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話】真的擁有就無需抓住
2008/10/12 20:45:08瀏覽1331|回應7|推薦70

     無非 2007-06-03

     三個概念:  適性 + 放下 + 抓住

     ‧適 性 不等同相似的兩個以上的個體
     ‧放 下 不等同放棄
     ‧不抓住 不等同無需努力
     .........................................................

     宇宙, 在無垠的時空間距中放大
     唯有心, 能丈量


     風行紋說:
   
  我們把永恆握太緊了,佛,只是藉著機會不斷要我們放下。

     放下不是放棄   

     放下是拾起那被遺失的
     那被緊握所擠出的
     .........................................................




●如果「真的擁有」就不須要抓住 因為,既已存在於事實

●真知就不需要依賴相信
●不知才要緊握著相信

.....................................................

不需住、不需留、不需貪戀   「貪」既已超出可欲的範圍

但擺在不等同的兩個個體的體受中
時差, 距差, 認知差會成為問題

所以, 我從不抓住
抓住就開啟了「苦」集的端

 抓「住」 開始有了長度
      開始有了時差
      開始有了位差
      開始有了程度別
      開始需要認知差距
      開啟了「苦」與「樂」的集成


所以,放下貪戀
起了貪戀, 要如何讓大家都能無憾
而不是一己的無憾

當「人」在無明中的成長過程,
是否留下無憾的因果

這是我, 可以變勇敢的前提


風風說:不要不懂, 就直接跳入無有恐怖....



無非:要界分「初生之犢」與「大智大勇」的知見
   才能免於遺憾..   如果你真的知道輪迴

   輪迴,無須看前世未來世,

   生命因循著本有的面貌,

   延展出多變的因果.輪迴於今生.

   因著基礎的本我個性,

   重蹈著成長中的成功與覆轍

   
   ●補充說明:
   輪迴,可以從「累世」的角度來審視生命。
   也可以,就在「今世的磁場中輪迴」。

   累積的是時間的長度所帶引出的因果關係及複雜度
   在我們未能知的領域中,我們所能把握的就是生命的當下。   
   


關於無非對「抓住」延伸面更多的文章:


‧請耐性, 一個觀念的延伸, 是點、線、面的聯接
‧請慢嚼, 細細的咀嚼, 是幫助吸收的良方
‧請排除宗教的桎梏, 因為真正的宗教須落實在知行的日常生活當中


關於「抓住」所延伸的點線面, 無非在回覆欄中相關文字....  ...待

‧無憾
‧自由
‧誰的『當下』?~無非
‧不住, 不留, 不貪戀
‧說想你 ~無非
‧起於念發
‧風行紋的回應,請排除宗教敘述性質文字.(能進入更好)


又說●無非寫文不特定為研討之論述, 寫文皆發自心靈上的流露, 所以相關
   文字散於各主題之下與回覆中, 整理, 是個大工程吧.



-



回應原文:

陰天轉晴~河馬 2007-05-31 22:52:17

"我想, 我們並沒有擁有我們所抓住的 如果是真的擁有就不須要抓住"
這句話我想..心理是有很多的話等待妳去釐清楚,

而且我總觀察著爺爺奶奶對於逝去的朋友跟親人,
是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

對我來說,一個愛人的離開就等同於生離死別,只是生活再同一個星球上而也許不會再相見的人。我只知道,每個人的來到,總會讓你明白些什麼,在這邊努力,下一次遇到不相同的人就能更悠遊在相處之中,如果任他流逝,這一次的心理劇本會在下一次再度上演。

很抱歉我不會寫文言文....也沒背過古詩,帶點不同的空氣進來
分享一下。


.......................................................................................

●佛因,人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lyh&aid=2104995

 回應文章

一 非車 子(普龍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話˙話對
2008/12/21 10:49

無非˙非無

知我˙我知

無非(shlyh) 於 2008-12-22 07:04 回覆:

現在才看到 車子ㄍㄍ,裝有一車子「非」

無非、非無、皆非、非非、非亦非非、非非亦非.....




師兄 晨安....


一 非車 子(普龍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強的擁有
2008/12/20 10:02

媽媽擁有小黃喵

小黃喵抓住小強

小強不見了

文章出現了

文章擁有了一切

抓住一切而有對話

抓住對話而有存在

存在一切當中

感謝我們的行為能力

希望小黃喵別靠小強來證明牠有行為能力

因為牠已擁有媽媽的愛˙˙˙˙˙˙˙

無非(shlyh) 於 2008-12-21 07:48 回覆:

關於小強的擁有


小強是我的天敵
小黃喵是小強的天敵
小黃喵的天敵不在現在牠的生存環境內

小強沒有錯...
小黃喵沒有錯...

是我錯...

讓天敵消失應該有更好的方法



我和小黃喵可以彼此擁有,但小強在我們的擁有中,是無辜的.....

無非(shlyh) 於 2008-12-20 11:09 回覆:

抓住,好像有點單向的費力。.....

讓自然而生的引力,去契合真實的存在吧...   .... 媽媽和小黃喵都很踏實的擁有彼此。

不過,西元一萬年時,可能「螞蟻」真的可以稱為「大象」喔。

(我對這越來越有信心....  what every it call )

..............................................................................

原來師兄跟我說的是同一回事兒,師兄 知我。 其他一點也不重要


一 非車 子(普龍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擁有時時就是抓住
2008/12/20 00:02

不想擁有就無須抓住

想要擁有就被抓住

不想被抓住就不能擁有

想被抓住就想真的擁有

抓住擁有就須真的

擁有抓住就非真的

擁有與抓住.被擁有與被抓住都是自己的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既來則安之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

無非(shlyh) 於 2008-12-20 08:54 回覆:

擁有是存在狀態

抓住是行為能力

...................................................

小黃喵帶著閃爍的眼神問我 :   喵喵__喵_ 喵_   ( 媽咪妳愛我嗎? )

我對著小黃喵說 :  你是貓兒,我是你媽媽。




一日小黃喵奮力的抓住小強.....

......................................................

師兄,早安....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mewhere in Time
2008/10/15 18:49
靈與肉的三世
肉體/記憶的裹囊  
心靈/唯一的真實

第一世  意識    
第二世  真實    

第三世  更換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威力之點就在當下
2008/10/13 11:00

我們所能把握的就是生命的當下。

過去現在未來等同一時~~我們活在廣闊的、多元的時空中~~

想像力有多廣世界就有多廣~~

對於整個存在不要是相信而是信任~~

一切具足~~

盎然生意..

無非(shlyh) 於 2008-10-13 22:08 回覆:

皆非 說的是

愛惜並信任的交付與接受生命的洗禮。一切具足。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了分明即不再執著
2008/10/13 10:45

抓 = 執 = 有能 = 自性起用

住 = 著 = 有所 = 有取境界

若是菩薩行  
能離四相(我人眾生壽者)  一切為利他

若是般若行
能離  法相  非法相

則能一切  常應常淨  常清淨 
非執著(非抓住)  非非執著  不落兩邊  而落於中道實相

今生具備寫文作詩之才華  表示過去世曾經有修為 
只是該種子今世再現  絕非偶然   而是善根緣起的 "必然"

人的習氣習慣與個人喜好  是累世輪迴的最佳寫照  (累積的慣性或習性)

人心本是一個能量場(磁場)  人體為一合相  故具備質量光譜

又具體發射與接收之頻率  故能夠與人 天(宇宙眾生)感應  不足為奇

自性淨化夠清淨無漏 (如   常朔)即可具五眼   了知宇宙萬相

小弟  有感饒舌  請見諒

無非(shlyh) 於 2008-10-13 22:01 回覆:

感恩 師兄的導引,常朔 常受法益,如沐春風。
歡迎,多多有感,常來饒舌。師兄的語言,能令人神清氣定。

常朔 合十


和風(前世今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擁有
2008/10/12 23:00

以輪迴的角度,

看所有的事物,

包含自己的肉身,

是擁有?

還是暫時使用而已!


無非(shlyh) 於 2008-10-13 01:33 回覆:

^^~ , 歡迎和風兄:

和風兄的每篇文章,無非都細心拜讀過,您所帶來給大家的是更具體的視野。
也是此中的專家。 關於,和風兄所提之問,可否更具體敘述?以免,無非
可能會錯解所問。

................................................................

若果,您所提及的是比較著重於「肉身」,在放大時空間之後,以「累世」
的角度來看,此生的「肉身」,是在地球上所穿戴的具象。

因您提及,「還是暫時使用而已!」,所以,我想您是指向,人類的軀體吧。
不知道,有沒有錯解您的意思。

若果,問我們是否是擁有這個肉身?
若然,我們也無需探討,是否擁有。這肉身的存有狀態,就已經存在於某種事實。

當然,我知道,有些肉身,可以被借用。又有某些,可能是共居的。(這我不
便隨便行諸文字,應該由專家來發言)


無非的文章,向來起於「人本」。延伸的是「心理與行為」所帶出的因緣果關係。借力的是磁能量場的相應。


也歡迎 和風兄能帶入「前世今生」的角度,打開更多的視野。
我覺得可以更具體的將「人本」與因緣果關係連結,畫出生命的藍圖。

無非(shlyh) 於 2008-10-13 02:21 回覆:


   ●
補充說明:
   輪迴,可以從「累世」的角度來審視生命。
   也可以,就在「今世的磁場中輪迴」。

   累積的是時間的長度所帶引出的因果關係及複雜度
   在我們未能知的領域中,我們所能把握的就是生命的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