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謬思】細胞是自己上億的家人
2008/09/18 08:07:47瀏覽1227|回應6|推薦61



     無非   -2004-


     細胞也是自己的家人



     風風之前的留言
:

     「人,在獲得智慧與勇氣前,確是左右為難的。

     對很多人來講,以下這幅困境並不陌生:

     追逐歡樂,花上大筆力氣,享受到的卻那麼短暫、渺小。不追
     逐,又感覺生命的能量無處投遞,無所事事。


     有能力冷眼旁觀,卻又對該怎麼活下去莫可奈何。

     來來來,去去去,去去去,來來來。

     每個人都懂,也每個人都不懂,都難懂。

     要
不要再苦惱一點?再無聊一點?再空虛一點?

     試試看會發生什麼事?如果我們遇到問題,沒有馬上想要逃開,
     而是緊緊地看守住它,凝視著它!」


..........................................................................................................................

這兩個月來, 我正在決定一個行動,就是「閉關」,我ㄧ直想把這閉關的思維寫下來留在留言板上,作為過程開始的目標值審視,看看真的去做後的一年裡,在思維上、行為上會產生什麼樣的偏差值,也就是檢驗自己是「逃離←指數」還是「真知指數

風風在昨天剛好提到這個問題,(說實話,不知道是否是念力之故,我發覺風風與我之間似乎有種默契或說感應, 總在我ㄧ段思維間的需求上,適時的出現應題的提示 ^^,  常常的,是在一段長時間的沉寂之後)..回主題,

在下一個閉關的決心時, 當然是發生了不少的連續性的事件, 這是在考驗一個人的「承受指數」,EQ,非能力測試,一段不算長不算短的時間之後, 一個認知自我老化的現象之後, 我發覺「生理」已然無法承接「心智」的學習和鍛鍊的時候, 我決定先「放下承接」, 以免讓「生理」過度負荷之下產生細胞病變, 80%的癌症患者, 有過度承受的問題,尤其是「心理層面」的壓抑, 這我最近感受到了, 任何「現在的果」都有「形成的因」,只是,你有沒有細微的觀察到, 或是,我們只在病變顯示出來後,突然的被醫療儀器發現.


我ㄧ直都相信「預防重於治療」.還有,要為了不找別人麻煩而「珍重自己」.世上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又或, 所有的「理所當然」僅存在個人的主體中, 只有「行為」和「沒有行為」, 知而不行,不是真智慧
.

請記得, 要感受和查察自我的「承接指數」,適時的「放下承接」 也是學習的一種, 當然, 如何不要去造成「不得不過度承接」的「因」, 是更重要的學習.


不要戕害自己的「細胞」, 它是你上億的家人


「過勞癌」, 我想會是下個文明病的專有名詞吧...

這只是我猜的而已...  ^^

 

 
深度對話:隱寒蘆之湉逸散人-辰 大德
........................................................................................................

【莫擾清明台】2008/09/22 02:31


關門閉戶自省思

觀門壁護悶坐空思掄

關聞來聲閉門罷休斯

浪有歇  潮有退  陰晴圓缺月

東陽西歸日還夜  萬物巡迴幾遭誒

自是如如觀萬事  閑坐亭涼聞盪音

拂杯笑  望杯緣

杯無滿時  何懼溢滿擾多慮

將滿須先心量惦   莫讓溢水擾清亭

思若未得解  莫不停思懸

念由心 心隨思  羽隨風行落歸處

如也   知而了也  未知亦是了也

 何須掛心懷  然也...然也       


隱寒蘆之湉逸散人-辰
非隱似隱歸園居 逢塵遊寰宇幻虛
隨緣隨遇安身處 浮海醐醍隱蘆墟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lyh&aid=2228133

 回應文章

一 非車 子(普龍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常心中
2009/03/11 01:35

可見師姐的慈悲˙˙˙

師姐確是實修實證的善知識

回家 向 師姐    頂禮 和十

無非(shlyh) 於 2009-03-12 02:23 回覆:
感恩 師兄常來指導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 細胞是有感知的 ~
2008/09/22 11:28

細胞是有記憶的, 有感知的..當我們想要擴張我們的概念來改變這些模式時..分子結構就會改變.  而且, 可以重新計劃, 制定藍圖, 來使細胞再生...所以我們才會常說[意念]很重要.  [ 心想事成] 是可能的.  但是人的脈輪要先打開才可以跟 諸佛菩薩溝通, 這跟西方所說的 [人的星光體要打通] 是一樣的道理. 有一本書 [ 解讀地球生命密碼 ] 新時代出版, 作者: Barbara Marciniak,  書中 P161 ( 光體降臨 ) 有很好的解說.   我有很深的體會...


無非(shlyh) 於 2008-09-22 21:28 回覆:

非常謝謝,Wendy 這篇回應,帶進更具體的分析與描述,知在迷中,往往是因為不得其法,找不著正確的思路途徑。

宇宙的奧秘,雖然能窺者一二而已,相信累聚的知識翰海,會漸漸讓人能夠觸摸到真實,並得到真知後的正信。

謝謝妳的回應,很開心看到妳來。

無非(shlyh) 於 2008-09-22 21:35 回覆:

閉關這兩年間,我也對於您所敘述的有很深的體會。^^~

或許途徑很多,但有相同的感悟。

這中間,「行」是很重要的練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莫擾清明台
2008/09/22 02:31

既然想收錄 那就在加幾句讓它完滿隨然緣吧!

 

關門閉戶自省思

觀門壁護悶坐空思掄

關聞來聲閉門罷休斯

浪有歇  潮有退  陰晴圓缺月

東陽西歸日還夜  萬物巡迴幾遭誒

自是如如觀萬事  閑坐亭涼聞盪音

拂杯笑  望杯緣

杯無滿時  何懼溢滿擾多慮

將滿須先心量惦   莫讓溢水擾清亭

思若未得解  莫不停思懸

念由心 心隨思  羽隨風行落歸處

如也   知而了也  未知亦是了也

 何須掛心懷  然也...然也       


無非(shlyh) 於 2008-09-24 00:10 回覆:


感恩 辰 師姐,帶來這篇深度透闢的信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如也
2008/09/21 13:54

關門閉戶自省思

觀門壁護悶坐空思掄

關聞來聲閉門罷休斯

自是如如觀萬事  閑坐亭涼聞盪音

拂杯笑

杯無滿時何懼溢滿擾多慮

思若未得莫不停思懸

念由心 心隨思  羽隨風行落歸處

如也   知而了也  未知亦是了也


無非(shlyh) 於 2008-09-22 01:00 回覆:

補充說明:

當然,這過程中,並不止於對身體健康的關照,因為,身心乃一體。

心理的狀態當然也需要同時觀照,除了念念查察之外,自當是,還要容入佛的教誨,將心安置於清淨無為的學習中。才能真正順應自然解除身體上所發生的重大變異徵兆。而不用依賴醫療的幫助。

無非(shlyh) 於 2008-09-22 00:50 回覆:

謝謝 辰 師姐的精闢回應,能許可,我將PO的相關文章中,將您此段納入,文章的「深度對話」題段中嗎?   自當分別列註出處。

這次閉關,主要是針對我當年身體健康狀況的一個關注,因為已經過度十幾年的操勞,不得不停下來審視觀照自己,所以,運用以「修持」的概念,來好好審視自己的身心狀態。

我是這樣認為的,一個好的概念和方法的運用是有助於正確行為的養成。除了審視自己的健康外,亦能順便養成一種好的習氣。

這次的閉關,也因為推掉了許多外緣的干擾,專心在自己的健康浮動狀態上「念念查察」,為我解除了一次「重大疾病的危機」。我很感恩呢,如果沒有佛法的導引,可能還無法「自觀」的那麼細微。將佛法用之於生活中,養成好的習氣。真是受益無窮。

感恩 師姐您的導引

常朔合十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神
2008/09/20 22:38

無非(shlyh) 於 2008-09-20 23:48 回覆:

哇!! JT兄這兩字給的精煉,可否再多加一些詮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閉關
2008/09/20 10:52

師姐 慈悲

心包太虛

量周沙界

初學佛法   很多不懂  還望師姐多指導

我目前  也是  [閉關]  的心

但是[心]  真難調伏    上上下下   這是我的問題點 

還望指教

阿彌陀佛 

無非(shlyh) 於 2008-09-20 23:59 回覆:

師姐的文章,很能啟發一個思考轉折。

所有的人都是我的老師。是教學相長。是良師益友。

所有逆境也皆為轉境的機會。

閉關是94年-95年的兩年,實際上只是「閉」而不「關」的程度。

當然,只要自己虛心接受一種處境,必定能得到行為後的益處。

這是我這段期間的一點小小的心得,往後在搬遷的舊文中,我有幾篇會寫到這段期間的一些反省與獲得。每個人依自己的所需,所著重觀照的焦點會有不同。可以當做交流。

感恩 師姐的回應

常朔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