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冪姊
2011/05/12 19:32:22瀏覽941|回應0|推薦15

冪姊,還記得我嗎?那個曾陪著妳在林蔭裡淋著迷濛細雨的傻小子?

    我等!是!我聽妳的話,我等,雖然鐵樹兒仍沒開花,我還是耐心的等著。

    妳最愛徐志摩詩裡的不羈與瀟灑,雖然你不愛他花心,不愛他見異思遷,仍是對他的詩句著魔附般的著迷,總喜歡在我倆貌似幽會的相聚裡,找到適合的詩句附和著妳心裡的甜蜜。

    冪姊,那是妳嗎?在我園子裡暗沈沈飛著的螢火。花漾凋零的妳,是否也應著詩裡的情境,成了螢火在植滿妳喜愛的紅色吉祥花叢裡隱現著。

    我笑,笑著我的傻,我的天真。在30層樓高的高樓牆體間怎會有螢火?雖然吉祥花仍隨著夜風搖曳,隱現著的卻只是萬家燈火間未熄的疲累。

    冪姊,我們戀愛的靈犀還通著嗎?隔著相同的天,跨著不同的夜,多少次都想問哪顆星星是妳為我而綻的光明?

    再次,笑了我的傻,我的天真。現在的科學告訴我那是太陽給星兒的能量,所以星空能綻著微弱的光芒,讓我想信以為真,想維繫著對妳的懸念。

    冪姊,我的冪姊,隕落的星火帶著妳的靈魂去了哪?

    冪姊...

======================================================

     以前網頁上一個網友M告訴我的一段故事,今早腦子裡就繞著這段散記,老了,沒辦法記下全部,只能再用自己的語言把他的故事記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wish&aid=520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