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大嶼獨行.七美航空站。
2016/10/26 10:08:59瀏覽1548|回應0|推薦13

  七美的藍天,會教人上癮。


  雖然早就知道七美有個迷你機場,實際上,直到我騎車發現指向機場的路標之前,我都沒想到這趟來到七美該到機場瞧瞧,可能是搭船來七美的諸多不便,卻也保留了一絲專屬於這兒的神祕吧,包括機場在內,單薄的迷你航班也給這座島嶼保存不被外人打擾的寧靜。


  七美航空站,這座島嶼的機場正式名稱如此,而我在航空站外頭的馬路上愣著。



  就說是城市鄉巴佬,以為機場一定要長得方方正正、一定要至少有個氣派航廈、登機都要經過幾道空間轉移與關卡,那些城市裡的習以為常換到七美來,根本是不切實際的天方夜譚。喔不、是南方夜譚。

  南天島,七美的另一舊稱,當我緩緩騎進七美航空站前廣場時,真有這種感覺,這裡是遙遠南方,距離喧鬧的台灣很遠。


  時間是下午一點半,豔陽高照。


  我把機車停在航空站門前,入內一瞧,宛若逛上大觀園似的開了小小眼界,原來七美機場的候機室如此簡易,航班資訊僅以一面液晶螢幕顯示,安檢門就設在候機室裡,連廁所也是,雖然空間非常有限,倒也五臟俱全;候機室裡只有一個人在等飛機,我看了櫃檯一眼,桌上擺著下一航班啟航的時間,兩點十五分,我有些猶豫,到底要不要在這裡等航班起降?如果要等,還有半個多小時不知道能磨哪兒去,要是不等,恐怕這兩天在此我也懶得再跑一趟來堵飛機。



  我猶豫了五分鐘,反正五分鐘也是等、二十五分鐘也是等,既然不趕時間,就等下去吧。




  走到航空站右側的籃球場,那兒是飽覽機場跑道全貌的最佳地點,我在這裡硬是曬了十分鐘,終於,藍天嗡嗡響,應該是有飛機接近了,我揣起相機往跑道右側看去,啥也沒有,正當我納悶時,一個不小心驚見一架小飛機從左側急速靠近,我趕忙往左邊跑去,本來想完整拍下小飛機降落的畫面,不料相機居然在這種時候宣告沒電,我見飛機大概在十秒鐘內就會降落,趕緊把第二顆電池拿出來,沒想到,從相機退出的電池居然掉到下方草堆裡,我用極為窘迫的姿勢撿起電池裝上,結果只來得及拍到飛機穩穩降落的那一刻……


  老天爺大概是不希望我拍到飛機降落之前的模樣吧?

  不過,飛機真的小。


  目前僅有德安航空十九人座的小班機起降七美機場,從七美起飛也僅有兩個地點可以降落,分別是馬公與高雄,每日航班有限、座位也有限,民宿主人同我說,這裡可不像都市,每日限量機票只能透過網路(貌似每日開放四位)與電話訂票,其他的都要現場排隊候補,多半在地人沒有使用網路的習慣,上網訂位這種事情跟純樸的七美格格不入,多半是外來客的慣性。

  以現代眼光來看或許有點不方便,可是,那才是讓旅人之所以想來走走的原因。


  我這才忍不住想,為什麼當初我沒想到可以從七美飛回台灣呢?如果早想到這一點,我大可直接飛回高雄,然後搭高鐵北返,想是這樣想,價格算一算未必比較划算,從七美飛高雄的夢想恐怕得等下一次實現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9141682