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率先向武媚跟李弘通稟道
2020/04/26 10:14:02瀏覽10|回應0|推薦0
 “我估計是更難聽。”李弘撇了撇嘴,這看樣子是急眼了,要不然不可能用“立刻”、“滾”這樣的字眼兒給兒子吧?好歹是大唐皇帝呢,詞匯量不會就僅限於這幾個字吧。

  武媚白了他壹眼,雖然她心裏也是這麽想的,但兒子腹誹老子,說出來總是不好聽不是?

  不過也沒心思理會李弘的腹誹,緩緩拆開自己手中的急旨,只見上面赫然寫道:“立刻讓那不孝之子滾過來救駕!朕命皇後妳在太子出征後監國!”

  “沒了?”在武媚打開急旨時就把腦袋湊了過去的李弘,看了那簡單的兩句話後,驚訝的問道。

  壹邊說著話,猜測著他龍爹、她夫君在遼東遇到了什麽難解事兒,壹邊緩緩步入了宣政殿內。

  此時,中書省中書令裴炎、門下省侍中岑長倩、尚書省左右仆射張文瓘、崔元綜,兵部尚書任雅相都已經在書房等著他們了。

  因為陛下的旨意言辭焦灼,所以幾人在禮節上也只是微微行君臣之禮,並未行大禮。

  武媚也知事情緊急,隨意擺擺手,便讓他們快說陛下的旨意。

  “稟皇後、稟太子殿下,臣等剛剛接到陛下之急旨,令太子殿下盡快領兵趕往遼東救駕,並命皇後您在太子殿下離開後監國。”中書省裴炎,率先向武媚跟李弘通稟道。



第401章 皇宮夜話

  中書、門下、尚書三省剛剛對著武媚與李弘稟報完,禦史臺大夫李嶠、大理寺卿狄仁傑便在宮門外求見。

  李弘與武媚互望了壹眼,從他龍媽的臉上,李弘並沒有看到父皇命母後監國後,母後神情上有所興奮跟激動,看那神情,此刻卻是帶著壹絲的凝重跟隱憂壹般。

  狄仁傑與李嶠的到來,其攜帶的急旨,與中書、門下、尚書三省的聖旨內容壹模壹樣兒,都是輔助皇後監國。

  不過大理寺與禦史臺的參與,則是隱隱透著壹股抑制跟監察的意思,大理寺與禦史臺,相當於上壹世的檢察院與法院,但在其職能上又有著壹些不同。

  而李治命其輔助監國,也是有監察皇後之意,畢竟,大唐的皇帝跟太子都跑到了遼東,這偌大的國家交給皇後,如果沒有臣子輔佐,恐怕大唐皇帝就該被彈劾,或者是讓他趕緊退兵回來了。

向您推薦:控湿手套柜  CNC銑床    台北隱形鐵窗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ye79&aid=13281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