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5 櫻葉迎春 九族文化村
2006/03/13 21:49:30瀏覽919|回應3|推薦18

因為很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剛好那周曾老哥比較早回家,所以全家就決定出發到九族文化村玩囉!

曾老哥因為沒開過長途車,所以曾老爹就決定全程都讓曾老哥開車,但是我們全家都路痴,開到南投的時候,還順便開進去中興新村繞了一圈,中興新村的風景還真的挺不錯的,有一種耐人尋味的老味道。開了約兩個小時吧,就到了九族文化村,真是車山車海,整個停車場停滿了車,人潮也是很多。

我跟曾老媽決定先下車到廁所評鑑一下,原本想說可能觀光地區的廁所應該會髒到不行,沒想到地板上不會溼溼的,而且衛生紙都很充足,應該是有清潔人員會持續清潔(整個園區的廁所還蠻多的,而且都很乾淨),曾老媽打了高分呢!

因為曾家雙寶都小有年紀了,都不太適合刺激性的活動,所以我們就決定跳過遊樂設施直接搭纜車到原住民部落區(自由落體,雲宵飛車,我下次再來玩啦)。這是我們全家四個人第一次坐纜車,我以前只有坐過劍湖山的摩天輪,纜車可以將整個九族文化村盡收眼底,園區綠樹很多,已經很久沒見到這一大片綠了,所以感覺心情特別好。不一會的時間,就到了部落區了,結果曾老媽下纜車的時候差點跌個狗吃屎,終於知道我為啥缺乏運動細胞了。

纜車上看風景

我們先到觀山樓那邊小小停留,因為要喝咖啡,曾老媽知道我無咖啡不歡,早上就先泡好三合一咖啡準備了,邊喝著咖啡邊醒腦,剛好有部落舉辦選櫻花公主的活動,順便在那看了一下熱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旁邊加入,這次被選上的是一個推著小嬰兒的年輕媽媽,然後這個可愛的媽媽就被背下去參加活動囉!(後來問熊老大知不知道在辦活動的是什麼族的,結果一問三不知。唉…)

觀山樓

繞場選櫻花公主

我們去的時候櫻花都掉光了,遊樂區的門口都寫著「櫻葉迎春」,所以完全沒拍到櫻花,只好拍了櫻花亭留念。聽到有遊客說,有年她來的時候恰好遇到花開時節,兩旁都是櫻花盛上,真是美極了。唉,殘念中……。

櫻花亭

進入了部落區,先到了排灣族的部落,曾老媽看到可以變裝穿原住民的衣服,馬上要我跟曾老哥去換裝,當然還是搞不清楚是那族的衣服,就讓可愛的原住民阿嬤為我們打點,當天穿了全套紅色的衣服,還戴了帽子跟項鍊,再去外面拍照。(後來又問熊老大,我穿的是那族的衣服,結果熊老大還是不知@@,真的是暴遜的。我看連陳仔黑這隻狗都懂的比他多)換回衣服後,剛好遇到有人在趕小山豬回家,小山豬邊ㄍㄡˇ ㄍㄡˇ叫邊回家了,一群人猛拍小山豬,我被人群擋住了,只有拍到小山豬的屁屁。

.變裝價錢:大人100元,小孩50元。限10分鐘

小山豬要回家

接下來到了午餐時間,我們就在部落區的原味餐廳用餐,大部分的套餐都是150元,價位以風景區來說還可接受,就主餐附湯。我們分別點了咖哩雞丁和照燒豬排飯。咖哩雞丁是比較保險的選擇,還不錯吃,照燒豬排也還不錯,附湯很清淡,湯裡面不知道是什麼豆,但還蠻好吃的,曾老媽說應該是原住民常吃的食物。(我問了一問三不知的熊老大,結果還是一問三不知,他就說應該是他在金崙路邊有看到的豆子,但他也不知是啥@@)

咖哩雞丁

照燒豬肉

可能是這種豆

湯足飯飽之後,心滿意足的開始慢慢逛。看到蠟像館區,好多蠟像跟真人好相似,突然曾老媽跟我說,有個老杯杯在蠟像館裡面睡覺,我本來還以為是假人咧,結果看到老杯杯躺著,手上挾根煙,有趣極了!呵呵

老杯杯在睡覺

這是假人哦

後來我跟曾老媽看到有家紀念品店,當然就殺進去。喝…一看真是不得了,東西都好便宜(不過我猜很多東西應該都是大陸製造的,但都還蠻精美的)。買了好幾樣戰利品:三對耳環、一條項鍊、手鍊、一個鑰匙圈,不到500元,我跟曾老媽兩個人可血拼的很開心。買完出來,只見曾老爹跟曾老哥兩個人無聊在坐在樹下休息。看來,男人永遠無法了解血拼的快感呀!

接下來在園區又逛了兩個小時左右吧,陸續走過了其他的部落區,再走過金礦山,便回到了遊樂園區,本來想坐海盜船,無奈人實在太多了,後來想說單軌電車應該比較不恐怖,後來決定全家去坐單軌電車,結果排隊的人潮也是很長,至少排了20分鐘才排到,結果坐了頂多5分鐘吧,還好雙寶還蠻開心的,說有坐到纜車跟單軌電車,比起以前去遊樂區進步很多了!

曾家雙寶背影入鏡

九族文化村真的還蠻大的,樹也蠻多的,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不喜歡遊樂設施的年長爸媽們也不愁沒地方可去,光部落區及花園區就可以消磨許多時間。累了,坐在樹下或路邊發呆,也是種很棒的享受哦。難得,有個遊樂區會讓我想再去第二次的,不過去的時候是櫻花季特惠,門票只要450元。平常的話就要650元,感覺是有點小貴。

更多照片:https://city.udn.com/v1/blog/photo/album.jsp?uid=shtzeng&f_BOOK_ID=12710

.九族文化村網站:http://www.nine.com.tw/index.ht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03467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3/21 14:25

沒去過九族文化村

聽妳這麼介紹

還真想去逛逛ㄋ


*媽媽的守護者*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的九族之旅
2006/03/15 16:53

我只去過一次九族
不記得是什麼時侯,至少有十年以上

那次從日月潭坐公車到魚池,下車時剛好到九族的車跑了
下一班是三四個小時後
在雜貨店裡買了冰棒,老闆說,走十分鐘就可以到
就傻傻的走,看著路標寫1.5公里,走了2個小時才到

進去,只有中央那間很像歐洲花園的房子
沒東西吃,已經收攤了
最後,遊樂設施玩不到人多,逛了原住民的園區

餓著肚子回台中

自從那次,打死我都不敢去九族

現在有纜車設施不少,應該好多了吧

魚池小鎮可能有很多寶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族文化村
2006/03/15 15:29

旅遊一定要嚐到在地的食物 要是還有價廉物美的伴手

志同道合的同伴 美美的景觀 那就十全十美了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