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財團能夠肆無忌憚?
2010/08/06 08:53:05瀏覽569|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農民要爭地 我要爭飯碗

台灣財團大老闆的肆無忌憚的確令人深惡痛絕,但是若沒有讓他肆無忌憚的環境,他也就沒有囂張的本錢跟土壤。

而台灣這些財團大老闆能夠囂張的途徑除了政府的力挺外,員工的不爭氣是另外一個原因。而這員工的不爭氣在於這些老伴動輒以工作權相脅,這一招不僅對政府有用,而且直接控制著受雇者的肚子。也因此一些不利於財團大老闆的政策或行為,都會被們用盡各種方法加以抹黑甚至阻擋。倘若無效就來個惡性倒閉將問題丟給政府與社會。

而受僱者的工作權不保,往往是財團大老闆用以要脅政府的一個最佳手段,因為如同這篇被引用文的作者一般的人不在少數,再加上政府只重美化失業率這個數字,而任由財團大老闆牽著鼻子走,讓這些財團占盡好處,自然就食髓知味,愈來愈囂張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4295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