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資與穩定度是關鍵
2010/05/26 05:06:39瀏覽538|回應0|推薦7
引用文章勞委會:大學生所學 多無處可用

大學所教者學非所用是一個老問題,不是本文所要談的重點。反而是在所引報導中指出「無工可用」,才是重點。

自從「金融海嘯」台灣企業藉機大搞裁員.....等等諸多「縮減人事成本」的措施,不僅造成失業率大增,也造成社會上的不安定感,更造成社會不公。而企業雇主想用廉價僱用員工的企圖昭然若揭,自然在景氣看起來有回升的狀況時,產生了「無工可用」的窘境。

而這種現象不僅在大陸如此在台灣也逐漸浮現,而關鍵即在於勞資雙方無法就工資暨工作穩定度取的共識所致。資方想壓低工資暨以「揮之即來,揮之即去」的態度對待勞工,暨祭出種種剝削勞工的手段,使得真正有專長的工作者不願屈就,而造成「失業暨缺工」並存的狀況。

更何況今日企業多充斥著「老闆自身利潤至上」而輕忽「人才培訓」的投機心態,不將員工當夥伴暨幫手,當然不會重視合理之工資暨員工工作的穩定度,自然勞工也就不願付出完全之能力,甚至產生不願應徵工作而致僱方找不到的人狀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4066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