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50617耍豬頭金山行
2006/06/22 17:24:20瀏覽812|回應7|推薦14

行程:永和->中山北路->北投->陽明山(這段路兩個人在耍白痴,自己鬼打牆)->陽金公路->金山

難得老大主動會開口問我要不要出門玩,愛玩愛兜風的我怎可能說不呢!想說前兩次去金山吃鴨肉還蠻好玩的,就問老大願不願意騎到金山,沒想到他竟然說好,這真是太神奇了。要一個只愛打電玩看漫畫的宅男出門去玩,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呀,這真是太讓人感動了!QQ

趁著太陽還沒很毒辣的七點多出發,老大問我知不知怎麼到中山北路,這個路段一向不是我們的地盤,我們只對永和還有信義區略熟一點而已。去年有跟同學一起從永和騎到陽明山過,也是騎重慶南路再北一女旁邊的路。結果,一開始就有了「好」兆頭,我又報錯路了啦,於是我們又繞到台北火車站附近,再找路,還好一下子就找到了,然後我又被罵了。

老大:「你不是說你有被xx載過嗎?為什麼又報錯路了呀?你是路痴呀……。」

我:「……。你是白痴呀,你認識我幾年了呀?你是不知道我不會認路呀,我本來就是路痴一個呀。」

老大露出了冏rz的表情:「……。然後又說如果你報對路,ㄆㄨㄣ也能吃了」

我:「別這樣說,10次總會對1次的」

兩個人一路很順的騎到了圓山,然後老大很白痴的就想騎到大直去了,還是我叫住他,明明指標就寫往士林左轉,直走是大直。他還很認真的跟我說,地圖上不是寫直直走就是陽明山嗎?冏rz,敢問老大,你眼睛長這麼大是長好看的嗎?明明指標上寫左轉才是士林啦。-""-

過了銘傳之後,我又開始恍神,想著上次究竟是騎什麼路才是往仰德大道的。到了某個路口之後,我看到右轉是福林路,我就想著:「這路名好熟哦,不知道在哪見過呢!」後來騎到天母之後,才恍然大悟,啊…原來要騎福林路啦。@.@……。不過當時的我不敢說出來,老大就跟我說騎到天母了咧,他還很開心的樣子,問我會經過天母哦!還好我坐後座,他看不到我心虛的表情。我就說對呀,會經過。哈哈

騎到七段之後,剛好看到有個路標左轉往北投、陽明山。當然趕快叫老大,騎到那條路上。後來老大終於覺得不太對勁了,問我:「這條路你有騎過嗎?」

我:「沒有耶,上次我跟xx是騎福林路,我是看到路標才跟你說的呀!」

老大一付上了賊船的表情,很無奈的說:「好吧,反正今天的目的就是出來晃晃啦,也不一定要騎到目的的。冏Rz……」

沿路上經過了一堆溫泉餐廳,老大又若有所思的說,這條路他好像來過耶,我就說我那知呀,我路痴不會認路,明明是同一條路,我白天跟晚上來我就認不得了。他就一直碎碎的說:「我就知道,我不該相信你的,我一定又被唬弄了…:」

我:「屁啦,北投跟陽明山互通呀,一定會騎到陽明山的,什麼叫不該相信我…呿……」

兩個人騎到行義路,過了溫泉源頭(是龍鳳谷嗎?有點忘記),經過了惇敘高工,後來騎到了泉源路,看到路標有寫往陽明山,就決定就泉源路走。我家老大愈騎覺得愈怪,他又罵我報錯路,一定是往回騎才是對的,後來又騎回泉源路的路口,明明就沒錯,指標寫著往花鐘跟第二停車場。

換我罵他了:「明明就是你不相信我,我剛就說要騎那,你就不信,現在又浪費時間了吧!」

老大說:「誰叫你自己對報的路沒信心,就算你剛講的是對的也沒用呀…」

我:「啊…也是啦!誰叫我沒信心……」

其實這段路記得模模糊糊的,不記得騎過的先後順序,因為兩個人亂騎,在自己鬼打牆,大約浪費了半個小時的時間在這段路上亂騎。

還好之後順利的騎到了陽明山,看到了陽明山的指標真是欣喜若狂呀,哈哈!接下來也很順利的往金山前進囉,覺得陽金公路的景色真的很怡人,沿途一片翠綠,氣溫明顯的比平地低了5、6度有吧!穿著薄外套的我還覺得有點涼意,於是我跟老大說:「我覺得涼涼的耶……」

老大:「冷死了,你躲在後面當然是叫涼而已……。」

我只能乾笑啦!哈…。騎到了半途,突然看到路上有個動物動作很敏捷的跳到樹林裡,原來是隻台灣彌猴還很大隻的咧,我很開心的叫有猴子耶,結果前面的騎車的阿伯就停下來看猴子了。但是因為某個人太想吃到鴨肉了,連讓我拍照的機會都沒有,看到猴子之後就加速往前進了。沿途又遇到了重機車,就從身旁呼嘯而過,老實說感覺真不舒服,要騎快可以,但是不要這麼有壓迫感可以嗎?路不是只有給你們這些重機車騎而已耶!真是沒品……

(結果這次出門相機是白帶了,根本都沒有用到,虧我前一天還把電池充飽飽。唉,老大,你真的這麼想吃到鴨肉嗎?)

距出發約1個小時20分鐘之後,就到了金山。看到金山很大的那間7-11,有一群重車騎士跟一群自行車騎士在7-11補給,很久沒看到這麼大間的7-11了呢!到了老街之後,老大就很急的問:「啊…鴨肉在哪呀?」

我:「-""-就在前面啦」

然後稍微跟老大說了一下用餐的方式。結果,晴天霹靂呀,鴨肉的店面還沒開呀,店家才開始準備而已。我們到金山就是要來吃鴨肉,怎麼會這樣咧,總不能沒吃到就回家吧,可是騎了一個多小時耶!還好雖然沒有其他的菜,但是鴨肉還是有賣啦,看到老板就在廟前處理鴨肉,決定外帶回去吃啦!不過可真是不便宜,半隻就要300塊了。

於是就在金山停留了不到20分鐘就回程了,因為我們先買了鴨肉,但是鴨肉如果沒吃,須在一個小時左右冰起來。所以我們就沒有玩其他的地方,就回家了。

唉,真是個很豬頭又烏龍的旅程,兩個人就為了金山鴨肉騎了100多公里,然後什麼都沒玩,花了300塊提著鴨肉回去。

問我們鴨肉好不好吃?

當然是好吃的啦,騎了一百多公里,鴨肉在精華湯汁的浸泡之下,比在金山鴨肉的店裡吃還美味的咧!哈哈哈

最後,我跟老大的對話充滿了屁、白痴、豬頭這些字眼。對小朋友真是不良示範,不過因為我們平常都是唇槍舌劍啦,也是我們生活的樂趣,所以大家不要以為我們在罵對方呀,這只是我們平常習慣的相處方式囉!^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322266

 回應文章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笑笑笑笑笑....
2006/07/14 20:24
笑屎偶了

妳們老大那麼口愛

有沒有考慮把他打包肥家呀?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衝動
2006/06/26 14:26
出去玩有時是一股腦兒,不管最後怎樣,都是回味無窮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北投到陽明山
2006/06/26 12:11

北投往陽明山這條路,舊時稱為「後山」,彎來彎去,景色也很美,

夏天的蟬鳴最棒了!與「前山」仰德大道上的景致不同。


獅子座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好笑
2006/06/24 17:09

爆笑 爆笑  ^__^

偶最怕遇到路癡。都會又好氣又好笑。誰叫都是我朋友,總不好蓋麻布袋痛打一頓。哈哈哈~~~


___ fullhouse.tw 獅子座森林 ___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06/23 16:05
我跟老大的大部分對話都是既不營養又白痴,但是都很好笑啦
日子不好過,講出來給大家笑笑也不錯
不過要宅男再出門玩,可就沒那麼容易了呀
陽明山的情人坡,可能跟別人去比較快!哈哈哈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明山
2006/06/23 11:12

哇,我邊看邊笑,哈哈,肚子好痛哦

很快的騎玩100多公里,也不錯啦

至少有吃到鴨肉

其實找個海邊咳鴨肉看海也不錯

上陽明山本來就不只有仰德大道

從北投、天母都可以上

天母有條路經文大上去,有個情人坡可以看夜景

下次跟老大一起去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能說
2006/06/23 09:06

我只能說

有老大真好

蠻有趣的一篇遊記

發人省思(鴨肉鴨肉)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