎車漫遊,騎著騎著看到路旁有咖啡座,臨時就決定停下來喝下午茶囉,這家看似行動咖啡館的店家,名為「貓空間」,共有路旁及靠山階梯上的兩排座位,都可以看到大台北的景觀,但天氣時亮時暗,所以拍照的效果並不好。這裡的飲料並不便宜,一杯都要100元以上,個人低消80元,剛看到menu的時候有點傻掉,因為座位也並不是多豪華,更況何看起來像行動咖啡館,價格卻跟一般咖啡館相差無幾哩。
(不過想到一個問題,像這樣的咖啡館不知有沒合法咧,感覺好像是沒有。因為其他顧客在問老板娘的時候,感覺老板娘有點顧左右而言他哩)


(遠方的建築,就是貓空纜車站)

我們分別點了「卡布奇諾冰沙」(130元)跟「xxxx蘋果茶」(120元),大概不用5分鐘,飲料就送到了,熊乾桑的卡布奇諾冰沙咖啡味還蠻重的,而且也不會過甜,還蠻推薦的;我點的水果茶蠻淡的,是不會甜,不過喝得出是啥香料還香料做出來的,還以為裡面會有小蘋果塊咧,這就不推啦。邊吹著涼爽的山風邊啜飲著清涼的飲品,這就是夏日最棒的享受了吧!


偷拍完這張,熊乾桑說這時孤獨的背影。~~分明就是熊的背影吧,什麼孤獨,裝憂鬱比較像吧!哈哈


看清楚沒,有隻熊用大姆指跟食指在摸自己的褲子,真變態哩。那隻熊前幾天還說褲子的內裡快破掉了,他下次要還要買這種質料的球褲,才能一直摸。真是個戀物癖的變態鬼~~


他不想跟我穿白色球鞋了!哈


我也來張背景照,跟他呼應一下 :)

我飲料還沒喝玩,那隻熊就一直叫著說喝完快點閃人。明明在山上吹風就比較涼,不知道急著走是怎樣咧,吼~~受不了啦。於是我原本想像的浪漫的午茶時光,就在某隻熊該該叫中結束了。唉~~這樣怎會浪漫的起來咧?!

我們要離開去騎車的時候,看到兩隻黑狗在馬路上對峙,距離大概有10公尺吧。兩隻黑狗凝視著對方,好像蓄勢待發準備攻擊一樣,互相瞪視著。倏的,離我們比較近的長毛黑有了動作,好像是像短毛黑示弱,夾住尾巴緩慢的往前走去,我們也準備離開,本來擔心短毛黑會對往前進的長毛黑不利,結果長毛黑竟舔了短毛黑,兩隻狗玩起來了啦。冏~~吼~~明明就是一公一母的情侶檔吧,搞得這麼像狗版無間道是怎樣,害我們白擔心了。


中間那台銀藍色的車,就是我們的座駕啦

星期天的下午就這樣渡過了,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呢!熊乾桑,下次喝下午茶可以喝久一點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988687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興就好!!
2007/05/29 13:23
哎呀~~
一切隨性...高興就好啦!!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本事ㄉ話
2007/05/28 23:30
有本事ㄉ話,你們就給我回頭呀!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空漫步
2007/05/28 20:30
六月就可以來個貓"空"漫步(坐纜車),只是飲料錢會不會給它太貴了點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28 16:20
基隆廟口(坐火車,陽明海運咖啡座)、大溪(我看也算了)、三峽(滿月圓流汗去)、不然陽明山(下週竹子山戰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