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50722 台東太麻里大王村豐年祭
2006/07/26 16:30:44瀏覽2551|回應6|推薦29

上周六,老大狠心丟下周六要上班的我,他自己搭他堂弟的便車回台東,參加太麻里大王排灣部落一年一度的豐年祭,我只能看照片過乾癮。因為也沒有實際參與啦,只能叫老大跟我說照片的情節,我再來看照片說故事囉!

我去過5年前的豐年祭,只記得當時天氣超級熱,好像也是因為那年年底要戰舉,陳建年跟吳俊立都有到豐年祭的現場,不過我跟他都對政治沒啥興趣,就只禮貌性的點點頭。還有去參加啥互揹接厲比賽,不過當年的我比現在輕了4、5公斤,好像也是我們那組最年經,所以第一回合,是我跟老大勝利。不過接下來接棒的,就都是老人家,結果最後一回合,竟然是老大的嬸嬸揹叔叔,真是超級好笑,不過就只有贏我們那一回合,最後的結果是我們那組最後一名!

那時候好像還有扛沙包比賽,老大有去參加,結果跑太快了就摔倒了,後來還去醫院看敷藥@.@。但因為沒有待整天啦,所以整個豐年祭的實際情形,我就不太清楚囉。

以下就來看圖說故事!^_^


記得我去的那時,也是有搭遮陽棚,不過台東的太陽真的是太大了,怎麼遮都還是覺得好熱,感覺現在的人潮比以前多。那個台東的美女立委,好像叫陳瑩吧(就是陳建年的女兒),竟然跟我家老大說:「歡迎來台東參加豐年祭」。哈哈哈~~~他可是道地的排灣混卑南的台東人,沒想到被說歡迎來台東參加豐年祭。不過,他的確沒啥原住民口音啦,長得也沒那麼像原住民,只除了真的很黑外。


射矛競技。老大的叔叔你也射太偏了吧!@.@


射矛競技。堂弟也要來插一腳


南島文化巡迴演出(菲律賓)

以上兩張都是南島文化巡迴演出(菲律賓),老大說跳的很奇怪@@,不好看


以上兩張也是南島文化巡迴演出,應該是紐西蘭毛利族。老大說跳很讚又很好看,而且都人高馬大的,粉動感吶!

接下來因為天氣太熱了,老大就殺到金崙去看他最心愛的狗仔,人獸戀一人一狗深情上演吶。

金崙狗仔隊介紹


小狗仔:大吉。是老大台東家裡的大吉的小孩,因為老大的外公不太會說跟聽國語,只知道這是老大家的大吉生的小孩,然後也取名叫大吉了!-""-


狗仔二號:東東。東東本來也是養在老大台東市的家,是老大媽媽班上的小朋友送的,那時候跟老大的媽媽說:「老師,我們家狗狗生小狗了,是名犬哦,是大麥町。」結果,送來老大家裡,是隻長得比較像羅威納的女生啦!後來因為被黑仔帶壞了,兩隻狗狂叫,就被一起被送到金崙山上修身養性了。


狗大王:黑仔露點照。(黑仔:我就是大牌,就是不想看鏡頭啦。)
黑仔是我跟老大一起在斗六的市場撿回來的小狗,小時候長的真的是很可愛,兩隻眼睛老是很無辜的看著人,其實是隻心機很重的狗。後來被老大帶回去台東養,不過後來好像太愛叫了,鄰居受不了,老大的媽媽只好把它送到老大的外婆家。老大的阿公很愛黑仔,去種田還會帶著黑仔一起去。不過聽說這隻狗仔現在變很懶惰,都不想出門了。


黑仔:「老大,我好想你吶,親一個。」
老大:「呃~~~~一切盡在不言中呀!」


黑仔:「親愛的,不要躲嘛」(連舌頭都伸出來了)
老大:「仔仔黑,可以不要再親了嗎?」
(這隻狗仔從小時候就很愛幫人家洗臉,而且是整臉連耳朵都洗,會舔到讓人喘不過氣,所以我都是會躲開啦,不過老大都很認命的讓它洗臉。真的是人狗情深)


黑仔跟大吉。因為大吉還是小狗,所以還很愛玩。但是黑仔常常自以為是人,所以愛跟人玩,不愛跟狗玩,幾乎都是不搭理狗的!-""-


老大跟我都不知這是啥花?明明就是很常見的花,我們真是沒常識!


老大帶回來的等路,是他外婆親手做的原住民美食「阿醜(台語發音)」,裡面只包了花生跟豬肉,簡單的原味,可是好吃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369642

 回應文章

鳶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22 12:13

文中圖片,花名為:  千日紅.......

閩南語俗稱:  圓仔花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王國小
2006/08/29 17:24
豐年祭是在太麻里的大王國小沒錯
據我所知,大王國小附近排灣族還蠻多的呀,我男友說他爺爺好像是從屏東過去的
金崙我就不清楚了,我男友的外婆是住金崙沒錯!他外婆家是排灣跟卑南
不過原住民族之間也是很多通婚的,不一定那個地方就是什麼族群吧。
台東原住民族的分布,也可以看看各族豐年祭的時間,參考參考囉,太麻里應該大部分是排灣跟卑南吧!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10629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jesse55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年祭在哪裡舉辦?
2006/08/28 22:01
太麻里的豐年祭在哪裡舉辦?看照片好像是學校,是大王國小嗎?太麻里應該都是阿美族吧,為什麼是排灣族?排灣族應該在金崙吧!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好好~
2006/07/31 19:08

上次說要去台東玩

結果犀利沒去成

本來要去台東市的南島文化節活動的

剛好遇颱風剛過

下雨

就沒去了

下次有機會  一定要去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米酒
2006/07/29 14:14
因為我只喝一點點酒,臉就會發熱。所以除非是家族聚會,不然是很少喝的啦!小米酒有淺嘗過,甜甜的蠻好喝的,不過聽我家老大說後勁很強哩。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嘉年華會
2006/07/26 20:32
好棒的嘉年華會,可惜沒認識朋友,否一定跟其一起瘋,有沒有小米酒喝到醉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