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府城=腐城?
2008/10/22 10:25:10瀏覽8921|回應19|推薦27

      我在台南讀了兩年書。

     

      當時在府城的日子很快樂,雖然家中經濟不是太好,需要利用課餘的時間打工添一些生活費,但府城的人熱情大方,我這個異鄉遊子的日子過得也算是愉快。

 

      那時對台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台語文化」,因為我是外地人所以剛到台南時隨處見到講台語的人一時之間不能適應。小販講台語,專櫃小姐講台語,百貨公司講台語,就連學校的老師和同學也都以台語做為基本的溝通工具。為了要能夠融入這個文化特色,我花了一些時間開始練習台語,我想現在我的台語能力都要歸功於那兩年在台南受到的訓練。

 

      也因為在台南,我開始接觸了歌仔戲的文化。老實說小時候我對歌仔戲沒有什麼印象,因為家裡沒有人看,當然我自己就不會主動看。只知道歌仔戲的演員有一個叫楊麗花的很有名這樣而已,其他的我一概不知。台南的時期因為同學的鼓吹,我跟著同學騎了大約四十五分鐘的摩托車,從台南市一路騎到關廟(賣鳳梨和意麵很有名的地方)鄉去看明華園的歌仔戲。從此我就喜歡上這個台灣的地方戲曲,兩年之中只要有明華園的演出,同學相約我們摩托車騎了就去。

 

      億載金城、延平郡王祠、五妃廟、鹽田、孔廟等到處都有我曾經去過的腳印;台南市的各大夜市、台南的魯味以及各種小吃兩年內我遍嚐,而且一吃就上癮,真的讓我見試到府城小吃那「便宜又好吃」的獨特魅力。

 

      因為我同時有外省人以原住民的血統,所以看起來五官特別明顯而且輪廓深。一開始在台南的高級西餐廳打工時,廚房裡幫忙洗碗的歐巴桑們都會暗地裡叫我「番仔」。有一次不小心被我聽到了,我跟歐巴桑們用台語說:我是啦,不過現在時代不一樣了,你們應該要叫原住民,要不然人家可能會不高興哦。自此跟歐巴桑們的感情變得愈來愈好,也跟歐巴桑們學了很多台語的俚語。過年過節歐巴桑們體恤我一個出外人在台南,所以端午節送我粽子,中秋節給我月餅和麻豆袖子。府城人的好客和熱心真的讓我感到很窩心,尤其打工結束離開餐廳時,同事以及主管們都不捨我的離開,晚上還請我到KTV唱歌,酒喝多了大家居然還淚眼相對。

 

      這是我一直以來對台南府城的印象。直到這一刻,台南府城還有我非常要好的同學,台南的學校,學校裡的老師,都是我一輩子忘不了的回憶。

 

      只是從陳水扁執政以來,台南地方出身的政客們紛紛展現出與我印象中府城人給我完全不同的形象,我看了實在難過。這些人以陳水扁為首,不斷地說謊掩飾罪行,助紂為虐幫腔作勢,甚至開口閉口就是極為下流低俗的語言。這跟我所認識的台南府城根本是兩個世界的人!難道,充滿我回憶的府城,對人好客熱情的府城,變成了支持貪污,支持暴力,打擊異己不手軟,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腐城」了嗎?

 

      昨日的張銘清事件,帶隊的王定宇還口口聲聲說自己沒錯,說張銘清自己絆到樹根跌倒,他跌倒後是王定宇去扶他起來幫他撿眼鏡,還說自己只動口不動手。難道王定宇你不知道鏡頭會說話嗎?全台灣多少電視台的攝影機拍到你率眾鬧事,電視台還拍到你在廣播電台節目中煽動群眾去包圍張銘清,你還要說什麼?

 

      同為台南出身的政客葉宜津,你是個女人,結果從你那張毒嘴裡說出了什麼話來?「他是敵人,對敵人不用客氣」,你是這樣教育你的小孩嗎?當初吳淑珍生病,你對著電視鏡頭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現在你居然對這種暴力事件做出這樣的評論?你為了要選舉,你為了要謀得一官半職,可以出賣自己的靈魂到這種程度嗎?

 

      為什麼你們這群可惡的民進黨政客要破壞我對台南府城的美好回憶和印象?為什麼你們為了奪權謀位可以一個個變得如此面目猙獰?你們這樣做讓你們自己丟臉沒水準就算了,你們連台南府城的百年招牌聲譽全都賠下去了,你們把台灣最溫柔敦厚善良的本性都泯滅了,你們把台灣最引以為豪的民主自由價值全部都毀了。你們是人嗎?你們有沒有良心?你們對得起台南鄉親嗎?你們對得起台灣人嗎?

 

      當初開放大陸包機直航的時候,南部四縣市首長還齊聚抗議說為什麼只有一架飛機到高雄小港,你們也要大陸客,你們也希望大陸客去消費讓老百姓去賺錢。你們現在這個樣子,有旅行社敢包裝你們的行程嗎?有人敢去台南玩嗎?有大陸客願意去府城消費嗎?你們真的太可惡!太無恥了!

 

      當初319阿扁被槍擊,台灣不管挺藍或挺綠,老百姓都有側隱之心,婆婆媽媽們把票轉向投給阿扁,你們民進黨才可以再繼續吃香喝辣四年。張銘清被你們的人打得那麼慘,結果你們這群當時受台灣人善良恩惠得到利益的人說了什麼風涼話?民進黨中央發表的什麼鬼聲明?一開始蔡英文不是還說民進黨要承擔責任嗎?怎麼等陳水扁中午一發稿,民進黨中央整個方向就變了?變成是張銘清自己的問題了?變成是馬政府的問題?(維安確實不積極沒錯)民進黨好像一點責任都沒有了?

 

      你們到底是不是人?有沒有一點現代公民應有的道德水準?

 

      當然,我不會因為這個事件對我喜愛的府城失望,只是我真的打從心底瞧不起你們這群為了自己私利就算把別人踩死在再所不措的無恥政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23185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民主自由
2008/10/24 11:32
民主社會的珍貴就是人民擁有自由發聲的權力

如果說 [和平協定] 是建立在剝奪人民追求自決的權力  相信很多人不會贊同

兩岸追求繁榮穩定   為何要犧牲臺獨人士的權力 ?  是否太自私 ?

台獨人士沒有言論自由嗎 ?

九二會談江李各取所需直接達成  穩固接班  建立領導威信  的政治目的

大家會後拍拍屁股走人   沒有犧牲任何人利益

相對照現今所謂 [和平協定]     看了不禁令人搖頭   整個社會已快崩潰

兩岸50年來的和平相處   全世界都看見了  

請馬先生好好想想這50年來  兩岸關係  和平發展  是如何維持的

馬先生應該很清楚  根本不需和平協定

與土匪簽和平協定  笑掉人家大牙

西藏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簽了有用嗎 ?

請勿將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想要好好執政   兩造雙方都該再好好學學 !

兩岸人民當然希望兩方皆能經濟發達繁榮

祝福大家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府城人太重情嗎??
2008/10/24 11:13

我在台南也讀了四年書

府城對我來說 算是第二故鄉

雖然連續出了貪污扁 葉一斤和王定淤這些人物

但我始終相信

府城依舊是府城 百姓依然是百姓

只是 府城人太念舊 太重感情

情義相挺到了近乎是非不分的地步

對於家鄉出了這些敗國賊 喇賽嘴和無膽匪

仍然包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戰爭與和平
2008/10/24 05:16
戰爭與和平

民進黨及深綠支持貪腐與暴力, 泯滅其良知, 他們已經將自己的靈魂賣給撒旦. 民進黨已失去自省的能力及其創黨的理想, 並一再給臺灣帶來恥辱. 我們旅居海外的臺灣同胞, 已由過去自稱自由民主法治的臺灣人而感到自豪, 變為自稱臺灣人而感到羞恥, 深怕被視為暴力份子與貪污犯.

民進黨及深綠的一再堅持獨立建國與暴力挑釁, 兩岸一戰, 似乎只是遲早的事情. 而暴動與內戰, 更有可能先發生. 但是, 民進黨及深綠的無知與愚昧, 不應該給其他善良無辜的臺灣同胞帶來毀滅性的災難.

也許, 事情解決方法 就是讓民進黨及深綠在台南獨立建國, 並讓不願與不贊成民進黨及深綠台獨建國的台南居民遷出至他縣, 以免遭受池魚之殃.

就讓這遲早必須發生的台獨建國與中共之間的最後決戰, 在這有限的地區範圍內,得到一勞永逸的一次解決, 而又不傷及其他無辜的臺灣同胞. 也可耳根清淨些. 這樣, 臺灣也才可能有永久和平的可能性.

只是, 不知道 民進黨及深綠, 是否真有這個膽量?

老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Jason
2008/10/23 23:28
可恥 ? 這可是別人認為的。

在那群喪心病狂之徒心中,根本沒有恥字。

向喪心病狂之徒說廉恥? 您一定是在說笑話。




深藍不肖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和平協定】現階段是必要的!
2008/10/23 14:45
※ 歸根結底,台灣的問題其實是【台獨的問題】!

泛藍從現階段至八年內,如果能繼續執政,達成簽署【兩岸和平協定】,那麼 無論對中國大陸胡錦濤政權的穩定性而言,或是讓全體大陸人民,繼續全力發展經濟而無後顧之憂之外;對整體台灣人民而言,【也絕對都是大的利多】!

◎ 其間的「關鍵點」就是以簽署【兩岸和平協定】,達成讓【兩岸維持現狀】、「全力發展經濟、國力與民生」,如此可以“排除了”壞了一鍋粥 -『動亂、仇恨、貪污』之源的「老鼠屎」-【台獨的問題】! 歸根結底,台灣的問題 其實就是【台獨的問題】!

須知,【美國人清楚的知道】,對岸的中國共產黨《根本無意武力攻台、取得統一》。在1970年代後期,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後,對岸的中國產生巨變,中國共產主義已成為「掛共產黨羊頭賣資本主義狗肉」的中國;從上至中國共黨,下至全體大陸人民,「一切向前(錢)看」,精打細算,根本無意武力征服「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在對日八年抗戰抵禦外侮,立下了汗馬功勞;武昌起義 推翻滿清,而中華民國更是之前的“母國”;諸如此類種種,大陸人民對中華民國仍有“情感”,兄弟骨肉 下不了重手。

但是,搞台獨就完全不同了!中國共產黨深知如果放縱台獨,勢必抵擋不了全中國老百姓的怒吼,中國共產黨政權將會動搖,危危可岌!放縱台獨,也會引發藏獨、疆獨!一旦爆發,全中國將動亂;中國改革開放,經濟崛起成為世界經濟大國,勢必會崩解!因此,中國大陸設定【台獨就是戰爭】是鐵則!不惜一切代價;【美國人清楚的知道】。所以才會有美國勒令扁政府綠營獨派,不得跨越「紅線」!

須知,【兩岸和平協定】的「基礎」是建立在「中華民國在台灣」,即“維持現狀”的『不統、不獨、不武』!在此前題下,推動兩岸和平、和解與交流!確保台灣和平、安定、經濟長遠繁榮 才是根本的“保障基礎”! 藉此消弭長期因【台獨問題】 所造成的兩岸空前對峙、劍拔弩張!台灣長年以天文數字款項與對岸中國搞軍備競賽、以巨額金錢買通友邦國搞外交戰,結果拖垮 掏空全台全民辛苦所得與國家經濟成長競爭力!

明眼人清楚,台灣的【根本亂源】正是綠營民進黨搞的「假台獨」,藉此長年煽動台灣人民、動亂台灣、故意陷台灣於砲火邊緣;在轉移視聽下,民進黨綠營於是趁機海撈、掏空人民兆億血汗錢!

◎ 是時候該面對咱台灣的根本問題 「假台獨」「真煽動」 「真掏空」的【老鼠屎】的問題了!【兩岸和平協定】現階段是必要的!

深藍不肖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清綠營與獨派的真相】
2008/10/23 11:57
如果綠營堅持要把台灣推向台獨,未來只有提前兩岸戰爭,把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身家性命財產毀之於一旦!

綠營、民進黨、獨派只剩13%趴民意,憑什麼代表全體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

三二二總統大選後,高達百分之六十的民意,七百多萬選票支持『不統、不獨、不武』的政策主張;況且中華民國自一九一二年已獨立至今,那麼, 有必要賠再上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身家財產性命, 再來搞個「台灣國」嗎?

◎ 答案是:否定的!

三二二總統大選後 民意已支持中華民國在台灣!即 維持現狀: 『不統、不獨、不武』!在此前提下,推動兩岸和平、和解與交流!達成簽署『兩岸和平協議』才是確保台灣和平、安定、經濟長遠繁榮的根本“保障基礎”!

※ 明顯的,『不統、不獨、不武』的政策及簽署『兩岸和平協議』,是會毀了獨派綠營的『台灣國』大夢!因此獨派綠營不惜亂台,不顧民主政治的鐵則「少數服從多數人民的願望與意志」-“渴望安定繁榮台灣”,卻硬要將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推向砲火邊緣!硬要『鎖國』、搞意識形態、搞民粹暴力、支持貪污、讓台灣民困財窮、為世界所淘汰!

繼續鬧事,獨派綠營「自己去拿命來賠吧」! 莫要拖垮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


※【註】建議綠營與獨派在濁水溪以南成立【南台灣共和國】可一勞永逸啊!整個台灣才能真正的和平發展!

但是基於過去綠營與獨派支持讓民進黨貪瀆掏空台灣人民十三兆血汗錢,因此在濁水溪以南成立【南台灣共和國】之前,綠營與獨派必須與扁賊民進黨“共同償還”【北台灣中華民國人民】十三兆血汗錢!!

Montré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Mike 王:
2008/10/23 11:34

To Mike 王:

你說:"可是現在我每月每次回到台南和高雄 走在深綠票倉街上 卻看到一股仇視外省人的眼神"

你猜原因是什麼?我認為不是南部人恨外省人,而是他們懷疑外省人要出賣台灣給中國.

這才是問題的本質.雖然我認為此事機率不大,但是這是我個人的主觀機率.

在南部人心中,他們認為懷疑並非不合理,!


深藍不肖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共飛彈是對準暴力的台獨及深綠糞子 非已獨立的中華民國!
2008/10/23 08:30
譴責蘇安生 不當踢踹 與民盡黨共犯集團共同涉嫌掏空台灣人民十三兆血汗錢的《國賊首腦》【扁賊的屁股】!

● 更【嚴厲譴責】兇殘毆打蘇安生“斷手斷頭”「企圖取人生命」的綠營殺人暴徒! 民進黨是個標準的「暴力殺人 貪污黨」!

● 更【嚴厲譴責】綠營暴徒「支持貪腐的扁賊民盡黨」在台南襲擊手無寸鐵的紅衫軍弱女子 民進黨是個「暴力殺人 貪污黨」!

● 更【嚴厲譴責】綠營暴徒宵小鼠辣 焚燒歷史文物草山行管 故意藉嗆聲、挑撥族群、鞭蔣 轉移視聽 趁機涉嫌海撈十三兆台灣人民的血汗錢 洗錢至國外!民進黨是個「殺人放火 兼貪污的強盜土匪黨」!

※ 譴責綠營暴徒再度食髓知味 使用“野蠻暴力”企圖瓦解兩岸邁向和平、經濟發展共榮,企圖藉鬧事動亂台灣 漁利貪污腐敗【暴力本質】的民盡黨!

【速追回】扁謝民進黨涉嫌貪贓人民13兆血汗錢!還財於民!每戶一千萬於元!自然人民收入增加 經濟復甦!將涉案的民進黨扁謝集團打入大牢 才是正辦!

扁謝綠畜牲涉嫌貪污國家13兆吃香喝辣,把爛攤子留給7百多萬可憐的正直人民,讓馬小九上任焦頭爛額

● 【速追回】扁賊、扁貪嫂 涉嫌千億贓款、鑽戒、珠寶還財於民!

● 【速追回】扁賊、邱賊義人涉嫌千百億美金 天文數字震達軍火貪贓案、千百億假建交真貪污掏空案、涉嫌319殺人滅口民主笑話!還財於民!

● 【速追回】扁賊、走狗 集體涉嫌盜賣國產、兆億金控掏空大案!還財於民!

● 【速追回】謝貪賊集團 高捷泰勞、玉皇宮涉嫌貪贓百億資金,還財於民!

◎ 速將涉案的扁謝民進黨集團抓入大牢 才是正辦!

dono一吉祥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台南人為恥
2008/10/23 05:10
   我出「台南縣麻豆鎮」  幾年來家鄉出了許多「人、事、物」  令人不齒  當年阿扁僥倖當上中華民國總統時 鄉親們奔相走告 與有榮焉 不料 由於這個所謂『台灣之子」一家人 因治國無能 卻極盡A錢之能事 2004年疑似唯恐貪腐事蹟敗露 319演出槍擊事件 翻盤連任 此時 貪腐一家仍不知收斂 變本加厲 猛貪猛A 猛洗錢 一心只想若是東窗事發 反正有錢一切都好 逃到國外幾輩子享用不盡  又因為貪腐工程龐大 覬覦之人多如過江之鯽 有些要打點 有些要分錢 有些拿錢以後良知被控制 共犯結構於是乎形成 當年國民黨被指為「國庫通黨庫」在劉太鷹掌管黨營事業之前 即使是國庫黨庫不分 也把一分一毛用在國計民生 也把台灣發展為世界主要經濟體之一 但是台南幫的敗類充分顯露其低俗魯莽 真是府城變腐城 臭氣沖天  如今雖然已慶幸更改本籍為高雄市了 不料 陰魂不散似的『貪腐一家』 竟要搬到全市最具人文素質提升潛力的美術館區  屆時房價慘跌不說 腐爛的臭氣勝過早年鼓山高中旁的永豐餘廢紙廠 數十年前移居高雄總會以台南人為榮 如今已不值一提  唉  只待青天和老天 早日還我台南之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官逼民反
2008/10/23 01:11

讀兩年書 ..?....

難怪會將府城說成腐城 !

官逼民反是馬先生為228所下的註解

遺憾的是 .... 官逼民反 正時時刻刻發生在你我週遭 ..

有錯誤的政策 才有無辜的百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