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雲遊子
2008/01/21 17:23:09瀏覽964|回應1|推薦47

數數指頭來台北的日子即將邁入第十個年頭,今年第二次決定獨自過年。

細想專二時第一次獨自過年,東湖的診所沒人上班,因此留了下來協助鐘醫師打點,同學們合租的小公寓,只剩下冷冷清清的空曠,至今仍心有餘悸。

以往曾告訴自己,不再嘗試孤獨,沒想到仍在事隔多年後的今日決定自己過年。

『浮雲遊子』在這時閃進原本已經紊亂得思緒攪和,茫然然地過了幾年的時間,即將邁進與時間賽跑的年齡,獲得的仍是還在學習的人生經驗,與仍繼續在跌倒的人生道路。

擁有過什麼,失去過什麼,莫可奈何的歷歷在目,遺忘的準則已經消逝在盲目的生活裡,浮雲遊子只能望著即將到來的年節,佯裝忽視它繼續浮游。

飄遊的浮萍沒了根,還會尋找同伴群聚,遠鄉的遊子呢?聽到母親的一聲呼喚,飄著寒風清冷的夜也會急忙的趕回家。

是遊子不懂得珍視面前的幸福?亦是眼前的幸福令人盲目?平靜、安祥、無負擔的生活呵!懸念著的心酸有幾人能讀得透?

聽見我泛著淚意想家的呼喚了嗎?

別如同沒了根的浮萍繼續四處飄遊了,年節將至,在外遊蕩的孩子們該回家報曉了,還在等待什麼嗎?

家是最後的依歸,而落葉總是會歸根。

2008.01.2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玄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家真好
2008/01/23 00:53

雙親離去後,兄弟手足之情__猶如大樹分枝,情感淡化

人生愈走到尾聲~~愛情的薄得像張紙___隨時.......

愈彌___珍惜難得緣份。

當人生___真正面對「空」字,那種___孤寂、落漠

是旁人無法體會。

偲捷靚坊(showwish) 於 2008-01-23 10:46 回覆:

失去過的人,因為再也無法擁有

那份心痛會時常的掛在心上

或許,只有闔上雙眼的剎挪

將遺憾帶進永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