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墩基成孔宜采用人工挖孔
2018/04/25 13:38:39瀏覽4|回應0|推薦0
筋長度不小于三分之一墩高,箍筋Φ8@250mm。

  3 對于一柱一墩的墩基,柱與墩的連接以及墩帽(或稱承臺)的構造,應視設計等級、荷載大小、連系梁布置情況等綜合確定,可設置承臺或將墩與柱直接連接。當墩與柱直接連接時,柱邊至墩周邊之間最小間距應滿足國家標準《建筑地基基礎設計規范》GB50007—2002表8.2.5—2杯壁厚度的要求,并進行局部承壓驗算。當柱與墩的連接不能滿足固接要求時,則應在兩個方向設置連系梁,連系梁的截面和配筋應由計算確定。

  墻下墩基多用于多層磚混結構建筑物,設計不考慮水平力,墻下基礎梁與墩頂的連接只需考慮構造要求,采取插筋連接即可。可設置與墩頂截面一致的墩帽,墩帽底可與基礎梁底標高一致,并與基礎梁一次澆注。在墩頂設置墩帽可保證墩與基礎梁的整體連接,其鋼筋構造可參照框架頂層的梁柱連接,并應滿足鋼筋錨固長度的要求。

  4 墩基成孔宜采用人工挖孔、機械鉆孔的方法施工。墩底擴底直徑不宜大于墩身直徑的2.5倍。

  5 相鄰墩墩底標高一致時,墩位按上部結構要求及施工條件布置,墩中心距可不受限制。持力層起伏很大時,應綜合考慮相鄰墩墩底高差與墩中心距之間的關系,進行持力層穩定性驗算,不滿足時可調整墩距或墩底標高。

  6 墩底

向您推薦:雷射焊接  RTD temperature sensor manufacturer  電動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ye79&aid=111637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