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涼新店。
2005/10/17 09:05:32瀏覽474|回應0|推薦2
  秋涼了,十月中旬。

  好些時候沒有仔細感覺台北的空氣,那道繁忙又急促的空氣,頓時有些不習慣。日前又來到台北,找了一位認識已久卻始終未曾謀面的好友,說要見面很久了,過去因為兩人分處海內外而無緣得見,縱使長假時候他有回來亦難得有機會碰面,這回他終於決定暫時窩在這裡,台灣,要碰面的機會多了,卻因為我的彆扭使得第一次會面的時間一拖再拖。

  很少自己一個人到台北去,往往身邊都會有抹可愛身影伴隨,如今隻身北上,心裡竟是空虛,或許再也不會有滿足的感覺了,只能默默接受,望著陌生的台北街頭,秋風襲上心頭的感觸也意外深刻。

  仍舊覺得台北車站是個迷宮,若沒有各項出口指示,會在裡頭迷路一點也不奇怪,走出台鐵出口,直接接往捷運站去;好友住在新店,那是個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我當然曉得那裡,腦海中的地圖卻始終找不到位置,搭上捷運新店線,沿路都是在地下,車廂外頭黑漆漆且空洞的壁緣讓我想到台鐵苗栗造橋站過後的那座隧道,又長又暗,毫無生氣。

  出了捷運站,我來到一個比台北更陌生的地方,撥了電話告訴他我已經到了,電話裡的他有點匆忙,要我稍候立刻就來。

  外面下起雨,細細的雨,偶爾隨著風勢助長威力。

  路人撐著花花綠綠的傘穿梭身旁,附近有幾間便利商店,高樓也不少,沒來過的地方果然是想像不出來的,我稍微站出去些,手伸出給循著屋簷而下的雨滴點了幾滴,雨啊,還是細細的,不因為有個沒傘的人就要踏出去而倏地轉大。

  五分鐘後,他到了,跟印象中的他不太一樣,以前看過照片中的他,彷彿瘦瘦高高的,他自己承認回來之後吃胖了點,那是好事,太瘦不好看,或許是為了打造形像,他鬍子沒什麼刮,近似落腮鬍的造型讓我有點訝異,那樣的他看來有些頹廢,他卻總笑稱自然習慣就好。彼此笑笑,盼了那麼多年總算碰上面,或許有些不習慣,但說笑聊天並不會有問題,到了便利商店買了點東西,隨即轉往他家。

  他正在玩遊戲,一款剛要紅透世界的網路遊戲,他說這遊戲相當有趣,確實,畫面之精緻教人嘆為觀止,坐下來看他如何進行遊戲,開始隨口聊。對彼此的了解算是夠多了,有些話題我沒提起,他也不會想問或者回答,反之亦如,他對我的了解可能遠較我對他的了解還多,因為他曾說他很恐怖,可以當下就判斷出一個人的心理狀態與大概想法,我當下只是笑,卻對他所言深信不疑。

  他的脊椎受過傷,前陣子時常臥床休養,我的尾椎幾個月前也受過傷,至今似乎仍未痊癒,久坐或椅子太硬便會感到疼痛酸楚,所以他的痛處我約莫可以估計揣測;跟他提起這點,他說他是椎間盤突出,醫生說很可能無法復元,只能減緩疼痛,我是尾椎骨扭到,情況不太一樣。

  我想起前些天去參加一個研習,席間邀請到一位知名的神經內科醫師,醫師主講的就是脊椎保健,我同他轉述了當天醫師的話,他笑說那些他已經知道了,只是,現在說也太遲,他背上那道六年前造成的傷讓他成為各個看診醫師的活教材;我們都笑了,他是苦笑,我則略帶尷尬,不禁摸了摸自己稍感酸痛的尾椎,有點擔心。

  兩點,外出吃中餐。他領著我往社區更深處走去,繞了幾個彎之後轉出巷子,發現眼前所見的是一條大馬路,我們挑了一間餃子店吃,我喜歡到沒去過的店家吃牛肉麵,他看我點牛肉麵,笑笑表示也好久沒吃牛肉麵了,於是兩人兩碗大牛肉麵等待上桌。

  那碗牛肉麵意外好吃,席間邊吃邊看著電視新聞上的報導,他說他的意見,我說我的看法,意外地,連話都有趣了。相處的時間不算長,也許大部分的時間話題都圍繞在遊戲上,可我曉得這只是剛開始,將來還會再來找他,活動會慢慢多起來。

  他清楚我的近況,我卻選擇不多說,並非不信任或有疑義,只是不認為自己會是對的一方所以沉默,有時候,甘願就甘願了,他曾說我有什麼疑惑都可以直接開口問,他會說,但我想不需要多問了,只是自己的問題,時間會給答案嗎?我在懷疑,卻也不得不相信,如他以前曾經說過的,哪天要是碰了面,相信感覺會跟在網路上所交談體會的一樣,因為都是拿真心出來交的朋友。

  冬天腳步近了,下次去吃涮涮鍋吧,我請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