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25 宜蘭之旅 坐車坐到瘋
2005/12/28 17:46:12瀏覽1644|回應13|推薦19

行程:家裡->板橋火車站->板橋不知名早餐店->北二高->基隆->不知名海岸->南方澳->豆腐岬->羅東火車站前商店街->北宜公路->新店捷運站->回家

前一天去關渡騎腳踏車,兩隻腳已經開始發痠了,結果12/25當天又得早早起床,出發去宜蘭。早上五點就被挖起來,搭別人的車一起到板橋火車站集合。就知道其他人肯定會遲到的,等吃完早餐準備出發到宜蘭,時間竟然已近七點半了,不知道我這麼早起床是為何呀?

車上開上了北二高直駛到基隆,往宜蘭的路上視野極美,沿途是美麗的海岸線,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釣魚的人潮,真的有這麼多魚好釣嗎?但是這位司機還蠻猛的,不但車速快還一直超車,還好我不會暈車,不然我看我早吐了。

岩石上還有小瀑布

像不像一隻鯨魚

後來看到一處還蠻美的海岸,一行人就決定停車下去看看囉!沒想到選到的斜坡竟然很難往下走,還好我穿的是平底靴,不是穿美美的皮鞋,不然我看我要跌個狗吃屎了。同行的一個嬌小美眉,男友把她給揹下去了。另一個穿細根馬靴的女生,因為男友太瘦弱沒法揹,兩人只好邊扶邊龜速往海邊走去囉。(內心os:是我卡強壯還卡粗魯,為啥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先生只有在下面防止我跳下時衝過頭而跌倒呀?)

是什麼生物咧?

到了海邊,發現生態還蠻豐富的,可以看到小魚、蝦、螃蟹、還有螺……,還有上面照片中不知名的生物,黑熊先生說那是海葵,不過我很懷疑啦。

接下來又是一段很長的車程,準備往南方澳去吃飯。我們是在漁市裡挑好食材,再請餐廳幫我們料理。挑了生魚片、蝦猴、魚、花枝,炒了兩盤炒飯、炒麵,兩盤青菜,共花費兩千多,12個大人跟1個小孩一起吃還吃不完。不過因為都是不熟的人,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拍下這些菜色。

飲料足飯飽往豆腐岬去囉,看起來是個小小的海岸,感覺還是外木山比較漂亮。這一群男生無聊的在比賽打水漂,近岸的水邊還有兩個人在潛水,真擔心他們被k到頭。往上走去,可以看到遼闊的海景,逗留了一下子,便準備要回程囉!

岩石

岩石

雖然司機開車很恐怖猛飆,不過前一天在關渡騎車騎太累了,還是不小心睡著了。後來他們決定去羅東車站前買名產,只看大家手上都好幾包:宜蘭餅、牛舌餅、蜜餞…,有促進羅東的消費,對振興經濟的發展,應該多多少少有點幫助吧!

因為之前開濱海開蠻久的,因為三位司機都睡不飽,雖然北宜比較危險,不過車程近多了,還是決定開北宜。沒想到,這是個錯誤的決定,還沒進北宜,竟然就開始塞車了,原來是有車禍,本以為事故排除後,應該就會很順了。沿路真的是開開停停,開開停停,坐在車上的我都快起毛壞起來了,結果旁邊的摩托車就噗噗噗的一直鑽,這時候開始想念摩托車的好,如果此刻是騎摩托車,我應該會很高興的叫好嘲笑這些開車的人吧!唉…真無奈呀。

一直到了坪林的路口,一條是往烏來,一條是往xx(我也不知道是往那),終於車子才變少,行車才變順。從北宜到新店捷運站,花了兩個半小時,真是很累的回程。在北宜,還看到很多駕駛都把車停在路邊下來小號,大概是忍不住了。

這趟宜蘭之旅,真的都沒玩到什麼,都是在坐車。而且同行的人沒那麼熟,就沒那麼好玩。像上次的北海岸之旅,因為同學住三芝,帶著我們四處玩,還對景點做解說,感覺就很豐富。下次要出去玩,一定要先規畫好下車的景點,不然只有坐車的行程,真的單調多了。

宜蘭之旅的照片,因為玩的地方不多,可拍的照也不多,加減看看
https://city.udn.com/v1/blog/photo/album.jsp?uid=shtzeng&f_BOOK_ID=899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1363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
2006/01/18 15:37

伯爵同學:

感覺得出你很喜歡宜蘭哦,有機會大家再一起去玩

上次的北海岸之旅,真的很開心,希望下次你再為姐姐們導覽其他的地方,有你的解說,真的讓旅程更精彩哦!^^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東
2006/01/18 15:35

台東是真的比較缺乏規畫,蓋了一堆建築,反而破壞了原有的美感,希望這片後山土地不要再亂開發。

缺乏人文素養,可能是受教育的程度沒那麼普及吧!不過他們自成一格的人生哲學,樂天知命的生活態度,熱情的款待,也會讓人跟著開朗起來哦。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的美
2006/01/16 20:56

加班的夜晚 把東西弄好 來看看
才發現 我很久很久沒來了

宜蘭很美 宜蘭一直有讓我懷念的感覺
一種很平靜撲實的美
雖然去過的次數不下十次 還是 念念不忘
到宜蘭 除了濱海 除了北宜 還有北橫可以走
每條路都有不同的風光 有機會你可以換換口味

東北海岸線也很美 去過的次數更是n次加n次
還是喜歡那片藍天綠海
人家說 看著藍天綠海 能讓心胸開闊
但是 有時卻也有點懷情

預計這個年頭 會再去一次台灣的後花園
我深愛這片土地 還有他的美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東部真是僅剩的福地了...
2006/01/15 09:46
宜蘭真的很美,有靈氣有人文的地方是全台之冠,太麻里的海濱也真是很美,只是台東政府很不注重自然風光的維護與整體規劃,所以雖然台東自然景觀本來很美,可惜現在頗為雜亂無章,而且人們的素養也差了點兒...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景,人文,風俗
2006/01/05 21:21

我覺得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美

這些好像無法用比較法則來看

應該是每個人體認的角度不同罷了

單車用寄的,用貨運,4+2都是很不錯的方法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縣市都有好玩的地方
2006/01/05 11:28

我想每個縣市都有好玩的地方,只是很多地點去不到或是比較少人推薦。比較了解的應該就只有當地在地人啦。不過用腳踏車騎遍台灣,應該是個很讚的玩法,可以發覺到各個地區的美。

謝謝莫大的推薦,莫大的文也很讚呀,我的照片是因為風景美而不是照得好!

台東是我很愛的地方,雖然去過的地方不多,可是一直很想再去玩。太麻里我只有去過街上那一帶而已,但太麻里那段濱海公路,風光可美的咧!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照得粉好看呀
2006/01/05 00:32
謝給推薦,偶的照片一比簡直太遜
偶可能偶的相機太老舊了,雖也是 digitital 的,可己是古早產品了
為什麻樓下的推推荐宜蘭好玩,偶覺得台東太麻里才有美麗呢
宜蘭簡直沒得比,北廽公路本身就水多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遊
2006/01/04 13:31

腳踏車有快拆嗎?     有

腳踏車有車袋嗎?      有

有時間嗎?                  有

會搭火車嗎?              會

OK     你可以打包腳踏車上火車站撘"電車"兩小時多一點到宜蘭

就可以暢遊宜蘭

不一樣的旅行方式 不一樣體會噢!

                  麥子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畫家 麥子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1/02 14:18

第二張相片

看起來真的好像鯨魚喔


*媽媽的守護者*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島難度高
2005/12/30 14:37

環島也是要克服很多困難,不過應該會是很有趣的體驗。騎機車環島也是很厲害了,記得我好像大二的時候吧,曾經跟朋友騎摩托車從斗六坐到台北,騎了7、8個小時,那天還寒流,騎到苗栗後龍的時候,輪胎破了,還騎去換輪胎,快到台北又下雨,真是一段讓人崩潰的旅程。

如果說環島,我勉強可以算上的是坐火車環台,鐵路除了支線外,每段我都經過了。不過是分很多次啦,不是一次完成。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