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醉桂花香
2008/01/10 16:11:19瀏覽385|回應0|推薦10

最近,結束了長達一年多的早餐敘

把時間花在品味悠閒地早晨

獨自生活了那麼多年,在放下心中的藩籬後

頭一次發現,原來單身生活可以那麼悠哉

心裡繫上的人雖然變不了

面對生活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感動

 

先是令我懷念的綠袖子

今早差點沉醉在遍尋不著的桂花香裡

或許生活變得簡單,心情變得愉快

許多小事物都會觸碰到許久不曾感動的思緒

 

今早,終於將老闆告訴我『早餐沒變化』的心聲放在心上

幫他換了一家早餐店,也幫自己換了新口味的素食

到醫院先刷上班卡,把行囊整理好拎著錢包

踩著莫名的快樂從急診室的方向離開醫院

 

離開醫院轉彎時,被一抹熟悉的香味給吸引得頻頻回頭

我身邊只有濃密的喬木,怎麼會有這麼令人懷念的味道?

但是當我離開醫院味道卻溢散了,

散得似乎從沒聞過那味道,還以為只是幻覺

 

那味道引來了秋天的氣息,讓我意會到秋意又來臨了

秋不該是令人惆悵、令人憂愁的節氣嗎?

那抹淡雅在回到醫院時不僅抹滅了秋應該給我的沈重

更讓我回到工作崗位的腳步停下來尋找熟悉的黃色小花

終於讓我在灌木叢裡找到它的影子

 

桂花香在這個時節溢散是不是意味著什麼都在變了?

天氣變、氣候變、節氣變、人的心也在變了

果真,還真的沒什麼不變的

在看到那黃色的小影子時開心得將它摘取回辦公室

放在鍵盤上,一整個早上端詳著它

 

這淡雅的桂花香是從來不變的味道

變的只有我,我的心態改變、思想改變

或許即將失去,也許即將擁有

多少都抱著對未來的些許期待

心裡卻是踏實的快活

 

聽著綠袖子、嗅著桂花香

這刻,我是快樂的

2007.01.1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