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痕跡
2008/01/10 15:47:35瀏覽367|回應2|推薦10

隨著年齡的增長,能做的事,是變多了;相對的,似乎不會再做的事,也變多了……在思考,二十歲的意義。我等著它的到來,想知道環境帶給我的改變,好好的審視自己。

    在這二十年裏,我的生活,除了單純的學生生活以外,沒有其他特殊的事情,尤其是在搬離我的老家墾丁之後,母親害怕環境的變遷會使我改變,變叛逆,變太妹。

墾丁的老家,是我保存最多回憶的地方,還記得和以前的兒時玩伴一同到海岸挖沙洞,烤地瓜、雞蛋的笑容;一群小朋友一起爬到林投樹上抓金龜、鬥金龜子的快樂;還有跟個爺爺上山養雞餵羊,和表弟妹們被一群山羊追著跑的情境,好像在年齡增長中慢慢減少、消失。

連帶的,那些小朋友們,也不見了,雖然只有二十歲,不過除了我還在唸書,其他人都已經踏入社會工作,負擔起家計的重任,就算想找她們從拾以往生活,也因為時間忙碌的關係,而沒有結果。

今年再次回到成長的墾丁,身邊的小朋友都消失了,看著小表弟妹們玩著沖天炮、放煙火、水鴛鴦,竟然有些不知所措,以前的我,不也常玩嗎?為什麼會突然不敢去碰?

觸景傷情?!

這四個字在我思考之後,重重的在心頭上烙下深深的印記,我的玩伴呢?不敢去想,也不敢去找,只是試圖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騎上小表妹的腳踏車,從自己以為再也拿不到的紅包帶裏拿出一張百玩鈔─這時我才發現,我的年紀好像還不大,可能因為剪了頭髮的關係吧!?看起來針的很像小朋友一群小表弟妹追在後頭往便利商店橫衝直撞而去,買了一堆沖天炮、水鴛鴦和好久不見的仙女棒。

想想,和小表弟妹們一起玩,也應該不錯吧!不過後來卻發現,我錯了,因為我還是會在乎,身旁的人是誰,還是思念那些以往會圍繞在我身邊的朋友。最後,我還是把手中的鞭炮拿給了表弟妹,獨自的走向屋子。

回到屋子裡,我寫下了這篇不算是散文的文章,心頭有點酸酸的,因為,以後我將和時間並駕齊驅了,開始害怕追趕時間的生活,如果能再當一次孩子就好了,不過當然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十歲時,時間在身後慢慢的追趕。

二十歲時,時間與人們並駕齊驅。

三十歲後,我們永遠也追不上時間了。

著於:200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甘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妳
2008/02/17 18:41

當妳年紀在長時,

也許變的勢利,也許凡事不在乎,

也許是個強人,

最後呢,保持好心情吧,

草在36歲後,便開始修正,

保持著赤子之心,

也許罵說 太小孩子氣,

但是,在忙碌之餘,卻也找到自己的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追著時間跑的我
2008/01/11 22:12

忙碌完一天的鎖事下來,看著睡熟的小鬼,確實羨慕著他們無憂慮的臉龐。

只要玩得開心,吃的夠飽,睡得夠好就是幸福了

反觀自己,2、3年前還能偶有假日悠閒一下,喝個下午茶,看著嬉鬧的小鬼,望著街上往來的人潮,放空大腦處於晃神的狀態。現在一睜眼就是趕著小朋友上課、趕著去市集補貨,還要趕回家催老公起床上班..整理一下,有時早點沒吃完又看著短針要近12的數字了‧‧‧接完小孩放學、用餐、盯作業、復健、大的又該下課了

就這樣忙忙碌碌 不知所以的又是一天

30歲后的我真的是都在追著時間跑

偲捷靚坊(showwish) 於 2008-01-11 22:30 回覆:

乖乖 放心!柳柳
我也快要追著時間跑了...

雖然很不想承認
但是再一年,我也要被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