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來無恙
2008/01/29 11:37:42瀏覽1301|回應1|推薦63

別來無恙

思遠人  晏幾道

紅葉黃花秋意晚,千里念行客。飛雲過盡,歸鴻無信,何處寄書得?

淚彈不盡臨窗滴,就硯旋研墨。漸寫到別來,此情深處,紅箋為無色。 

醫院外的桂花不畏寒冬再次綻放著淡雅的清香,提醒著我時序又過了一年,熟悉的桂花香仍伴著醫院,熟悉的人已然離開醫院、離開我進入的第二年。

唯一領受的心得只有『人是怕孤獨的動物』,並非想抓住什麼,想控制什麼,只是熟悉的地方沒了熟悉的人,每天傾靠的只剩冷冷的門板,不再有人拿著我喜歡的東西再來敲它,只剩下病患的問候與進出,我想的那個人已不復出現。

再次嗅到熟悉的桂花香,空蕩蕩的心仍努力想將他的餘影移出心坎,可惜數年共事下來的默契與熟悉,依然時常在夜裡夢醒時魂縈著思念,這次的沮喪又可以織成什麼回憶?

電話裡他曾問了我:『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不是比較好嗎?

傻女人沉默了許久,還是告訴他:『人生並非為自己而活、選擇。』

他又問:『去追大家都認可的女孩,這樣好嗎?

我說:『這就是人生。如果每個人都說好,即使自己不開心 甚至是錯的,還是代表那是對的!這就是輿論!。』

他問起:『是不是嫉妒我去追別的女人?』

我回應了認為燦爛的笑聲,告訴他:『我希望你過的好,可以少30年的奮鬥。』

那時的我身受輿論所害,選擇再次落入無語的深淵,想太多的傻女人告訴他:『相愛不一定相守。』,默默切斷與他的緣份,選擇將他的影子悄悄地藏在心底,與他維持著朋友關係,直到他選擇離開醫院尋找發展。

看著黃澄澄的木門不曾再響起屬於他的敲門聲,有多少的夜曾經為此而哭泣?仍留在原處的傻女人只能繼續守著工作崗位,聽著別人轉述他的近況,換得一絲安慰。

我思念的人近來可好?

聽到他獨立後業務繁忙、日進斗金,開心的笑容溢於言表,一句『無悔』,說明了我的福份不夠,所以未曾怨懟。

就硯了旋研墨,漸寫到別來,仍是無處投遞的思念,無色的紅箋是隨著歲月逐漸退去的少年華髮,只願我的他別來無恙。

2008.01.29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迷姓錢的醫生
2008/01/30 04:42

大學女同學交了個醫學院的,

堅持要登門拜訪她在仁愛街的家,

卻發現隔壁才是豪宅,就醫去不回頭

因為南部嫁醫師的陪嫁有行情的

醫生不能以發財指數估量成功的吧!

哈哈不出來了

偲捷靚坊(showwish) 於 2008-01-30 20:25 回覆:

呵呵.....

我覺得開心最重要嚕,

所以很欣賞他的回答

現在他還是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