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的有機的建筑
2018/04/25 13:45:37瀏覽13|回應0|推薦0
的改變,花園幾乎伸人到了起居室的心臟,內外混為一體。就如同人的生命。這樣,居室就在自然的懷抱之中。他認為:我們的建筑如果有生命力,它就應該反映今天這里的更為生動的人類狀況。

  2.屬于美國的建筑文化

  賴特首先立足于吸收民間傳統有價值的東西去創立美國自己的文化。有一個就是十字行平面的運用,這原來是美國傳統住宅的固有形式,這種平面有利于三面采光,賴特繼承了這種形式,但他使空間向外伸展,上下穿差,從而產生新的空間效果。

  3.活的有機的建筑

  建筑師應與自然一樣地去創造,一切概念意味著與基地的自然環境相協調,使用木材,石料等天然材料,考慮人的需要和感情。賴特的有機建筑觀念主張建筑物的內部空間是建筑的主體。賴特試圖借助于建筑結構的可朔性,和連續性去實現整體性。他解釋,這種連續可朔性包括平面的互迭,空間的接續。

  4.技術為藝術服務

  在新技術面前賴特在設計實踐中鞭打自己對新的機器時代的熱情,他覺得住宅應該有輪船,飛機,汽車的流線型,因此結構應該表現出連續性和可朔性,尋求新時代的空間感。

  5.表現材料的本性

  賴特的建筑作品充滿著天然氣息和藝術魅力,其秘訣就在于他對材料的獨特見解。泛神論的自然觀決定了他對材

向您推薦:行動攤車  NTC thermistor manufacturer  電動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ye79&aid=11163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