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自己
2008/01/26 22:00:14瀏覽1246|回應5|推薦36

有一天,大小和尚結伴從要到另一座廟去。走到半路被一條河擋住了去路。這條河上沒有橋,水並不太深,他們決定涉水而過。

這時一位美貌的婦人也來到河邊,說有急事必須過河,又怕河水把她沖走。 

大和尚見此情景,毫不猶豫地背起婦人涉水過河,把她安全地送到了對岸。小和尚跟在後面也順利地過了河,兩人默不作聲地繼續趕路。

又走了好幾里路,小和尚終於憋不住對大和尚說:「師兄,我們和尚不能近女色,剛才你為何犯戒背著那個婦人過河呢?」

大和尚淡淡地回答:「我一過河就把她放下來了,怎麼你走了好幾里路,到現在還背著她?」

這是國中時期在一次測驗時看到的讀後心得,出於哪裡也不知從何考察了。

自小總會被爸媽帶著到處參拜有緣的佛祖與觀音,在接觸到水月觀音後,不懂事的人已經深深被她自在的神情所吸引,再加上飄雅姊帶我去看了雕刻大師的作品後,對祂的喜愛就如同被下了蠱毒無法遺忘。

或許這些日子所期望的就是如同水月觀音的自在喜樂吧!該說傻氣也好,笨也好的性子,雖然成長過程中吃了不少苦頭,很慶幸我還有自己。

愛一個人愛了一輩子,愛得痛徹心扉,愛得失去了自我;恨一個人也恨了一輩子,恨得輾轉難眠,恨得失去了本我。如果衝突是人生遭遇中的必需品,如果糾紛是人生歷練中的考驗,為何不能選擇「放下」?

面對笑口常開的輕鬆過日,還是滿臉愁容的痛苦過日的選擇時,我總會告訴自己要開心的過生活,所以對於仇與恨我會選擇放下、遺忘,不再想起那段曾經痛苦難過的往事。

總有人會說,那是因為痛得不夠深,恨得不夠徹底。當學會學會放下、學會面對可能的考驗時,還會選擇恨嗎?

希望以小故事時刻提醒自己:放下了嗎?不要問自己有多苦,該問自己有多快樂。

只希望每個朋友都能如同水月觀音,自在喜樂。

2008.01.26

PS1.謝謝 雪 燹 蓮 的金言:自在喜樂。

PS2.故事文圖摘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Xanthu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戒〃情,綜合以下諸多網友的疑點,請出面澄清呀!
2008/02/05 03:24
戒〃情,綜合以下諸多網友的疑點,請出面澄清呀!
2008/01/23 13:03:55


你不是很會瞎掰嗎?你不是很會鬧嗎?
鬧到樂多客服中心,鬧到這裏的管理員,假扮分身去鬧人家的音樂網,
現在卻像縮頭烏龜躲起來不敢見人,是不是做虧心事的反應啊?

綜合以下諸多網友的疑點,請出面澄清呀!
1
你說他們誤po的照片是你往生的朋友,一個死了的人怎麼會上網留言責罵馬版主弄錯她的照片?
又怎能打電話去樂多客服抗議馬版主錯植她的照片?
2
你說你的筆名借另外一個戒情使用..
請問各位....有沒聽過哪為作家願意把自己的筆名借給人使用ㄋ?
亦舒、夢蘿、于晴、席絹他們的筆名願意借人使用嗎?
真是鬼話連篇....
3
如果有個人在網路上說他某個作家,他的作品是XXX XXXX等等..網友會信嗎?
你轉移目標要人去查你的大作是不是想利用哪個類似X小二的笨蛋幫你炒人氣啊?
4
馬板主因為樂多客服多次被你騷擾而過意不去才把你的照片取下換上另一張,沒想到你得了便宜還賣乖,以甲霸之名去人家的地方挑撥網友對馬版的信任!
那些言語功擊和你的楚楚可憐簡直有天壤之別!真是陰險到不行!無恥到極點!
你的目的就是希望馬版與你見面是吧!?
5
我再問,你說三個戒情剛好都是朋友所以網名共用,這點任人聽了都覺得很可笑,任你怎麼瞎扯吧!看倌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除了只相信片面之言的腦殘丁丁)
既然你表示純脆為亡友的照片而來你又怎會選擇在Udn澄清?你我素不相識怎一來就找我和和小玉算帳?
除非你是"盜文賊戒情女子"
6
現在冒出一個只有出過一本言情小說的大作家大言不慚要人去查證!
出版社根本不能確定你是誰呀?
如果你盜用那個人的筆名也可能吃上官司,你一直強調你的大作,四處打廣告,可是呢很抱歉有格調的人對低俗的言情小說沒興趣呢!
難道你只想證明以你那種文筆也可出書嗎?

玩到現在你該三位一體歸回元神了吧!喔不,我該稱呼你啥來著?戒情、戒情女子、冷絃多情、冷、小雨、甲霸、小三....n位一體歸回元神吧!
http://blog.udn.com/n119nn
http://blog.udn.com/0712000
http://blog.udn.com/showwish

別妄想再挑撥是非刪我的文喔,(都有存檔的)人若不作虧心事,何必整日膽顫心驚守在電腦前面急於砍殺別人的言論!

偲捷靚坊(showwish) 於 2008-02-05 07:40 回覆:

我想.........你們還真的一開始就搞錯了呢!

請你們到醫院來由我跟你們解釋.....

往生的人跟照片上的人是男女朋友....照片是往生者的女友

卻偏偏認為我想釣小馬版主...如果不願意看事實的真相

又何必解釋那麼多呢?希望你們在自己的世界活的快樂

這樣下去不是讓我的部落格更熱鬧嗎?

我想這裡不乏來看戲的朋友吧


孤獨的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恨
2008/01/27 23:14

愛過方知情意重

恨過方知情深種

愛恨情仇紅塵色彩也

當然有人挑選黑白不要彩色

口訴廣告說:挖ㄟ人生變黑白了..嗚...

一一!  是黑白還是彩色好啊  

你認為彩色它就是彩色  你覺得是黑白它就是黑白

心的感受 不是視覺啊


情繫天空幻滅夢 ~ 紅塵人間自孤寂
偲捷靚坊(showwish) 於 2008-01-28 00:18 回覆:

吼~酆城有廣告嫌疑喔.....

如果每個人都能開心就好,不管怎樣都是彩色的^^

希望身邊的朋友都能跟我一樣快樂唷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傷-我剛剛把青衿大哥的名字打錯了
2008/01/27 20:28
傷口還新不容易放下, 時間久了,就越來越能放下了, 我覺得離婚後日子過得開心多了, 負擔也減輕了,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呢? 青衿大哥可能認為我們需要互吐苦水吧? 但是他不知道, 我離婚多年, 現在非常滿意自己的生活, 現在是我一生中的最高峰, 好得不能再好了. 痛苦終會過去的, 夜最深時, 表示黎明不遠了.
偲捷靚坊(showwish) 於 2008-01-28 00:16 回覆:

XD...

那要謝謝美女姊姊的相伴嚕^^....

我也是離婚好幾年了

最近也開始轉好狀態中....

希望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幸福

P.S寫錯的幫你毀屍滅跡了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背一個
2008/01/27 05:40

水月觀音的喜樂和小和尚背女人是不衝突的,

才28歲,注定還是當不了大尼姑的,好的壞的,再背一個上輩子欠他未了情的

阿彌詑佛

哈哈

 

偲捷靚坊(showwish) 於 2008-01-27 10:48 回覆:

放心....小妹沒有出家的打算....XD

只是抒發當下的感覺而已^^"

希望....一聲阿彌陀佛....可以有無限光、無限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朋友就不用謝字
2008/01/26 23:27
蓮華                                               荷花觀音

偲捷靚坊(showwish) 於 2008-01-26 23:38 回覆:

原來....你有發現....我很喜歡這兩張圖啊...XD

還是要謝謝雪 燹 蓮 心 貼給我啊^O^

這是禮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