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50422 三芝美食之旅 淺水灣晚餐時光
2006/04/26 16:53:56瀏覽1474|回應9|推薦40

行程:紅樹林捷運站->根德水車園區->三芝遊客中心->福德水車生態園區->貝殼廟->金山老街->三芝小豬->淺水灣沙灘->普羅旺斯咖啡館用餐->歸途

前往用餐餐廳的路上,看到比較有趣的咖啡館就拿起相機拍拍拍,但是因為我的相機快要沒電了,有好幾張都沒拍成功。這已經是第二次,忘了注意相機有沒充飽電就出門了,真是迷糊。

一路上亂聊,邊聊我邊亂拍,很快就到了今晚要吃飯的地方啦。到了之後,大家又在拍,小bi充當模特兒,小妹跟李小姐則是很認真的攝影師。結果…嘿…三個人都被我這個狗仔隊給偷拍啦。

我們在前一天就先預定在觀海平台用餐,所以並沒多注意室內的陳設。到店裡的時候還沒五點,所以人還不多。坐在觀海平台,微風輕徐,賞夕陽西下的美景,湧上一股幸福的感覺。

坐定沒多久,可愛的服務生就來點餐了,不過肚子可還飽飽的咧。但是氣氛景觀正美,說什麼都要用餐佐美景,享受落日下的浪漫晚餐。但是餐點可不便宜呀,套餐至少都得350元以上,附麵包、沙拉、湯、主餐、飲料;單點也要200元。

等待用餐的同時,又開始拿起相機拍拍拍,我沒電的相機仍句延殘喘,靈機一動來拍拍晒傷的手了,真的很紅,看以下的照片就知道了,這天的太陽特別毒辣,到寫遊記的今天,手仍然還是有點熱熱的,看來還要再幾天才會好。(不過夏天真的穿不住外套,我超怕熱,而且又很會流汗。)

看著堤防邊三三兩兩的人們相偕賞夕陽,情侶並肩坐著,去死去死團員的小妹也跟著哀怨了一下,哀怨什麼,分明就有給你機會跟可愛的服務小姐搭訕的啦!跟姐姐們一起賞夕陽難道不好嗎?三個姐姐陪你耶,這可不是隨便人都有的福利哦!哈哈……

餐點陸續送達,呃…覺得餐好像有點不是那麼滿意,如果價錢是兩百多還ok,350就真的有點貴了。我點的白酒鮮蝦義大利麵還不錯吃,但是太大盤了,而且起司蛋糕都還沒消化完,看來我又要暴殄天物了,宣告吃不完。其他人點的是法式魴魚及特調雞腿,也都還不錯,但是都沒附飯。所以整體來說真的是貴了點啦。有預算限制的,可以考慮一下費用。

吃飽喝足之後,大家就開始拍夕陽了,但是我的相機真的沒電了,所以只有拍幾張而已。後來四個人很三八的在那邊開始拍起大合照,還玩起腳架,我想旁邊的人都覺得我們吵死了,而且相機閃光燈閃閃閃,他們應該都很受不了吧!哈…但我們可是玩得很開心。

這次也是很黑皮的旅程,感謝小妹特地從新竹趕回來當導遊,帶我們玩三芝,三芝應該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所以以後要再麻煩小妹這個三芝在地人帶我們去玩囉。呃…小妹說不能再叫他小妹啦,因為他不是小妹。好啦…年紀最小的余小弟,那就下次再麻煩你帶姐姐們出來玩囉!姐姐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要乖厚!

.普羅旺斯海岸咖啡:http://www.provencecafe.com.tw/

後記:淺水灣開了許多的景觀咖啡館,有的空地也在蓋新建築,我想應該也是要開景觀咖啡或是觀海民宿的。看著沿線這麼多咖啡館,不知道會不會對海岸線的生態有所影響,這些咖啡館製造的廢水也不知是有否完善的處理。衷心希望,這些店家們比我們更愛這淺水灣的海及景。

我是狗仔隊

淺水灣咖啡屋.普羅旺斯

普斯旺斯門前的造景

手臂紅通通
旁邊那個小bi夠厲害,一整天穿著外套,竟然穿得住!高手

晒傷的雙手
晒到發痛了,手超級紅

溫馨的畫面
爸爸帶著小女孩,好溫馨的畫面,好喜歡這種感覺,比情人相依更讓人感動。

看夕陽的人們
隨便拍拍

流汗的綠茶
流汗的綠茶,邊研究相機邊說話的余小妹,不,是余小弟

白酒鮮蝦義大利麵
白酒鮮蝦義大利麵

法式魴魚
法式魴魚

美麗的夕陽
將落下的夕陽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最後一張相片,接下來相機罷工沒電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49604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但環境代價高
2006/05/22 14:12
確實,那些咖啡屋都很有特色,有三家,是朋友開的...都美,至於廢水處理,我看,不見得家家都愛這美麗難得的沙灘喔!台北縣這方面的督導,很鬆!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脫皮
2006/05/17 12:41
大太陽天到海邊都要作好防晒,一次到花蓮騎bike,剛好是夏天!回家後,oh my god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5/17 12:10
到現在手臂還是很明顯的兩個顏色。回家的時候,我媽差點昏倒了,想說怎會晒這麼黑,還念著又不知道多久才會白回來了。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芝美食之旅 淺水灣晚餐時光
2006/05/16 12:31
手被曬紅了.你一定沒想到要擦防曬乳液.希望不是像煮熟的龍蝦.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好!
2006/05/07 21:56
夕陽拍得好漂亮!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騎單車訪三芝
2006/05/02 15:05

昨天從陽明山下去金山,走到三芝金山看看

騎這趟,回家全身酸痛,敗在海邊強勁的逆風

今天起來,腳還好,肩和脖子疼得不能動

撐著來上班

北海公路平常開車沒感覺,單車一走才知上坡好多

這樣一圈125km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鋰電池
2006/04/28 11:41
落日拍得不錯哦
相機沒電最是討厭了
如果到了要換電池的時侯
妳那台可以用RCRV-3可充式鋰電池吧?
我的自從換上這種電池後,超有電的,拍幾百張都沒問題哦!
而且不是很貴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淺水灣
2006/04/27 11:51

工廠好像也不多,靠海的那邊,開了滿滿的咖啡館。傍晚時分車好多,走在路上還真怕被車撞。

騎到淺水灣也很遠了耶@@,從淡水到淺水灣就得好一下子了。不過那天早上在路人真的看到好多自行車騎士,有一個人騎,也有車隊。但那天太陽很大,看他們騎得很辛苦的樣子!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蒼海桑田
2006/04/27 11:08

多久沒去淺水灣了自己都忘了,記得以前除了幾間鐵皮工廠外

什麼都沒有,黃白沙灘和大海就是那裡的特色

以前這裡很多學生跑來烤肉

記得附近有間洲子灣海水浴場不知還在不在

現在開那麼多咖啡店哦,我想景觀上差很多吧

改天沒事我要騎腳踏車去逛一下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