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相信
2008/01/13 01:07:34瀏覽503|回應0|推薦13

朋友告訴我。

「妳的男朋友似乎一點也不在乎妳。」

「他對妳而言,似乎可有可無。」                                            

「或許他並非妳的最愛,所以你才能過得如此灑脫自然。」

這些言語,我都收下了,也學一笑置之,藏在心中慢慢審視,還有……該不該學會「懷疑」。

在成長過程中,「懷疑」似乎沒有跟著我的腳步一起成長,不懂得提出問題,也不喜歡將懷疑的種子培育在毫無煩憂的心田上,因為相信「懷疑」是一切煩憂的起源。

所以,從小開始,口頭禪似乎離不開了「我相信你」。對於你,也是如此,不過問妳的私事,若說你有意傾吐,才能將你的字字句句記在心中。回味也好,珍藏也好,都是我們的過程,又何必讓「懷疑」擾亂原本平靜的生活?

曾說過,不想、不願更不感會「在乎」,它背後的傷害並非我可以承受,不過現在漸漸的嚐到關於「在乎」的酸甜與苦辣,卻又不感將它呈現得太明顯,只是告訴自己。

一點點、一點點的累積思念,每天想你一些些,朋友看不出來,沒關係,只要我知道就好。直到有天,會突然很想很想見你一面的時候,再一次告訴你…..

「我好想你。」

在生活中追求快樂的我,像個天真的小孩,不喜歡快樂以外的情緒侵蝕,對你的想念就在燦爛的笑顏下。

很少見面、通話的我們,那又何妨?

只是想告訴你,如同在神父面前說出那聲「YES」般的慎重。

「我相信你。」

2000.09.2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