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了上街,罵人,說謊,包庇,現在的民進黨還會什麼?
2008/10/01 10:14:33瀏覽4319|回應11|推薦22

台灣在民主制度下所形成的兩大黨政治氛圍其實是很令人期待的,期待會不會如同美國民主共和兩黨一樣,以堅強的政策辯論做為後盾,進行有規矩有制度有水準的民主政治遊戲。

不論是誰執政或誰在野,兩黨一定要稟持專業的基本原則,對於國家的各項議題典章制度做良性的競爭辯論,來求取一個在國家人民利益最大公約數為基準下的一個平衡。

於是乎我們需要有理想有行動力的執政黨,我們更需要專業有水準的在野黨。因為一個專業的在野黨它可以立刻看到問題的核心,把核心問題點出來要求執政當局與之公開辯論,讓民意做最後的依歸;一個專業的在野黨它可以把人民看緊荷包,監督著政府的一舉一動有沒有違反以民為先的施政主軸。因此在民主國家一個稱職且專業的在野黨,它的功能往往比起執政黨來得更為重要。而因為在野時期的專業與稱職,選舉時在野黨才有辦法說服選民換人做做看,在野黨實力堅強的問政,其實說穿了就是它後來能夠執政的一個重點關鍵。

可惜的是台灣的在野黨,民進黨似乎永遠不能看透這個關鍵,一直到現在民進黨仍然還在用做秀的方式來玩台灣的政治遊戲。只是執政八年的民進黨似乎與真實的民意離得愈來愈遠,民進黨大概不清楚台灣人民對於民進黨一直以來慣用的把戲早已不耐。把眼光集中在百分之十三的人身上的結果,民進黨還在過著自我催眠的日子,還在以為自己這種漫罵的問政可以擄獲人心。

唉,可憐呀!一個看不到自己缺點,或是刻意遺忘自己缺點的政黨,自己的價值都沒有了,人民又會給予什麼樣的評價呢?

不管今天是在野或是執政,民進黨一直無法在角色中間做一個很好的轉換,所以即便是執政黨,民進黨的表現還是像在野黨一樣,動不動就要號召人民上街,動不動開記者會罵人,動不動口出惡言甚至三字經,在國會裡關門,對著國會議長丟鞋子,政府出問題民進黨不管是非黑白全力辯護,甚至不惜幫著領導者說謊做著包庇罪犯的行為。

這一套也就這麼一路沿用至今,都在野了,而且是在那麼難堪的情況下在野的,民進黨依然故我繼續依循沒有水準的問政方式,三不五時來一場漫罵沒有重點的記者會,一天到晚就想要號召人民上街頭,開口閉口就是叫人家下台。而面對前任主席,前任領導人一再地以言行重傷民進黨,民進黨卻噤聲不語,開除黨藉也不敢,公開批評也不敢,相反地還有不少民進黨人士出面相挺。

這樣的在野黨,這種水準的在野黨,人民還能冀望你什麼?

難道人民要求一個專業問政的在野黨,難道人民要求一個有民主素養的在野黨,難道人民要求一個明辨是非黑白的在野黨,是一件那麼困難的事嗎?

如果這些東西都不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那麼民進黨的核心價值到底是什麼?是拿到政權後盡情的貪污嗎?是得到權力後大膽的拿錢嗎?是包庇政治道德有問題的領導人嗎?還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就是耍著愛台灣的大旗來進行各項欺騙人民的工作?

不可否認的民進黨裡還是有不少有水準的政治人物,只是這些人在民進黨內早已不屬主流,這些人的聲音早已被價值扭曲的主流洪潮給淹沒。即使如蔡英文這等看起來稍微清新有希望的人擔任了主席,實權仍然被舊勢力的既得利益團體給架空,這股清新的力量在黨內一點做用都沒有。

很多人說應該要清黨,這個建議太好了!問題是誰敢?蔡英文敢嗎?民進黨的廉政會敢嗎?民進黨的中常會敢嗎?

也有不少人說應該要徹底跟陳水扁劃清界線,要開除他的當藉,以後陳水扁與民進黨井水不犯河水,老死不相往來。這個提議很也棒啊!問題是誰來開這個第一槍?誰敢?蔡英文敢嗎?民進黨的廉政會敢嗎?民進黨的中常會敢嗎?

民進黨很可憐,台灣更可憐,因為台灣沒有一個強而有力專業的監督力量。台灣的在野黨只會開記者會,只懂得在國會裡辱罵政府官員,只知道要人民上街,只會一天到晚要人民選擇中國還是台灣。台灣的在野黨對台灣這個國家的進步發展貢獻度幾乎是零,這難道不夠可悲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22627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會 亂搞法案.
2008/10/02 14:24
原文出處

沒卡到吳淑珍 卡住眾官股

中國時報 / 何醒邦/新聞分析 2008/10/02

國民黨原想懲罰吳淑珍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民進黨則不甘示弱,更擴大申報範圍,弄個官股董監事也須申報,弄出一部離譜的惡法。

去年朝野反貪腐之聲喊得震天價響之際,三月通過了「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正案」,當時吳淑珍遭爆料漏報珠寶,此項修法也被認為是衝著第一家庭來的「吳淑珍條款」。但彼此算計下,民進黨也不甘示弱,更擴大申報範圍,弄個官股董監事也須申報,避免為人詬病的政治酬庸。

疑惑的是,去年三月通過的法,為何到今年十月才施行?很簡單,由於該法對於財產申報有許多嚴格規定,上一屆立委都不希望自己適用,因此「以拖待變」,竟然拖了一年未處理。

國民黨如願執政,六月間,法務部才猛然發現這個法大有問題,若財產申報擴及所有公股董監事,將大大影響民間人士出任意願,隨即透過國民黨立委林益世提案,希望將相關爭議條文刪除。

不過,從六月開始直到立院第一會期結束,該法接連被民進黨團提異議阻擋六次,目前提案仍卡在程委會裡,但第二會期法務部並未再提出,劉內閣因事務太多,不經意間又錯過修法時間。

好不容易盼得重新執政的國民黨,本以為終於可以塞「自己人」到官股董監事裡,如今卻因為新修財產申報法上路擴大申報對象,搞得現在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

其實,許多政府各部會的官股代表董監事,可以借重其專長,未必要求其一定要符合公職人員標準,否則民間人才未必願意加入,政府用人也缺乏彈性。

可嘆的是,朝野立委只會寬以待己,訂出沒有罰責的陽光法案,但是牽涉到其他人,就嚴苛得離譜,最後還是無法落實陽光。




endsieg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Mark Ma
2008/10/02 04:47

YouTube - 馬英九罵髒話~幹的要死
www.youtube.com/watch?v=jkwxuKY5MMo

YouTube - 馬英九官方選舉網站,髒話連篇,污辱婦女
www.youtube.com/watch?v=NeSLRPe6aN8

阿九的髒話- AOL Video
video.aol.com/video-detail/-/4046282045

馬英九廣告出現髒話被指侮辱女性
www.5281.cn/BBS/thread-14416-1-4.html

馬英九說「幹」的影片(01:31)
funp.com/t131443


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馬迷
2008/10/01 22:53
美國二黨政治之所以形成, 最大原因是二黨都把美國的利益放在最高的目標, 不會有其中一黨希望美國回到英國的統治之下, 反觀台灣, 中國國民黨念茲在茲的就是要將台灣和中國綁在一起. 也毒在一起. 這就是最大的差別了. 若中國國民黨能洗心革面, 放棄中國. 真心把台灣的利益放在中間. 我想那時台灣的二黨政治才有可能起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要再客觀一些吧...
2008/10/01 20:27

民進黨或許不爭氣,但執政後的國民黨作得如何?大家有目共睹!8年的在野它有學到什麼嗎?似乎沒有!執政後還不是搞得一團亂,吃相難看,執政能力更糟!政策向中國傾斜,要把台灣帶到哪裡去?沒人知道....以前民進黨可以說是朝小野大,手腳施展不開,現在的國民黨是一黨獨大,它又作了什麼?作的不好就怪國際景氣不佳,就怪前朝遺害,這樣對嗎?

千萬不要以為民眾都是白癡!當然我相信如果現在舉行大選國民黨還是可能選上,不過如果馬先生還是一付不時人間煙火的樣子,四年後國民黨一樣還是會淪落為在野黨!台灣不要貪總統,但是也不要笨總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道理啊.
2008/10/01 17:58
作者說的很有道理啊.
不過就像在公司上班一樣. 我想我可以體會這些民進黨的人想說實話也說不出來的痛苦啊~ 那真的是一個共犯結構啊. 誰去掛鈴鐺? 先開第一槍的人要有很大的勇氣才行啊. 可惜在華人的社會, 只有比日本人的社會好一點點而已, 是沒有人會要去做這樣不討喜的事情吧.

再說.

不要說二黨誰好誰壞了. 藍綠有時還真是不講道理的, 綠者恆綠. 藍的自稱中間選民. 其實說白了也是一堆淺藍. 不過我想民進黨這一次, 淺藍的就很難會投綠的了吧. 還是要一點時間證明吧.

我想說的是, 作者說 "專業" ??

台灣有哪一行是真的重專業的??  有專業的人都是在領死薪水的, 決少是大老闆和領導, 就像那些搞政治的, 或者是在政論節目上 賣口水 的, 專業唷...

連開在路上的計程車 和 公車 都不專業了... (看看歐陸的 公車 和 計程車 司機, 你就會知道台灣的 "職業駕駛 有多麼的 "業餘" 了. )  你還能期待 台灣 有什麼專業問政的人...

家裡有超過 1000 本書的人有多少, 一年看多少書呢?

我覺得啊, 這個不重視 專業 的小島啊.... 就是這樣, 期待下一代比較有機會吧... 只是, 下一代的上一代 能留給他們的, 可能只有負債而沒有 資產了...

雖然 蔣介石 不是什麼 100 分的好人, 但最少 二蔣 留給台灣的 資產是有一些的, 而我們能 留給子孫什麼, 就是一堆口水而已吧.

UDN 的㊣綠鋼管又出來屠殺鴨湯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有什麼?
2008/10/01 15:40
台灣是個沒有用的熱帶小島。台灣一開始就是沒有文化的原住民+沒有文化的移民。這就是台灣的基礎。

人民不行的時候,政客自然不行。

有用的人在面對問題的時候,會憑藉著自己的思想跟技術提出解決方案。好比要減少 10% 的 CO2 排放,就要先確定價值觀,什麼可以犧牲,什麼不行,然後要用什麼手段達成,需要多少資源,消費多少成本。但是台灣的死人民間什麼方法都沒有,只會跟白癡一樣恐慌。

民進黨會製造恐慌。

國民黨連製造恐慌都不會。

任盈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在野黨不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嗎?
2008/10/01 13:15
好像那些立委批執政團隊也蠻力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比起國民黨在野時的表現,在野的民進黨,真是比馬的還溫文儒雅呢!
2008/10/01 13:07
老兄!才四個多月,你就忘記過去八年在野泛藍,如何囂張,霸道,野蠻,大亂台灣,只差點沒把台灣翻到台灣海峽,建議你看看現在的馬劉政府,他們那傲慢無禮的備詢態度,在野的民進黨立委,還真是望塵莫及呢!
過去八年,在野泛藍不就是你現在講的,除了上街,罵人,說謊,包庇,還做了什麼?

就是阿個馬阿斗,過去八年台北市長,除了露他的像女人大大的胸部,穿短褲,晃晃他的LP,勾引那二百多萬,以他為性幻想對象的女人外,他又做什麼?
每一個他碰過的工程,哪一個沒有出問題?現在,貓纜也出了問題了!

老兄!你還好意思說民進黨在野如何如何?
真是不要臉極了!無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把標題裡的"民進黨" 換成"國民黨"也很合理
2008/10/01 12:58
你說的很有道理, 只是台灣的政治環境不是將所有過錯歸咎到一個黨身上那麼簡單.再回頭檢視一下國民黨, 也是一模一樣. 現在民進黨的嘴臉, 跟民進黨執政時的國民黨嘴臉, 完全沒有差別. "極端"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問題, 非藍即綠. 每每有人評論就要把過錯歸到對方黨的身上. 完全不檢視自身的問題過錯, 藍綠都是一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者
2008/10/01 12:34
台灣的悲哀是˙˙˙沒的選擇更好的第三中間政黨˙˙˙非籃即綠˙˙我靠靠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