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心疼
2008/02/04 13:54:14瀏覽1699|回應3|推薦68

晃眼間許久未曾攀過肩頭的髮絲悄悄地滑落了十數公分,時常疏於打扮的懶女人,這些日子開始染了些打扮的習性,身邊的朋友總會說:終於有點像女人了。

以前時常聽聞『女為悅己者容』,我呢?是否曾為某人而妝點過自己,是否曾溫順地倚靠在他的腿上順著髮絲,交換著曾經的諾言與曾經的永恆?

思及此,唇邊總會勾起一抹淡然的笑容,答案必然是『肯定』。

當以往的甜蜜不復尋找,心上可會留下抹不去的烙印?

對於失去一向抱著『莫執著』的思考,似乎讓人有莫不在乎的錯覺,但以誠心交換得來不易的緣份,沒能循著諾言走向永恆,心能不疼嗎?

於是,虔誠向佛祖求了帖『不心疼』的方子,虛度了大半生在塵世裡尋找著藥材。

站在幸福的海角,拾取過往思緒;掬起忘川河畔的沁涼,冰鎮烙痕心傷;奈何橋前乞取孟婆飲,忘卻許下的諾言;最後的藥引竟是『有情人的淚』…

反覆思索記憶裡的曾經,有情人的淚遺忘在何方了?過往的痛是否讓傻女人蓄意遺忘什麼是情人淚?

我的淚可是有情人的淚?

思緒、心傷、諾言仍在腦海裡浮游著,曾經的天給了什麼卻已經不復記憶,殘餘的只有獨自面對未來的自己。

再次自問:我的淚可是有情人的淚?

這『不心疼』的方子似乎藥引難尋,輾轉來到渾沌的塵世尋找有情人的淚,在此地靠岸的有情人可願為我落下淚滴,完成『不心疼』的藥方?

多少的回眸才能盼來此世路旁的擦肩而過?

多少的擦肩而過才能換來有情人的今世相隨?

我僅能牢記著佛前的祈願,將相思淚遙寄于曾經的他,希望換來不悔的過去。

不心疼的藥引在何處?

原來我尋著的是『不悔的心』。

2008.02.04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Xanthu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玩不過人家就別到人家的地盤耍白痴嘛!
2008/02/05 03:30
http://blog.udn.com/qwer19/1580905
偲捷靚坊(showwish) 於 2008-02-06 12:15 回覆:

我想你們的目的,應該是要我的部落格無法經營吧
但這樣下去不是讓我的部落格更熱鬧嗎?
這裡除了真心來看文的朋友
應該不乏來由你們帶來看戲的朋友吧!
再次誠心告知,我與戒情亭的作者不熟識
只認識被你們錯刊照片的朋友戒情女子(即沐慈)


Xanthu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戒〃情,綜合以下諸多網友的疑點,請出面澄清呀!
2008/02/05 03:26

你不是很會瞎掰嗎?你不是很會鬧嗎?
鬧到樂多客服中心,鬧到這裏的管理員,假扮分身去鬧人家的音樂網,
現在卻像縮頭烏龜躲起來不敢見人,是不是做虧心事的反應啊?

綜合以下諸多網友的疑點,請出面澄清呀!
1
你說他們誤po的照片是你往生的朋友,一個死了的人怎麼會上網留言責罵馬版主弄錯她的照片?
又怎能打電話去樂多客服抗議馬版主錯植她的照片?
2
你說你的筆名借另外一個戒情使用..
請問各位....有沒聽過哪為作家願意把自己的筆名借給人使用ㄋ?
亦舒、夢蘿、于晴、席絹他們的筆名願意借人使用嗎?
真是鬼話連篇....
3
如果有個人在網路上說他某個作家,他的作品是XXX XXXX等等..網友會信嗎?
你轉移目標要人去查你的大作是不是想利用哪個類似X小二的笨蛋幫你炒人氣啊?
4
馬板主因為樂多客服多次被你騷擾而過意不去才把你的照片取下換上另一張,沒想到你得了便宜還賣乖,以甲霸之名去人家的地方挑撥網友對馬版的信任!
那些言語功擊和你的楚楚可憐簡直有天壤之別!真是陰險到不行!無恥到極點!
你的目的就是希望馬版與你見面是吧!?
5
我再問,你說三個戒情剛好都是朋友所以網名共用,這點任人聽了都覺得很可笑,任你怎麼瞎扯吧!看倌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除了只相信片面之言的腦殘丁丁)
既然你表示純脆為亡友的照片而來你又怎會選擇在Udn澄清?你我素不相識怎一來就找我和和小玉算帳?
除非你是"盜文賊戒情女子"
6
現在冒出一個只有出過一本言情小說的大作家大言不慚要人去查證!
出版社根本不能確定你是誰呀?
如果你盜用那個人的筆名也可能吃上官司,你一直強調你的大作,四處打廣告,可是呢很抱歉有格調的人對低俗的言情小說沒興趣呢!
難道你只想證明以你那種文筆也可出書嗎?

玩到現在你該三位一體歸回元神了吧!喔不,我該稱呼你啥來著?戒情、戒情女子、冷絃多情、冷、小雨、甲霸、小三....n位一體歸回元神吧!
http://blog.udn.com/n119nn
http://blog.udn.com/0712000
http://blog.udn.com/showwish

別妄想再挑撥是非刪我的文喔,(都有存檔的)人若不作虧心事,何必整日膽顫心驚守在電腦前面急於砍殺別人的言論!

偲捷靚坊(showwish) 於 2008-02-06 12:12 回覆:

我想.........你們還真的一開始就搞錯了呢!
請你們到醫院來由我跟你們解釋.....又不願意
往生的人跟照片上的人是男女朋友....照片是往生者的女友
卻偏偏認為我想釣小馬版主...如果不願意看事實的真相
又何必解釋那麼多呢?希望你們在自己的世界活的快樂


飄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05 00:41

不見棺材不掉淚...

不到最後不認輸...

何必呢!?


Love像雲,要自在飄浮才會美麗,於是Love在飄~~雅~~飄~~雅~~飄~~

飄~~雅~~飄~~雅~~飄~~不是Love不停流...

而是飄雅(purya)不曾停止飄流...
偲捷靚坊(showwish) 於 2008-02-05 01:33 回覆:
...誤會大了...誤會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