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50624熱到爆的萬里之旅
2006/06/27 15:55:29瀏覽1157|回應0|推薦16

路邊隨手亂拍行程:永和->中山北路->福林路->至善路->萬溪產業道路->五萬公路->萬里->金山->陽金公路->永和

上周成功殺到金山之後。本周我發揮「超ㄌㄨˊ」的本性,努力拗老大再到萬里玩。久聞野柳女王頭的盛名,來台北工作這麼多年,卻還是無緣得見,當然要想辦法一睹芳容囉!一ㄌㄨˊ天下無難事,宅男老大只得含淚暫停馬兒的配種研究跟賽馬的偉大任務還有心愛的漫畫小說,被我拖著到處跑囉!哈哈,本回合又是我勝利啦。

本周一路很順的騎到了至善路,不過老大問我這是至善路嗎?呿,這是什麼態度,路痴也是有會認的路好嗎!沿著至善路,我們騎著小藍慢慢的往前行,這條路的風景也蠻優美的。右邊是綿延的山巒及潺潺的溪水(呃,這應該是內雙溪吧),還看到有人在溯溪跟釣魚,溪水真的蠻清澈的,讓我也想下去玩水呀!

突然看到右邊的指標往萬里,馬上指示老大騎過去。一騎進去就覺得路怎變這麼小,剛開始還看到蠻多自行車騎士的,還有幾個外國朋友奮力的往前踩進。但是騎了20分鐘之後,總覺得路好像怎騎也騎不盡似的。

這時候,老大突然跟我說:「ㄟ…剛忘了在士林加油,只剩兩格了耶。」

我:「不會吧!只剩兩格。那沒有油怎麼辦?」

老大:「看著辦」

我只覺得晴天霹靂,因為已經騎很久了卻覺得還沒騎到最高點,還在路上繞啊繞的,得騎一段時間才會遇到其他的車子。後來騎到一個比較寬闊的地方,拍了幾張照片,便又努力往前進囉。又騎了好長一段,看著油表愈來愈少,心裡還真是愈來愈擔心,不會到最後要牽著車子到萬里吧。而且這條路上還蠻熱的,雖然樹木很多,但是並沒有蔭涼的感覺,還可以覺得熱氣圍繞在身旁。騎到都覺得快有暈車的感覺了,超級漫長的旅程。後來看到路標寫路段還有10km,終於有在黑暗中看到曙光的感覺,再騎一下下就要到了呀!

萬溪產業道路

只是這一下下也是很漫長的路程,快到達省道的時候,有一段路路旁便是溪流,溪水也蠻乾淨的,又看到有人在烤肉玩水,我也想玩水呀!無奈,前面那個宅男司機硬是就這樣騎過去了。

終於到了萬里,先經過了亞尼克,問老大要不要去吃亞尼克。他只是茫然的問我什麼是亞尼克。唉,宅男就是宅男,除了電玩、漫畫,唯一會注意的就是運動新聞,其他什麼資訊,都是一問三不知。竟然連大名頂頂的亞尼克蛋糕店都不知道,他可能只知道85度C而已。吼,宅男老大實在是很遜咧!

不過也真怪,從過亞尼克開始,就看到路邊好多警察,每個路口都有,有的還兩、三個警察在站崗,不知道是不是又什麼大官要來視察了。看到條杯杯在烈陽下罰站,還覺得真可憐咧。如果換成是我站,恐怕10分鐘就要烤焦了。看到加油站馬上衝去加油,不然小藍等下就要罷工了,從油價上漲後,要餵飽小藍就得多個花20~30塊啦。最後加了130,油價可以不要再漲了嗎?真是讓人吃不消呀!

我們決定先到野柳那邊看看,再決定要吃什麼。先到了野柳漁港,一進去就有人在賣水煮小捲,看起來生意還挺不錯的。因為天氣實在是很熱,而且也騎了很久的車,想說先吃個中飯休息一下。漁港也有幾家餐廳,但是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去吃海鮮料理也吃不了多少,而且可能會亂開價。想想,還是去吃亞尼克蛋糕好了。順手拍了幾張照片,有幾張都是邊騎邊拍,因為懶得停下來,累了。

隨手亂拍:路邊的植物

來張自拍,有人不爽就轉頭了啦!

上次跟死黨們來亞尼克的時候是下午兩、三點,連等座位都等好久,而且吃得好趕,快吃完的時候,就有人在你的座位旁邊等了,壓力真大。但我們當天到亞尼克的時候才11點多,人比上次來的時候少多了。但是,蛋糕為啥少了很多種呀?我叫宅男老大先去佔位置,我來點餐,結果老大一付無所適從的樣子。吼!連佔個座位也不會是怎樣。宅男就是宅男,真的是半個生活白痴。結果就只好我去等位置,他去點餐,害我沒法好好的研究要吃啥蛋糕。真是的

我們點了一個咖啡布蕾、沙哈(巧克力蛋糕)、檸檬紅茶、水果茶,總共340元。呃…怎這麼貴。咖啡布蕾跟沙哈都是50元、檸檬紅茶90、水果茶150元。雖然蛋糕便宜,可是飲料會不會太貴了。怎覺得這次的蛋糕吃起來很乾,沒有上次的好吃,但是飲料還ok啦。因為我們兩個實在是認識太久了,而且今天騎車坐車都累了,所以就沒啥白痴對話出現。不過這時候我的耳朵豎起來聽隔壁桌在講什麼。右手邊那桌是一男一女,男的不停在說豐功偉業,講說在大陸怎樣,工作上又怎樣的之類的,感覺應該不是男女朋友,可能尚在追求中。左手邊那桌是一對情侶跟一個朋友,講到當兵的事,還講到連長室,要十八禁了嗎?說時遲那時快,宅男老大突然跟我說,快喝一喝我們上路了。什麼鬼?我都還沒聽完就要走了,ㄘㄟˊ,真是的。原來是宅男老大去年才從機車的單位畢業,現在聽到當兵的事就不由自主的想起那段很恐怖的日子,所以趕緊逃命是也。

沙哈

咖啡布蕾

老大走出店外又跟我說晴天霹靂的事,就是他不想去野柳了,他很累了,晒暈了,所以他要回家了。呃…好吧,身為體貼的囉囉,只好答應他了。再見了,無緣的女王頭、野柳風景區,有緣我們再相見吧……。可是,這時候老大突然又說了,他要先去金山買鴨肉,然後騎陽金回家。什麼,我有沒有聽錯,又要金山鴨肉是怎樣,明明上星期就吃過了,為啥又要吃呀?真的有這麼好吃嗎?機車的宅男,不想去看風景,只想吃吃吃是怎樣,難怪現在身材走樣,變成大肥熊。

於是可憐的小囉囉只好認命的跟著老大往金山出發囉,這次終於讓老大見識到了大家吃金山鴨肉的盛況。因為店家事先已經分好半隻的份,所以我們也很快的就買到並往回家的路上走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大買了到金山鴨肉,心情竟然好了起來。哼哼……

騎上了陽金公路,便覺得微風吹來好不舒服的感覺。讓人的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當然也是要拍拍照片,當做到此一遊的紀念囉!這時候突然對向有好幾台摩托車騎過來,看樣子是要去聯誼的啦。這時候老大竟然酸酸的說:「一群死痞子,真幸福的咧,後座載的都是年輕的ㄇㄟ仔。

嘖嘖嘖…小囉囉也是有小囉囉的威風的。我馬上對著他說:「那你這個死痞子也很 幸福呀,你現在載的不也是ㄇㄟ仔嗎?」

老大這時驚覺小囉囉快要變身成瘋狂恰查某,馬上口氣一變:「對呀,是ㄇㄟ仔,是ㄇㄟ仔……。」呿…敢說不是,肯定讓他一路黑青到永和。嘿嘿嘿……

於是就在一路亂聊下又快到了永和,結果在陽明山遇到的兩台重機車也是跟我們一樣到永和。宅老大又說了:「重機車沒什麼了不起嘛,還不是跟我們125cc的小藍一樣,一路糾纏,還是只到永和啦!嘿嘿…」

-""-,如果不塞車,我看那兩台重機車,早就不知道騎到那裡去了啦,啊是在得意什麼啦……

沒想到這趟旅程還是沒玩到什麼東西,看來老大會答應我,一定是早就打好買完金山鴨肉就要回家的主意了,心機真是超重的啦。沒關係,下次還是要繼續拗他出門去,雖然沒玩到什麼,可是坐車吹風也是很開心的啦!

陽金公路

濛濛的陽金公路,騎在霧裡看風景

小油坑

.今日費用750元:油錢130元、亞尼克用餐340元、金山鴨肉280元。

.陽明山國家公園交通系統圖:http://www.ymsnp.gov.tw/web/data_images/map/交通系統圖-A3.jp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327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