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外籍勞工都買房了!」有感
2021/08/15 19:45:32瀏覽451|回應0|推薦0
加班加到滿,一個月5萬,勞工雇主兩相宜?超時加班沒人管,勞動主管機關所為何事?
若以慣老闆的摳門,上法定正常工時的班,基本工資每個月24000元計算,每月加班上限46小時,平均每小時工資為24000元除以240小時=100元/時,以月計薪,最高也不過3萬出頭。若是適用勞動基準法84條之一的行業也不過37000元左右(以上照些尚不包括特休、國定假日或符合法律規定的利架式休息日加班)。除非勞動契約中約定的基本時薪或月薪制中的正常工時薪資高於法定基本工資才有適法的可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166517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