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24聚會&關渡自行車之旅─騎遊篇
2005/12/27 14:36:05瀏覽2432|回應9|推薦9

經過一番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到關渡騎腳踏車,因為淡水太常去了,已經沒啥新鮮感了。

出關渡站後走了10分鐘才到第一家腳踏車出租店(是誰說很近的呀,明明就走了有10分鐘,害我手癢想扁人),詢價之後,老闆娘跟我家說不以時計價,就是騎一趟100元,想騎多久就騎多久。經過一些曲折,大家終於挑好了車子,5個人就騎上路,往八里衝啦!

要騎往八里,要先經過關渡大橋。嗯…尷尬,我忘了變速,竟然騎不上彎道,只好跳下來用牽的,同學差點剎車不及撞到我!在關渡大橋騎腳踏車,view真的蠻美的,不過空氣很差,視線也會跟機車騎士對到,感覺小尷尬。想變速快快騎過,沒想到竟然卡卡的,怎麼變好像都不順,後來怕落鍊,只好調回去囉。這時候特別懷念我的小銀,是大學時買的捷安特腳踏車,就算後面載了一隻七十幾公斤的豬,變速時也是很順,畢業後就轉送給阿姨了!

關渡大橋

關渡大橋

下了關渡大橋後,沿途視野遼闊,風光還蠻美的,騎起來很心曠神怡,讓心情也飛揚起來。因為是順風,騎起來也很輕鬆,邊騎邊聊天,也蠻開心的。到了中途,看到有塊大草皮上有好多隻剛出生的小黑狗,有一群人在跟他們玩。但是旁邊有個紙箱還立了牌了,這些小狗看樣子應該是被遺棄的狗兒。唉……(一直無法理解,如果不想養那麼多狗,是不是應該把家裡的母狗結紮咧,就這樣隨意丟棄這些狗兒,真的很不尊重生命。每每在路上看到被遺棄的狗,就覺得很心疼,很想把狗撿回家養,但還沒有自己的房子之前,是不可能撿狗回去養的。雖然自己很喜歡拉拉、哈哈、黃金,但是我想我還是還會選擇領養流浪狗吧,減少一個流浪的生命,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像前陣子因為再見了!可魯,很多人因為趕流行養了拉拉跟黃金,但拉拉跟黃金長大之後,都是大型犬,吃多喝多,也不如小時候可愛,力氣更是大,很多人可能就嫌麻煩就不養了,在養狗之前,真的要做好功課,要考量自己是否有能力養狗。)

從關渡到八里的自行車道,這一路都規畫的蠻好的,除了八里渡船頭。八里渡船頭這段就真的蠻爛的,行人也走到自行車上道,也不見相關人員出來宣導,一直騎騎停停的,竟然有遊客對著我們生氣,有沒搞錯呀,行人走自行車道這才是錯誤的行為吧!

本來要往十三行繼續騎,後來因為同學要回家吃晚餐,後來就往回程騎去囉。途中大家停下來拍三八照片。因為回程是逆風,然後又艱辛的突破八里渡橋頭的人潮,實在累死了,大家停下來小歇一下,裝模作樣的拍了賞景照。旁邊的人大概覺得看到一群瘋子了,哈哈。

排排站

逆風騎車真的好累,後來想快點結束休息,拚了老命在猛踩,騎到後來都沒力了,在最沒力的時候又要上關渡大橋了。媽呀,真要命。我們四個女生還是決定用牽的上橋了,牽車的狼狽樣還被拍下來。牽上橋之後,風阻真的很大,又猛踩快快結束了這段旅程。已經很久沒騎腳踏車騎這麼久了(其實也才兩個小時而已),還車的時候,老闆娘還說我們怎這麼快就回來了。要回家的時候真覺得累到快掛點了,不過還是一趟很棒的遊程。呵…發現工作之後,體力真的變很差,平常應該要多多運動才是。

牽車上橋的狼狽樣

以上照片由唯一的男生伯爵提供!辛苦他了,跟四個女生一起出去玩,還被我們給教訓!哈哈

更多關渡之旅的照片:https://city.udn.com/v1/blog/photo/album.jsp?uid=shtzeng&f_BOOK_ID=899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135425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圍圍巾美女
2006/01/03 16:03
哈哈哈
我本來想點那一個圍圍巾美女說,看起來是最活潑的一個,不知道,感覺上就是活潑些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2/30 14:28
 

給茶花大哥:

嘿…點錯了,是隔壁的,穿深紫上衣圍圍巾那個。感覺都很漂亮?!哈…其他三位都頗優啦,我從小就被公認很粗爆。為什麼留長髮,是因為我老媽不想讓我剪短,覺得我短髮很像小男生,所以……。

我們是故意擺那姿勢,好笑而已。其實當天天氣很熱,我們都穿太多了。因為我租的那輛腳踏車車籃太小了,圍巾沒地方放了,只好繼續圍著,其實已經流了一堆汗了。

給Chin:

感謝分享照片,照片很漂亮呢!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 chin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跟你分享~一樣在淡水
2005/12/30 01:10

看著那顆紅蛋黃,看到我眼花了*___*
還好拍出來的照片不錯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猜一猜
2005/12/29 22:21

租的腳踏車,經過無數蹂躪,大部份都很難騎,所以每次到外地旅行,反而都不太騎車,帶單車跑又不太方便,真是頭大

妳們四個姐妹,各個長髮飄逸,感覺都很漂亮說,怎麼猜,用點的,剛好點到米黃色毛衣的美眉,猜錯了別罵我哦!

看妳們的動作,好像很冷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5/12/28 21:48

跟好朋友出遊真的很開心,也許過幾年有些人結婚了之後,有了各自的生活,能這樣一起出去玩的機會就很少。回想剛畢業那年至今,聚會人數從10幾個少成了5、6個了,也是令人惋惜,但也還好有網路,至少能知道朋友過得好不好!

我也記得單車可上渡輪,不過有機會再去騎,會選擇從關渡騎到淡水。迎風騎單車看風景,真的可以讓人放鬆,難怪茶花大哥這麼愛騎車!^^

關渡到八里這段不錯,不過可能要清晨去去,不然就是要選非假日去,八里渡船頭那帶人真的太多了,會騎到想把遊客直接壓過去!

哈哈…不知道茶花大哥猜的是那個呢?我想知道答案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渡輪
2005/12/28 20:37
對了,好像單車可以上渡輪,從淡水回關渡,也是不錯的路線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一起出遊
2005/12/28 20:36

一,二,三,四

我來猜看看那一個是Kaye,哈哈

朋友一起出遊的感覺真好,這種經歷可能在年紀漸長後會愈來愈少

得好好珍惜,八里這感覺不錯,下次找時間也騎過去看看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東有座橋也很漂亮,但我忘了是啥橋
2005/12/28 11:08

台東有座橋也很漂亮,但我忘了是啥橋,因為我是看到朋友的照片,照片是在晚上拍的,很美,應該是在太麻里附近拍的吧!

台北有幾座橋也都蠻美的,特別是晚上,很炫麗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6835

突然想到西螺大橋,聽媽媽說西螺大橋曾是亞洲第一大橋,曾經也有段很燦爛的歲月。記得很小的時候吧,爸爸騎車載我們過西螺大橋,好像還要收費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2/27 15:16
好美的關渡大橋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