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經濟?還是要環保?
2007/04/24 13:53:35瀏覽710|回應0|推薦6

全球快速而且不平衡的發展時至今日人類漸漸嚐到自己種下的惡果

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主因乃是因為過度依賴石油化學產品導致臭養層被破壞

世界上各個地方出現了程度不同大小不一的怪異天氣現象

該冷的地方不冷 該熱的地方不熱 不該冷的時候下雪 不該熱的時候大太陽

南北極冰層被破壞 地球平均水位上升 森林濫墾只為了種植經濟作物

地球上許多原本我們認為美麗的地方變醜了

世界上部份我們認為的渡假天堂遭受到海水漲潮與海嘯的威脅

我們還能不重視環境保護和地球生態的問題嗎?

我們能自私的只在乎眼前的利益而忽視後世子孫的生存嗎?

身為地球上成員一份子的台灣又怎麼可以因為政治口號而破壞僅存的天然美景?

蘇花高對東部人民來說真的那麼重要嗎?事實上並不然。

我來自東部 我出生長大都在東部 我看到的相信比大多數政治人物要多

西部都市人之所以樂於到東部悠閒正是因為東部有不可取代的自然美景

而這個自然美景之所以得以保存就是因為東部地區不易前往

所以打我小時候到現在家鄉才得以保持的如此完整沒有半點污染

這正是我們東部最大的寶藏!

一條政治計劃性的後山高速公路帶來的會是什麼?

除了原始自然景觀的被破壞 動植物的棲息地被糟踏外 能有什麼?

如果從台北開車到花蓮只要二小時 那誰還要留在花蓮過夜?

花蓮的觀光業者 花蓮的飯店業者 能真正受惠嗎?

想想泰國的普吉島 既不是首都也不是大城市

普吉島為何能成為名聞世界的渡假天堂觀光勝地?

是因為普吉島有高速公路直通曼谷市區嗎?是因為普吉島可以停747客機嗎?

普吉島的發展全是因為泰國政府有心的規劃 有系統的開發和行銷

一個好的地方 一處好玩的景點 需要的是包裝絕對不是政治人物的競選支票!

政府不正視觀光問題 政府不任用專業人才 一昧的用芭樂票來騙取選票

這樣的政策我絕不接受!

蘇花高絕對不能開 如果開 我絕對抗爭到底!

花東人要的是良好的規劃

花東人要的是妥善的觀光政策

花東人不要會污染這塊土地的任何破壞性建設。

政治人物 請你們閉上鳥嘴 滾出去花東這塊淨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91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